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超級星期四 市場停看聽
 工商時報 記者張志榮、王姿琳/台北報導
台股超級星期四觀盤重點
A26A00_T_01_02  

 本周15日將是台股「超級星期四」,除牽動半導體庫存水位調整最新進度的台積電,以及中國智慧型手機需求狀況的大立光,將同步舉行法說會外,矽品也將舉行股東臨時會,決議增資以及與鴻海策略聯盟雙提案,預料股市將「停、看、聽」。

 針對台積電法說會,根據港商德意志證券半導體分析師周立中的預估,第三季每股獲利為2.88元、略高於外資圈預估平均值的2.85元,考量到庫存調整時間延長至第四季,第四季營收將較第三季下滑4%,備庫存效應將從第四季下半季開始展開。

 周立中表示,台積電法說會觀察重點包括:一、10奈米製程定位與需求狀況;二、10奈米與16奈米的有效資本報酬率(ROIC)比較;三、16奈米佔營收比重以及對明年資本支出看法;四、InFO技術進度與良率;五、如何看庫存週期;六、28奈米展望與明年市佔率預估值;七、物聯網相關產品規劃。

 至於大立光,法銀巴黎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陳佳儀指出,受惠於iPhone6S/iPhone6S Plus拉貨需求與新台幣貶值,第三季營收預估為160.8億元,但按歷史經驗,毛利率通常較低,將由第二季57.7%降至第三季53%。

 陳佳儀認為,大立光短線股價將面臨兩項挑戰:一、儘管第四季營收預估仍可較第三季成長17%,但年成長率卻因為iPhone訂單成長有限,由第三季的33.1%降至第四季的11.4%;二、中國智慧型手機訂單動能恐仍無起色,且明年上半年iPhone淡季效應,對明年上半年營運成長動能也會有影響;因此,將合理股價預估值略微調降至2,750元。

 最後,則是纏鬥多時的「日矽合」對決「矽鴻戀」戲碼,15日矽品股東臨時會將決定誰是最大股東,美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在日前機構股東服務公司(ISS)」出具不支持矽品所提議案的建議後,確實對態度曖昧的長線機構投資人意向造成影響。

 美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ISS之所以具影響力,在於國際投資機構若要採取與ISS相反地投票意向,內部必須經過非常繁複的「說服」程序,但不到最後一刻,誰也不知道結果如何,但矽品內部約在3天前、也就是今(12)日晚上就可知道採用電子投票的國際機構投資人投票結果,屆時不妨觀察矽品股價。

四績優族 法人搶進
經濟日報 記者溫子玉/台北報導
9月營收陸續公布,業績創新高、且法人積極買超個股,多屬PC組裝、蘋概股、太陽能、光通訊等四大族群,相關個股預期將成為近期台股多頭聚焦的重心。

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表示,蘋概股一直是台股多方焦點,法人自第2季以來,就不斷積極買超,尤其是新功能、新應用供應鏈,像是壓力觸控、機殼等;不過,也因為許多股價位階已高的蘋概股,同時出現利多鈍化的走勢,因此,緊盯法人買超股、並區間操作是較佳的策略。

而在光通訊部分,整體9月營收表現不錯,近期法人也不斷買超,若投信買盤出現,對相關族群將更具推升力道。

電腦周邊設備方面,華信投顧總分析師李永年舉仁寶來說,目前股價處於相對低檔的位置,觀察近一周,股價位階比較低,相對補漲個股,表現較佳,電腦周邊設備,像是仁寶、宏碁等,股價位階低,反彈空間也大,近期也較受到法人青睞。

太陽能部分,李政諺則表示,雖在第3季營收公布前,相關產業還上漲機會,但隨營收公布,走向第4季淡季,此族群則相對不利,則建議謹慎操作。

 photo (1)  

FROM:中時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51012000156&cid=1203 http://udn.com/news/story/7251/1242483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2088354_1184933658187388_152635646512515254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