立院開議 證所稅今拚三讀
 經濟日報 記者胡宥心、鄭宏斌、何孟奎/台北報導

photo (4)  

報系資料照
分享
藍綠兩黨上演攻防戰 發出甲級動員令 王金平將召集朝野協商

立法院新會期今(15)日開議,朝野將上演證所稅攻防戰,立法院長王金平將召集朝野協商。國民黨團主張證所稅修法逕付二讀、甚至今天三讀通過,但民進黨團有異見,證所稅案可能被拉下協商一個月或直接進入表決大戰。

朝野皆發出甲級動員令備戰,立法院今天要處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日前提出的證所稅修正版,將證交稅的千分之3切割為證交稅千分之2.5、證所稅千分之0.5。此外,民眾可自行選擇「就源扣繳」或「核實申報」,並廢除IPO(首次公開發行)及大戶條款。

按照規則,在野黨團可將洪版證所稅修正案拉下協商,進入一個月冷凍期。立法院會25日將進入總質詢,接下來總預算審查,若本周洪版證所稅沒通過,可能等到11月後才能再處理;加上總統大選在即,立法院將提前休會,時間匆促。

國民黨團大會今將邀財政部長張盛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列席,國民黨團今天不排除先提出變更議程,將證所稅修法草案提到討論事項第一案。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說,歡迎各黨團提出版本協商,協商不成,不排除用表決處理。

國民黨團幹部說,民進黨可能會在協商中提出財政部前部長林全版本,但因林全版要加稅千分之1的證所稅,國民黨不可能通過林全版本;且因逼近大選,民進黨團應該不敢通過要加稅的林全版本。今天最大關鍵就是王金平的態度。

王金平昨說,他會盡力協商,協商不成,才尋求表決時間點來表決,「時間點一定要恰恰好,否則引起不當的反對也不宜」。他說,本會期已是最後一個會期,總要做法案上的總結,希望朝野一起努力。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將坐鎮民進黨團大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表示,將要求先廢除馬總統的證所稅版本,其他的朝野再好好來談,民進黨團大會今將決定策略和修法底線。

photo (3)  

 

楊朝榮籲證所稅修正案速定
工商時報 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證所稅對台股成交量能表現衝擊大
A29A00_T_05_02  

 立法院今(15)日開議,證交所副總楊朝榮昨日指出,在復徵證所稅議題前,每季交易金額逾1億元的中實戶達1.2萬戶,但在證所稅議題出現之後至今,中實戶交易剩下不到6,000戶,呼籲立法院能儘快通過證所稅案修正案,讓此一影響市場不確定因素的案子儘速定案。

 台股昨日又出現量縮至僅有765億元,其中,股票成交量也只有660億元,對此,楊朝榮表示,對於台股量縮這是「基本問題」,所謂基本問題,指的是證所稅方案,希望修法儘速通過,人氣趕快喚回來。

 未來證所稅修正方案,朝向將證所稅「正名」,即不再以過去千分之3證交稅隱含證所稅這種「籠統」的說法,至於證所稅最後正名結果,總稅負是維持目前千分之3或是提升至千分之4?即將採「洪秀柱版本」或「林全版本」?

 對此,楊朝榮認為,希望未來證所稅修正是朝向維持目前千分之3的稅負,不要提高至千分之4,否則又會增加投資人成本,不利未來投資人交易意願。

 楊朝榮進一步表示,據統計,在證所稅議題出現前,台股日均值約有1,100億元,但在證所稅議題出現後,日均值僅有900多億元,而這900多億元還包括ETF商品多元化,ETF成交值大幅放大,及金管會開放現股當沖,若沒有這些新商品及交易制度開放,台股量能萎縮得更厲害。

 此外,楊朝榮也說,今年前7月複委託交易金額已突破1兆元,以前7月來反推全年,今年很有可能又達到1.7兆元,較去年1.4兆元持續成長,並再創歷史新高。

 他並強調,證所稅議題出現前,每季交易金額1億元以上的「中實戶」約1.2萬戶,但目前卻降至6,000戶不到,也就是說,到現在為止,中實戶仍回流不到一半;另外,散戶投資台股比重也逐年衰退,從過去8~9成以上,到現在僅有約5成。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48/1187450?ref=tab20150915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50915000227&cid=1203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大昌期貨營業員、 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    股票期貨手續費、 電子期貨手續費、 金融期貨手續費、黃金期貨手續費 、大昌期貨女王、 大昌期貨李思儀、multicharts、期貨營業員、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     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 不限口數 全國不分地區低價期貨選擇權手續費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