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存股 4招幫你挖好貨

photo (5)  
2015-10-03 14:04:52 聯合晚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分享
中央銀行調降重貼現率半碼至1.75%,定存利率恐遭擠壓,9月以來全球股市相對低迷,投資專家表示,目前是可慎選定存股的好時機建議可挑選獲利佳且每年都大方配股配息的上市櫃公司,以長線保護短線的投資策略逢低進場,除可打敗定存投報率外,如果股價漲上來也可獲利出場賺取價差。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及國泰證證協理簡伯儀表示,投資人挑選定存股有四原則。

一、公司營運穩健且屬寡占企業

例如中華電信等電信股一直是投資人挑選定存股的熱門標的,主要就是符合穩健經營,又是寡占企業,投資門檻高,不易有太多競爭對手。

二、每年穩定配發現金股息

獲利正成長的企業,投資人要拿到現金才能有收入,如果只是配發股票股利,拿到股利再賣出時的價格差異可能很大,就不能算是理想的定存股。

三、高現金殖利率股票:

以定存3~4倍估計,現金殖利率應在4%以上。但要注意殖利率算法,應該以預估今年的獲利水準,做為明年可能配發的股息為計算基礎,衡量買進當時價位,便可算出殖利率多寡;不少績優且大方的公司,算出的股息殖利率都能拉高到6%~8%,遠遠超過不到1%的定存利率。

四、組合式的選股比挑選單檔個股為佳:

不少投資人選擇以ETF的台灣50作為定存概念股,主要組合為台灣指標中大型企業,每年有配息。

FROM:聯合新聞http://fund.udn.com/fund/story/7488/1226342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2096556_1181495205197900_7968603934644464277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