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 台積大立光 法說聚焦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簡永祥/台北報導
下周四(15日)是台股重要的一天。股王大立光與台積電當天舉行法說會,牽動電子業神經;矽品也將在當天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擴大資本額等議案,攸關矽品是否能成功引進鴻海結盟。

大立光昨(7)日公布下周四舉行線上法說會,法人估計,大立光上季受惠於新台幣貶值,業外匯兌收益爆增,加上持有美元部位高,法人估計,大立光上季匯兌收益有望達一個股本,配合本業表現出色,單季每股純益有望挑戰五個股本。

隨iPhone 6s拉貨進入高峰期,外資法人看好,大立光本季營收有望逐月走高,預料執行長林恩平將釋出正向營運展望。

台積電也將在下周四舉行法說會,董事長張忠謀不會出席,由共同執行長劉德音與魏哲家,以及資深副總兼財務長何麗梅共同主持,說明半導體產業景氣最新動向、庫存調整和台積電16/10奈米,以及整合扇出型封裝(INFO)的最新進展。

photo (1)  

櫃買發行面 4大變革
工商時報 記者林燦澤/台北報導
櫃買中心明年發行面制度四大變革

A30A00_T_01_02  

 櫃買中心明年度起上櫃公司發行面之制度四大變革,包含擴大電子投票適用範圍、增加上櫃公司訊息面暫停交易機制、擴大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編製範圍及強制企業年度盈餘一定比率應分配給勞工等,主要是落實股東行動主義,降低資訊不對稱,強化上櫃公司社會責任,以健全證券市場發展。

 櫃買高層指出,在擴大電子投票適用範圍部分,主要是金管會依公司法第177條之1第1項之授權,在考量公司規模、股東人數與結構及其他必要情況後,公告擴大公司股東會應採電子投票之適用範圍;而新增上櫃公司訊息面暫停交易機制,則是在促使上櫃公司在資訊完整揭露前,投資人不會因資訊不足而做出錯誤決策,有助建立交易公平之證券市場。

 考量企業社會責任,以及公司對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等非財務資訊揭露已廣受國際重視,為持續強化我國上櫃公司社會責任暨非財務資訊揭露,並考量成本效益及受規範公司之因應時間,已規畫分階段擴大編製與申報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之上櫃公司範圍。

 在強制企業一定比率年度盈餘應分配給勞工部分,政府為了推動的「加薪四法」,包括公司法、工廠法、勞動基準法和中小企業發展條例等配套修法,強制企業在公司章程中規定年度盈餘一定比率應分配給勞工,以改善國內薪資結構、提高留才可能性。

 櫃買中心進一步指出,電子投票方面,將現行應將電子投票方式列為表決權行使管道之上市櫃公司實收資本額標準,由50億元調降至20億元,且前次停止過戶日股東人數達1萬人以上之上市櫃公司召開股東會時,應將電子方式列為表決權行使管道之一,並擬自105年起實施,估計符合條件之上市櫃公司共456家(包含上櫃41家)。

 訊息面暫停交易方面,明年1月15日起,規範上櫃公司如預計於股市交易日(T日)下午五時前公開決議合併、分割、破產或重整等特定類別重大訊息時,須於前一日(T-1日)提出暫停交易申請,相關訊息公開後則於T+1日即恢復交易。

 此外,強制企業要以一定比率年度盈餘分配給勞工,因此修訂公司法第235條之1並修正第235條及第240條條文。


FROM分享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1236000?ref=tab20151008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51008000252&cid=1203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750712_1136304649716956_7847398251281554424_n 

 

line ID: dol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