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概念股 營運活跳跳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photo (6)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首屆「2015亞太電子商務展」即將在明(6)日正式登場。由於此次同時具有「展覽、論壇、媒合」三大面向,展現台灣電子商務產業實力,並媒合龐大市場商機,勢將引起市場關注,也將為「電商概念股」營造有利的趨動題材。

根據統計,在網路經濟趨勢的洪流下,全球跨境電商交易規模以逾20%年增率大幅擴張,亞太地區的電商消費力增長為全球之最,占逾44%;其中台灣電商產業的發展不容小覷,行政院估計將進階成最新的「兆元產業」。

事實上,台灣在電商領域發展迅速,此次電商展匯聚世界知名電商品牌展出,如Google、Facebook、品牌電商系統新加坡商UITOX等,預計將創造可觀的電商與產業結盟商機,搭配中國十一長假已經展開,將為台系「電商概念股」加溫。

台系十大受惠展覽題材的電商概念股包括:平台相關的網家、橘子、歐買尬,物流相關的大榮、台驊、宅配通,以及金流相關的玉山金、第一金、國泰金、永豐金等。

電子商務平台產業,近年來獲得外資圈高度關注,近來更有愈來愈多遊戲業者切入第三方支付,像是橘子推出樂點支付,就是受惠商機的黑馬股。

日盛投顧指出,橘子為國內線上遊戲營運及通路商,積極轉型為全方位網路公司,由遊戲開發商將產品放置於「beanfun!樂豆」上行銷,玩家可透過儲值「GASH+樂點卡」消費任何一款遊戲。隨國內第三方支付專法頒布,橘子目前擁有的每月活躍付費會員約300萬人,未來玩家除了購買遊戲外,亦可應用到食、衣、住、行及娛樂,如同「GASH+電子錢包」的概念。

台驊透過投資上海賽澳遞,進軍電子商務物流,創造新的營運動能。凱基投顧指出,在國際貿易服務轉向Door To Door趨勢下,高毛利的物流業務將逐漸擴大,帶動海空貨運代理攬貨量,長期而言,台驊海空貨運代理毛利率將因規模效益而提升,營收也可望因搭上中國電子商務有所成長。

連結至金融業,玉山金跨足兩岸支付通,短期對營運貢獻雖然不高,但法人認為,兩岸電子商務同步處在成長軌道,占得先機、提供金流服務的金融股,未來可望享有先進入者的優勢。

各擁利多 19檔Q4唱旺股喊衝
工商時報 記者曾萃芝/台北報導
19檔第四季唱旺股
A26A00_T_02_02  

 時序進入第4季,統計近年的10月至隔年元月,台股上漲機率逾7成,本報調查七大投顧專家力薦穩懋、元太、啟碁、寶成等19檔第4季「秋收冬補」唱旺股,配合法人周大買超、近2日檔檔強過台股且收紅K棒,利多題材十足,將成為本周台股領軍衝鋒指標。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說,台股雖面臨季線反壓,但下周仍將震盪趨堅挑戰反壓,第4季台股可望衝高,看好紡織、製鞋、生技醫療、航太、美房屋修繕、車用電子、Type C、光通訊等類股,值得逢低留意。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看好銷美概念股、汽車及汽車零組件,因該族群景氣甚佳維持高檔不墜,看好蘋果派。

 凱基投顧總經理朱晏民看好蘋概股,因蘋果新機iPhone 6S上市後首周售出高達1,300萬支,達到市場預期高標,可確保供應鏈9~10月營運可看俏;另因乙烯利差擴大,石化上游廠將受惠,此族群在中國人民幣連數升景氣可轉佳,業績將暢旺。

 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說,中國未來幾年強制加裝TPMS與美自動煞車兩大政策題材發酵均有助汽車零組件族群,4G手機用戶數高速成長及中國政府積極推動光纖到府服務將有助網路基礎建設快速發展。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看好功率放大器如穩懋,中小型面板廠獲利佳如元太,光通訊及網通受惠全球光纖到府及3G轉4G建置需求強,如啟碁、致伸、光環、中磊、聯鈞、華星光等,光環GPON出貨續成長,光纖次模組市場報價穩定。

 法人估光環GPON ToCAN次模組產品毛利率站穩35%,8月每股獲利(EPS)約1元,第3季光環EPS約2.8元,第4季也維持相同的水準,全年EPS將達到7.3元;華星光第3季毛利率將達28~29.5%水準,全年EPS則可望挑戰8元。

 元大投顧經理薛舜日則看好蘋概、IC設計、網通及光通訊、汽車零組件、奧運受惠股。

 永誠國際投顧總監陳威良看好蘋概如華通、力成、可成、瑞儀等;看好汽車零組件如和大、胡連、同致等;看好航太如千附;看好奧運受惠股如寶成;看好石化上游如華夏;看好銷美概念股如鑽全等。


圖/經濟日報提供http://udn.com/news/story/7251/1228962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51005000154&cid=1203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2096556_1181495205197900_7968603934644464277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