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勒:美股有大熊市風險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投資人憂慮程度達到網路泡沫以來最高點 能輕易看到餘震即將來臨…

photo  
分享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金融投資理論大師席勒(Robert Shiller)指出,已有愈來愈多投資人相信美國股市已經偏貴,正為「大熊市」來臨凝聚風險。他表示,「我無法預測市場(動盪)的時機,但能輕易看到餘震即將來臨」。
席勒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依據他對散戶與機構投資人進行調查所編製的「股價信心指數」顯示,目前投資人對美股股價偏高的憂慮程度,達到2000年「網路泡沫」以來的最高點。

他表示:「從2009年迄今,六年間美股已大漲兩倍,使我再度產生泡沫的感覺,同時人們正對股價逐漸失去信心。」他並指出,最近股市震盪,「證明人們正在考慮一些事情,有些憂慮。這讓我覺得很多人正在重新評價他們的股市曝險部位」。

席勒現在認為,目前股市已置身於泡沫中,而且泡沫因為憂慮而愈吹愈大。席勒解釋,令他真正擔憂的是在投資人信心下降之際,個別股價及股市指數仍然上漲。換言之,即使投資人並不認為股票物當所值時,仍繼續買進。帶動股價上漲的主要力量其實是擔憂,而非樂觀,而這種現象跟2000年「網路泡沫」破滅之前的情況相當類似;席勒當時稱之為「非理性繁榮」。

席勒不認為聯準會(Fed)升息就會使股市重挫。他表示,「我不認為(升息)會有任何重大衝擊。這項議題已經討論甚久,大家都知道即將升息」,且並無歷史證據顯示利率與股價之間有確定的關聯。

席勒著名的「景氣循環調整後的本益比(Cape,以企業過去十年的平均每股獲利來計算本益比)」也顯示,目前股價非常貴。在2000及2007年股市達到頂峰時,Cape都曾顯示股價被嚴重高估。

高盛呼籲Fed 升息前 應先推出另一輪寬鬆計劃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先別在意市場傳言聯準會(Fed)本周面臨的僅有二種選項,即升息與按兵不動。高盛銀行首席經濟學家Jan Hatzius說,以目前的環境而言,美國央行其實應先考慮放寬信用。

Hatzius在提供予客戶的報告中說,由於基準利率接近零,放寬信用最簡易的方式,將是由Fed主席葉倫暗示升息延後至2016年。「我們將密切注意葉倫主席在記者會上,是否暗示升息延後至2016年,」他說。

8月底,全球最大型避險基金經理人Ray Dalio亦表示, Fed應先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而後再升息。

高盛將呼籲Fed放寬信用,歸因於上次Fed會議後,中國經濟減緩跡象惡化,引發了金融市場動盪。

FROM聯合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48/1187449?ref=tab20150915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大昌期貨營業員、 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    股票期貨手續費、 電子期貨手續費、 金融期貨手續費、黃金期貨手續費 、大昌期貨女王、 大昌期貨李思儀、multicharts、期貨營業員、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     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 不限口數 全國不分地區低價期貨選擇權手續費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