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多頭穩 台指期站上季線
記者許庭瑜/台北報導

受國際股市樂觀氣氛帶動,周一台指期跳空上漲0.69%,且領先加權指數站上季線,替市場多頭打了一劑強心針。同時觀察到籌碼面部分,雖然已經遇到季線反壓,但外資多單僅小減1,550口,未平倉淨多單仍有1.9萬口之多,接下來還有機會再推升指數向上走。

群益期貨分析師林昌興表示,受到前幾個月台股除權息影響,台指期均線位置相對現貨還要偏低一些,因此也讓這次台指期領先站回季線位置。同時為今年6月1日以來,首次成功收復季線。

在台指期站上季線這個中長線的信心關卡,且歐美股市也繼續以紅盤作收,將有利台股現貨也跟進台指期腳步,進而收復季線。只不過,接下來就即將面臨7月底時在8,500點附近整理的平台。

比較樂觀的是,在選擇權部分,賣權部分出現明顯的上移,未平倉最大量區間已經由7,500點變成8,100點,一口氣上移了600點之多。至於買權未平倉最大量還是集中在8,600點,共計有3.6萬口之多,不過8,500點的籌碼已經開始下降,且8,700點未平倉逐步增加至3.3萬口。因此預估在10月21日結算之前,或許指數還有機會上看。

只不過,由於外資在期貨市場連續兩日減碼多單,顯示多方信心還是稍微有點下滑,因此得隨時關注外資期貨淨多單的變化。隨著指數回到季線,甚至往8,500點靠近,獲利了結情況很可能會陸續出現,因此若外資多單一口氣降至1.5萬口甚至1萬口之下,則代表了這波反彈將進入尾聲。(工商時報

利勤光環 大盤領頭羊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昨(5)日震盪走高,指數站穩8,300點關卡;在近期大盤反攻之際,利勤(4426)、豐泰、特力等個股,率先刷新今年新高價位,這些「領頭羊」族群的表態,將有助穩定後市挑戰8,500點的多頭軍心。

國泰證券期貨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觀察近期量期,台股約維持800億元,雖有國安基金當後盾,但是多頭追價意願並不強,昨天盤中高點觸及下彎的季線反壓後隨即縮手,短線可能以盤代跌、企圖扭轉中空趨勢。

而昨天的反彈主要是受到美股激勵,但量能只有800多億元,市場買氣沒有很明顯,加上盤面中小型股表現優於權值股,台股後市量能必須回溫,才有機會進一步向上攀升。

另外,雖然近期市場操作偏向保守,但部分強勢股因具備題材,股價強勢領漲,投資人仍可留意。

根據顯示,至昨天收盤為止,共計有15個上市櫃個股,股價創下今年新高價位、且市值超過百億元;其中,電子僅三檔,分布在IC設計、網通等,傳產股則有12檔,包括汽車零組件、紡織、觀光、百貨等次產業。

觀察這些個股今年以來的股價表現,以利勤大漲546.09%最為耀眼,光環上漲210.16%、同致上漲126.65%;另外,豐泰、和大等,今年以來漲幅也都超過一倍。

若從市值角度分析,這些股價創今年新高的個股中,也不乏各產業的大廠,豐泰市值超過千億元,為升市值在300億元以上;其他市值逾200億元個股,還包括F-美食、立錡、和大、F-麗豐、同致、榮化等。

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陳唯泰指出,法人一向關心大盤的成交量能,而在近期台股反彈的過程中,大盤交易量仍未顯著放大,不過,現階段卻有部分個股的股價,率先突破今年新高,可望擷取短線盤面的目光。

展望後市,雖然大盤將挑戰季線及8,500點,但量能仍嫌不足,成交量須要回升至千億元,還是要看美股能否續漲,以及外資買賣動作,否則僅能視為短線反彈。

photo (2)  
圖/經濟日報提供

FROM: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006000244-260206 http://udn.com/news/story/7251/1230548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2122735_1181495195197901_8709020538162909571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