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大賣109億 台股陷盤整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外資昨(21)日在台股賣超109億元,是國安基金宣布進場近一個月來單日最大賣超。由於8月外銷訂單成績不如預期、中秋長假前賣壓、禁空令解除等因素拖累,法人認為,台股本周將以橫盤整理格局為主,下周再挑戰季線。

photo

台股昨日受累外資擴大賣超,指數下跌155點,收8,307點,成交量縮減為777億元。日盛、台新、華南、大慶證、第一金等多家投顧法人指出,外資昨日賣超擴大,除反映歐美股市上周五的重挫,顯然也認同聯準會仍擔憂全球經濟走緩。

同時,外資正密切關注將進入傳統第4季旺季的全球基本面變化,觀察指標首推歐、美、中三大經濟體23日公布的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以掌握台股能否轉由基本面接棒。

外資也在觀察央行24日理監事會議是否宣布降息。金管會宣布禁空令解除後,許多短線漲多的中小型股,若無實際業績題材支撐,股價恐將面臨不小壓力。

本周末為中秋連續三天假期,為避免國際股市的不確定性因素干擾,法人與業內實戶均開始調節,昨日投信與自營商各自賣超6億元與25億元,均壓抑全周走勢,並等待周五是否出現中秋節後押寶性買盤進場。

多家大型投顧指出,國安基金仍在場邊督戰,台股行情的修空間有限。昨日外資台指期多單減碼1,773口,仍有1.5萬餘口淨多單。

外資昨賣超109.6億元,投信賣超6億元,自營商賣超25.21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140.81億元,賣超額度是7月13日以來最高;從台指期淨部位來看,外資持續減碼淨多單1773口至15683口,自營商小幅加碼淨空單349口至4393口,三大法人合計淨多單減少2533口至9082口,整體法人淨多單跌破萬口水位,顯示法人對後市的疑慮增溫。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25.61點或0.77%,收在16510.19點;標普500指數上漲8.94點或0.46%,收在1966.97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73點或0.04%,收在4828.96點。

經濟部昨公布8月外銷訂單僅350.3億美元,年減8.3%,是連續第5個月衰退,減幅更創下2009年9月以來最大,全年負成長的機率很高。除資訊通信仍維持正成長,其餘都較去年同期下跌,且紛紛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最大衰退幅度。

日經新聞引述消息來源報導,鴻海已向夏普提出收購要約,計畫收購夏普的液晶顯示器業務,並力促蘋果一同投資。此外,鴻海也希望買下夏普手中液晶面板十代廠堺工廠(SDP)約38%的股權。

台灣央行總裁彭淮南明日將赴立院報告,彭淮南指出,全球經濟風險「僅靠貨幣政策難竟其功」,且台灣目前資金「量多、價(利率)低」已可充分支應經濟活動,暗示可能繼續維持利率不變。

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股權結果將於今日攤牌,日月光是否能順利取得矽品25%股權,成為矽品第一大股東,備受市場關注。

面板雙虎傳出裁員消息,對此,群創、友達相繼發出聲明鄭重澄清,表示少數人員異動為汰弱留強和產線優化所致,強調人才招募持續進行中,絕無裁員計畫。

不過,市調機構IHS與WitsView同步看壞面板後市。IHS認為,面板毛利率逐季下滑勢不可檔,本季將降到2%,第4季跌到毫無利潤可言的「0」;WitsView則指出,9月電視面板價格跌幅較8月再擴大,預期第4季進入淡季,面板沒有樂觀的理由,業者恐陷入虧損。

A26A00_T_01_02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1/1201961 http://news.cnyes.com/20150922/20150922082007726541710.shtm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446564_1165246753489412_5536413374778234749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