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收購矽品 達陣
 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國內半導體最大案 外資支持 認為林文伯結盟鴻海是敗筆 參與應賣股權達36.83% 遠超過25%目標

photo (5)  
報系資料照
分享日月光昨(22)日公布公開收購矽品股權結果,矽品股東參與應賣股權逾11.47億股,占總數36.83%,遠超過日月光原收購上限7.79億股(25%股權),收購案順利達陣。在矽品與鴻海換股結盟後,未來矽品公司派加上鴻海與日月光將形兩方勢力抗衡之局。

日月光預定,9月底給付收購股權股款,只花38天就完成國內半導體業最大宗、金額高達352億元的股權收購案。因參與應賣超過原設定的比率,日月光將按比率收購,矽品應賣股東持股每1,000股可賣給日月光678股,其餘322股退回其戶頭。

從參與應賣的總股權占矽品36.83%來看,外資及壽險法人機構,對日月光提出要藉收購矽品股權,建立雙方的合作基礎與機會,投下贊成票,樂見全球封測一哥與三哥整併,提升台灣封測業競爭優勢,以因應全球競爭加劇及新興勢力崛起。

多數外資選擇賣股是認為,矽品後來結盟鴻海,稀釋股權,損及股東利益,是讓他們選擇賣股的最大關鍵。

法人提醒,雖然日月光成功完成收購矽品股權,但兩家公司客戶重疊性大,未來客戶恐擔心價格遭壟斷,開始轉單至其他封測廠,衝擊後續營運;此外,也因為業務雷同度高,是否會有裁員等問題,也值得關注。

日月光重申,此次公開收購矽品股權純屬財務性投資,不會介入矽品經營權,並期待與矽品展開合作,也不會干涉或影響矽品全體員工既有的福利及相關權益。

矽品表示,在國際股市動盪、矽品股價偏低的時刻,此結果並不令人意外,歡迎日月光當矽品股東。

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案原訂今(23)日台股盤前才公布參與應賣結果,但昨天參與應賣普通股於下午3時30分截止後,日月光與承辦券商凱基證券昨天下午5時完成所有統計,並提前公布。

201509230391_BN01_002    

參與應賣的矽品股東,登記出售給日月光的股權逾11.4億股,占矽品已發行股份達36.83%。日月光表示,感謝支持公開收購的矽品股東,將於9月30日前按每股45元(每單位ADR為225元),支付7.79億股的公開收購對價,給予參與應賣的矽品股東及ADR持有人。

矽品仍視日月光的行動為敵意併購,已經決定10月15日舉行股東臨時會,通過矽品與鴻海發行新股換股案,讓鴻海透過現金增資取得矽品21.24%股權,把日月光取得的25%股權,稀釋到20%以下。

 BN01_003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48/1204491?ref=tab20150923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512843_1127574563923298_4277935631993594346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