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長假來了 航空業high
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photo (1)  

大陸十一長假,陸客來台旅遊需求旺盛,碰上國內中秋節、雙十節「雙連假」,航空、飯店及百貨業成為最大受益者。加上台商返鄉過節,國內航空公司喜迎小旺季,連假期間,華航、長榮航的兩岸航班載客率攀高,包括上海、北京、廣州、深圳等熱門航線更是一位難求。

分享大陸十一長假,陸客來台旅遊需求旺盛,碰上國內中秋節、雙十節「雙連假」,航空、飯店及百貨業成為最大受益者。加上台商返鄉過節,國內航空公司喜迎小旺季,連假期間,華航、長榮航的兩岸航班載客率攀高,包括上海、北京、廣州、深圳等熱門航線更是一位難求。

華航是兩岸航線市占率最高的航空公司,是這波十一長假商機的主要受惠者之一。華航主管昨(29)日表示,十一假期加上中秋節,包括上海、北京、廣州、深圳等主要一線城市,台商返台放假過節及陸客來台旅遊需求旺盛,班機銷售都客滿。

其他二線城市也有很多陸客團或自由行,載客率約八成。長榮航表示,這段期間兩岸線載客率攀高,其中北京、上海等航線一位難求。

杜鵑颱風襲台,使航班大亂,許多班機延後或取消,惟颱風遠離,昨天航班已陸續恢復正常起降,華航、長榮航都視情況加開班機或放

分享大機型,全力協助疏運。
為了確保觀光品質,今年政府取消陸客團的旺季彈性配額措施,維持每日5,000人上限,受限名額縮減,連同先前農曆春節和五一長假,今年十一長假來台陸客團人數其實比去年同期減少。

不過政府9月底放寬陸客來台自由行限額,從每天4,000人上調到5,000人,剛好趕上十一長假。業者觀察,來台自由行陸客人數確實有衝高。

整體來看,今年中秋節比較晚,剛好與十一長假連在一起,大陸民眾今年的十一假期長,提高出國旅遊意願。根據知名訂房網站Hotels.com統計,今年陸客十一長假海外出遊目的地排行榜,台北的熱門程度排名第二,僅次於香港。另外隨著來台自由行的陸客增多,旅行足跡開始深入鄉鎮。

災後重建概念 漲相佳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溫子玉/台北報導

photo  

颱風災後概念股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強颱杜鵑帶來的強風豪雨,重創北台灣基礎建設,分析師昨(29)日表示,由於風災挾來豪大雨量,淹水、路基崩坍等災情傳出,發電機與工具機、水泥、鋼鐵、清潔用品等災後重建概念股,成為短線盤面最具漲相族群。

台股上周在中秋節前觀望氣氛中,投資買盤停滯,預計在本周恢復交易後,再次進場尋找投資契機,不過,美股周一(28日)大跌,也令多頭頓失投資方向。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由於國際股市漲跌互見,難免影響台股多頭步調,雖颱風災後的重建需求,將可成為多頭另一反攻月線題材。

預期包括發電機與工具機、水泥、鋼鐵、電纜、營造、清潔用品、超商等災後重建概念股,在短期需求浮現下,將成為盤面焦點。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每次在天然災害發生後,包括電線電纜、鋼鐵、清潔用品等重建物資,都會帶動一波短線需求浮現,例如美國近年最大的卡翠那颶風發生後,國內發電機大廠的海外出貨量均成長,單月營收也都增加二、三成,也顯現出短線搶短買盤的布局方向。

不過,統一投顧協理李建勳也強調,由於預期杜鵑颱風會帶來豪大雨量,可能造成部分地區災情傳出,鋼鐵、水泥等災後重建受惠股,股價表現可望優於其他族群,但在短線可能激情過後,中長期表現仍需回歸基本面審視。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1218869?ref=tab20150930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2063778_1179146355432785_418998398084844003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