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看大選 提防台股爆逃命潮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挺柱、換柱」行情大不同!法人機構評估明年1月總統大選行情時指出,選舉的最終結果將直接影響台股走勢,如果藍營候選人的勝選機率不大,那麼自大選登記日開始,可能會出現一波逃命波,甚至在明年第1季總統大選、國安基金退場後,台股將出現新一波破底走勢。

許多法人機構內部對明年總統大選前後的台股走勢,都經過一波波的沙盤推演,對於結果上,都無關藍綠,主要焦點在於勝選者能否維持穩定的兩岸關係。

若答案為「否定」,再加上上市櫃公司面臨紅色供應鏈威脅、國際景氣不明等因素,台股一旦在國安基金退場後,可能將再次出現破底走勢,包括大型金控、非金控型研究單位,看法多趨向於20年線,而這是屬於較樂觀的看法。

至於「挺柱、換柱」的看法上,大型法人機構指出,其實不管洪秀柱或朱立倫誰出來競選,焦點也仍是在選後的兩岸關係,因為以今年十一長假期間,陸客轉往日、韓,導致香港零售銷售可能大跌約逾二成。

陸客來台限縮 法人:短線不碰觀光股
經濟日報 記者溫子玉/台北報導

photo (2)  
大陸可能在12月中至1月大選前限縮來台陸客數量高達95%,法人表示,旅遊相關產業獲利恐受影響,但若拉長時間軸,對整體產業與台股影響不大。

華信投顧總分析師李永年表示,陸客來台縮減對航空、觀光等產業影響較大,不過對台股影響不大,短線建議避開相關個股。

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也指出,此消息對旅遊相關產業獲利表現將有影響,投資人可觀察今(7)日類股收盤價的利空反應程度,短線持以「停、看、聽」原則。

不過,暑假、大陸十一長假旅遊旺季已過,限縮時間也非旅遊旺季,李政諺認為,即使撇除限縮陸客來台消息,現在旅遊相關產業也沒有多少利多,且也不影響台灣民眾國內外旅遊與其他國家來台旅遊。

台指期 外資偏多操作
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歐美股市大漲,台股期現貨昨(6)日延續漲勢,不過因為已連漲數日,上漲力道走緩,加上昨日台股站上季線之後,也明顯感受上檔沈重賣壓,但分析師認為,外資台指期淨多單仍維持約2萬口,盤勢可望維持穩健。

在期貨市場方面,台指期昨日跳空開高,在現貨開盤後進一步衝高,但在8,480附近見到反壓後回落,買盤追高意願不足導致指數轉為橫向整理直至收盤,最終雖收在昨日相對低點,不過仍以上漲作收。10月台指期終場成交在8,370,上漲39點或0.47%。

國票期貨表示,三大指數皆為逆價差,台指期逆價差24.1點,電子期逆價差1.27大點,金融期逆價差1.08點。就收盤的位置來看,電子期與非金電期收在季線之上,而金融期則收在布林通道下緣與月線之間,位階相對落後。未來若希望台指期在近期能有續彈空間,電子必須維持目前領頭羊的角色,否則在其占大盤成交金額超過50%的情況下,僅靠金融或非金電之力恐難繼續拉抬指數。

從籌碼面來看,昨日外資買超25.56億元,在期貨方面,外資增加981口多單,目前部位為淨多單20,037口,三大法人較上個交易日增加790口多單,期貨部位總計為淨多單14,736口。

短線法人在台指期及選擇權都仍偏多之下,台股期現貨仍將維持穩健表現。

國票期貨也指出,從K線來觀察,昨日K線呈量增黑棒帶上影線狀態,主控權除轉為空方掌握外,亦顯示上檔賣壓不輕,若無國際股市持續上漲帶動,多方恐難有表現空間。另外,由日KD觀察,K值大於D值並且開口擴大,有利於多方走勢。

指數目前處於站上季線之上,加上月線與5日均線扣抵值向上,將提供多頭一定的支撐力道;然而,上檔套牢賣壓仍然對指數產生一定壓力,在上有壓力、下有支撐的情況下,整體盤勢仍暫以區間整理看待。

FROM:聯合http://udn.com/news/story/7251/1233503 http://udn.com/news/story/7251/1233547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1232806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825866_1139999396014148_3607584410982036359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