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線有壓 台指期轉逆價差
工商時報 記者許庭瑜/台北報導
 上周五台指期開低震盪,受到上方季線的壓力,終場指數下跌0.36%,期貨價差也再度由正價差轉為負價差。同時,據統計,外資期貨多單減少3,160口,未平倉淨多單水位降至2.06萬口,顯示外資對大盤並不看壞,但是當指數來到季線壓力時,便會先獲利了結。

 分析師表示,台股目前已經在8,100~8,300點附近整理了一個月之久,指數表現空間並不大,不過,卻可以看出只要一來到這個區間上緣的8,300點,就會有賣壓出籠,外資也開始獲利了結;而一旦指數回測8,100點,就會出現低接的買盤,雖然不清楚是政府的護盤基金功效,抑或是市場認為低點便是在此,支撐力道都相當堅強。

 除此之外,在選擇權部分,10月合約賣權未平倉最大量區間,集中在7,400~8,100點,其中8,100點未平倉有2.08萬口,同樣超過2萬口的還有7,500點與7,400點。換句話說,市場籌碼認為8,100點為最近台股的底部,也是支撐較強的點位,只是若失守,接下來就會直接挑戰7,400點與7,500點的支撐。

 至於選擇權買權部分,籌碼看起來就比較樂觀,最大量未平倉區間集中在8,500點~9,000點之間,與現在的指數還有一段距離,代表市場認為指數還有機會再往上突破。買權在8,500點重壓2.35萬口,8,600點未平倉更是有3.57萬口,因此預估若指數真的來到8,500點左右,將會遇到相當大的壓力。

 展望本周大盤走勢,上週五美國公布非農就業人數,表現不如市場預期,並一度造成美股大跌,所幸盤中指數跌幅不斷收斂,最後還以上漲200點作收,國際股市還是反應利多大於利空消息,台股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也有機會繼續維持在8,300點之上,甚至往上挑戰。

國安基金延長護盤 機率高
 經濟日報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photo  
國安基金委員會暫訂下周召開例會,討論是否繼續授權護盤,結果將牽動台股走勢。目前多數委員不反對延長護盤,僅少數委員持保留態度,國安基金幕僚單位財政部將尋求委員支持,延長護盤的可能性相當高。

此外,根據金管會最新資料,外資10月1日轉呈匯入,金額多達七、八億美元,使得外資累計淨匯入金額,從9月底的1,933億美元,增加到1,941億美元。金管會認為,外資進進出出,可能要到接近12月美國升息時點,趨勢才會更加明朗。

8月受全球股災等因素影響,政府啟動國安基金進場護盤,當時沒有授權期間,將等10月中再作討論。據了解,財政部已開始約委員時間,目前暫訂12日當周開會,委員會決議勢必牽動台股後市。

財政部次長兼國安基金執行秘書吳當傑昨(4)日表示,他將提案,因國內外仍有諸多不確定因素,建議繼續授權護盤。

身兼國安基金委員的財政部長張盛和上周也表示,將建議延到明年1月中,因國安基金採委員會制,最後仍須由全體委員決定,因此其他委員,尤其是非部會首長兼任的外部委員意見為何,將左右是否延長護盤的關鍵,也備受關注。

目前外部委員、也就是由立法院各黨團推荐的學者專家,共有六位,這六位委員中多數未反對延長授權,但有委員主張不宜再延,也有委員持中性看法。

一位委員指出,當初不進場就罷了,既進場了,現在國內外經濟、政治情勢又不佳,此刻宣布退場,勢必打擊市場士氣,等於是拿石頭砸自己腳,沒事找事做。

但另一位委員表示,這波全球經濟不佳的因素不會那麼早結束,股市若下跌反映的是實質經濟不好,市場如果沒有失序,國安基金沒有理由護盤,國安基金一直在旁邊扶著,長期而言,對市場也不健康。

