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檔睡美人 等關愛眼神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過去一個多月行情,由低點7,203點反彈至昨(6)日為止,指數再度站上季線重要反壓,月均量也維持在840億元水準之際,台股近期每日仍有逾26檔「睡美人」股,成交量掛「0」,其中,還有二家公司自9月以來都沒有成交紀錄。分析師指出,睡美人公司可藉由營運資訊更透明等方式,來刺激交易人氣。

台股近期在市場對後市多空看法參雜中,指數由8,059點、位在短中天期均線之下的位置,隨國際股市一路反彈,再加上國安基金護盤可望延至明年總統大選,內資人氣回籠、昨日重返季線反壓,月均量也回溫至840億元的水準。

然而台股目前仍有許多睡美人股。以過去五個交易日來看,每日分別有36檔、32檔、31檔、26檔、26檔個股未出現交易紀錄,相對於昨日有華亞科、中信金等20檔個股的成交量逾二萬張的狀況來看,台股市場的冷熱兩極。

同時,在過去五個交易日中,成交量在五張以下的個股,也分別有77~113檔。

若將時間拉長至9月1日以來,目前有海悅、松崗二檔個股還未出現成交紀錄,平均來說,每日交易量在五張以下的個股,還有欣泰、力麗店、衡平、沈氏、飛寶、泰聚亨、祥業、立康、銘旺科、天品、漢康、桃園店、圓方、三圓、系通等總計47檔。

分析師指出,睡美人股由於可能是易買、難賣的狀況,不清楚產業變化、公司業績狀況、手中沒有閒錢的投資人,在想要取得一定的合理操作獲利,難度不低,投資風險太大的狀況下,並不適合一般散戶介入。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則認為,睡美人股也都並非不好的公司,除了公司必需交出穩定的業績、穩定的配股配息能力等成績單外,還可以透過證交所、櫃買中心召開法說會,向市場傳遞更加透明的營運、產業資訊,都將有助個股人氣回籠。

也有法人機構認為,若是一些個股長期量能不足,還會伴隨衍生出價格容易遭扭曲的現象,加上對想賣股求現的投資人來說,變現能力也不夠,除非是非常了解公司狀況的投資人,否則在未見法人進出跡象前,都不宜過度操作。

 photo  

營收三升族 盤面亮點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昨日站回季線,9月營收表現佳的個股不妨留意。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9月營收密集出爐,業績題材備受矚目,截至昨(6)日,可成(2474)、宏普、台原藥等「營收動能向上」族群,9月營收的月增、年增及今年前九月營收年增,齊步成長超過一成,可望擷取盤面目光。

亞洲股匯市同步反彈,台股昨天跳空開高,一度漲逾百點,但盤中上攻力道不足,短線賣壓出籠,指數漲幅漸收斂,終場以8,394點收盤,上漲41點。由於現階段正值營收密集公布期,上市櫃公司接續發布9月營收,第3季的產業旺季是否連動激勵出貨攀高,進而帶動營收增長,是昨日盤中焦點。

大華國際投顧副總經理蔡正華表示,台股9月營收將接續公布,加上美股超級財報與國內法說會也將接續登場,將受到市場投資人的關注。

現階段大盤指數預期將呈現震盪盤堅格局,未來影響台股的觀察重點,在於國際股市的表現,以及各公司的營收數字、原物料行情的走勢等。

就基本面來看,大型電子股的景氣,產業回升態勢並沒有改變,預計在營收陸續公布完畢後,本土資金將陸續回籠,屆時大盤指數將會有較明顯的表態。

根據統計,截至昨天,已公布9月營收的個股中,計有11檔,無論是9月營收月增、年增,或今年前九月營收年增,均成長超過一成,分布在NB與手機零組件、工業電腦等電子股,傳產則有紡織、生技等。

觀察9月營收月增率,以宏普月增122.8%最耀眼,能緹月增65%、F-東科月增48.8%;另外,台郡、西勝、F-貿聯、南六等,也都較上月增逾兩成。

進一步分析9月營收年增率,則以台原藥年增15,671.6%最佳,能緹年增182.5%、樺漢年增102.5%;其他9月營收年增六成以上的個股,還包括宏普、F-東科、可成、台郡等。

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呂漢威指出,9月營收年增率與月增率同步大幅成長的個股,股價表現相對抗跌,這些具有業績題材支撐的族群,未來在大盤多頭反攻時,將扮演攻擊重心。

在操作上,短線投資人買盤可能稍微保守,但趨勢看好的產業族群,成長性可望優於整體經濟,選股仍是致勝關鍵。

 photo (1)  

FROM:聯合http://udn.com/news/story/7251/1233033 http://udn.com/news/story/7251/1233032#prettyPhoto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825866_1139999396014148_360758441098203635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