另一位委員則認為,政府想要去干預市場行為是有限的,但若是宣示性效果,讓民股安心,不一定要做(護盤),「備而不用」也是可行的。

對於少數委員的不同意見,吳當傑表示,提案延長後,會尋求委員們的支持,最後由主席裁定。

投信投顧:台股震盪盤堅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國家隊持續堅守台股,加上美股上周五(2日)寫下四年來單日最大逆轉翻紅紀錄,台新投信董事長吳火生等四大董總認為,在歐、美、中三大經濟體消費旺季起跑,配合上市櫃公司9月營收好轉等基本面、籌碼面有利條件,台股本周將震盪盤堅,短中線挑戰8,500點位置。

美股上周五在就業等經濟數據不如預期中,道瓊早盤一度大跌近250點,但在蘋果等大型股與能源等類股反彈下,終場上漲200點,四大指數漲幅介於1.2%至2.1%間,市場預期將為台股今日奠定有利基礎。

四大董總看好後市的主因,在籌碼面上,由於國安基金很可能護盤至明年總統大選,也就是下檔風險將有限。政策面上,證所稅修正案有機會在11月過關,再加上總統大選在即,政策做多股市機率大。

總經面上,由於中國9月PMI已未再惡化,顯示最壞狀況已經過去,台、韓的PMI也見反彈,且展望接下來包括中國十一長假效益、光棍節、歐美的感恩節與耶誕節等消費旺季,將帶動經濟數據開始好轉。

四大董總看好本周的焦點族群,集中在9月營收有機會交出亮麗成績的機殼、組裝等蘋果供應鏈,受惠英特爾SKYLAKE上市效益的NB與零組件族群,報價反彈的太陽能、進入產業旺季的汽車零組件,光通訊等網通股,以及成衣、製鞋等族群。

photo (1)  
圖/經濟日報提供

旺季、法說、選舉3契機 台股Q4可戰8500
聯合晚報 記者/鍾張涵

消費旺季加上蘋果新機效應,有望激勵台股打底反彈。 歐新社
分享
台股第3季上沖下洗,加權收盤指數從7月初的9,379點高點一路狂瀉,8月下旬甚至一度來到7,410點低位,雖隨後反彈站上8000點大關,但高低點波段跌幅逾兩成,震盪幅度相當大,不過,隨著時序進入第4季,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台股走勢有望趨於穩定,搭配傳統旺季題材加持,台股可望維持向上趨勢不變。台新投信投資長莊明書也表示,展望10月,大廠法說會登場或許有機會捎來好消息,倘若電子業第4季業績回升,配合Fed升息確立,台股有機會再出現反彈。

葉鴻儒說,隨著第4季全球傳統消費旺季和選舉行情來臨,台股有望擺脫盤整格局,上周中國PMI數據已率先捎來捷報,國安基金則有望延長護盤時間表,台指期籌碼顯示外資維持偏多態度,在政府及外資積極作多加持下,搭配台股目前籌碼乾淨,有望打底反彈,展開翻揚行情。

回歸企業面來看,葉鴻儒說,台灣電子股多為蘋果供應鏈,與蘋果走勢高度連動,眼見蘋果新機首周末銷售量1,300萬支,遠優於市場預期,加上此次中國名列全球首波開賣國家名單,美國也推出升級方案,預期第4季蘋果新機帶動下,蘋果供應鏈有望受惠拉貨潮。

但葉鴻儒也提醒,10月8日美國超級財報周正式開跑,緊接著10月中旬有中國五中全會將揭幕,10月下旬還有美國聯準會將召開FOMC利率決策會議,由於外資動向一向左右市場氣氛,並牽引台股能否維持向上,短線3大變數恐牽動台股資金動能。此外,近期大盤成交量能略顯不足,倘若人氣無法順利回籠,恐將難以支持指數再起。

photo (3)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1/1228926 http://udn.com/news/story/7251/1228979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1227911?ref=tab20151004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51005000198&cid=1203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2096556_1181495205197900_7968603934644464277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