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基金拍板 護盤到大選
 經濟日報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例會達協議 延長至明年1月 續採「只買不賣」戰術 兩個月投入51億…大盤反彈15%冠全球

國安基金昨(12)日召開委員會議,決議繼續執行安定金融市場任務,延長護盤到明年1月中再作檢討;規模5,000億元的國安基金首波護盤僅投入51億元子彈,成功發揮點火效果,未實現利益約1.03億元。

台股在8月24日重挫,當天收盤指數為7,410點,國安基金宣布進場護盤,至昨天大盤已來到8,573點,上漲1,163點。從8月25日至9月底,未實現的投資報酬率2%,不如同期間大盤漲幅10.4%,財政部次長兼國安基金操盤手吳當傑表示,國安基金跟投信基金操作方式不同,國安基金的目的是要點火,不以獲利為目的。

吳當傑在會中報告說,國安基金護盤到昨天為止,台股漲幅15.7%,在同期間全球主要股市表現第一;但從今年初到昨天為止,台股跌幅7.88%,仍較其他主要國家為深,是倒數第三,不能掉以輕心。

8月受全球股災影響,政府啟動國安基金進場護盤,當時沒有授權期間,等10月中例會再作討論。國安基金昨天召開例會,由行政院副院長兼國安基金主委張善政主持,決議繼續授權護盤,護到下次例會,也就是明年1月中再檢討。

吳當傑認為,近期大陸經濟成長趨弱影響全球景氣復甦、美國升息未定、油價持續低檔、各國貨幣競貶造成國際資金快速移動等因素,衝擊全球股市,而有引發國內股市非理性賣壓的疑慮,有必要繼續授權,執行安定市場任務。

國安基金昨天並揭露第3季財報,從8月25日進場護盤到9月底止,國安基金共買進上市股票51.2億元,並有未實現利益1.03億元。投報率2%,年化投報率則為10%以上。

對於投入金額會否太小?吳當傑說,國安基金就是要以最少的資金發揮最大的穩定效果。對於下次例會在總統大選前或選後開?吳當傑說,這不是國安基金考量因素,下次例會仍是在1月15日前。

他並表示,依規定國安基金護盤期間可以調節持股,但這次都沒有賣,未來也是會採取「只買不賣」原則。

對於台股後市,吳當傑表示,股價仍受國際不確定因素影響,投資人要審慎面對,不過從最近台股表現投資人已能冷靜面對。

根據金管會最新資料,10月來到上周五(8日)止,外資又轉呈淨匯入2.18億美元,累計淨匯入為1,936億美元。

photo (1)  
分享

委員憂護過頭…淪為打嗎啡

國安基金委員會昨(12)日決議延長護盤,創下國安基金歷次授權護盤期間最久紀錄,國安基金部分委員擔心護盤太久了像「打嗎啡」沒效果,要求財政部須對外說明,當市場穩定後,國安基金不應再護盤。

之前國安基金授權護盤期間最長為四個月,從2011年12月21日到2012年4月20日,這次國安基金再度延長授權到明年1月中之後,授權期間長達四個月又20天。

昨天會中有委員提醒,國安基金畢竟不是常態,當市場穩定後,就應回歸市場機制,不應該再繼續護盤,否則會像「打嗎啡」一樣,打久了會沒效果。

法說接力秀 幫大盤打氣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積、大立光本周起輪番上陣 投信看好電子Q4表現 逢低布局季報績優生

台股昨(12)日多頭氣盛,指數攻克8,500點大關,由於時序進入法說會旺季,漢翔(2634)、台積電、大立光、漢微科等,將接續舉行法說會,市場莫不寄望法說中能捎來好消息,為盤面多頭再注強心針。

台股昨天在國際股市續強下,由蘋果概念股領軍上攻,指數開高走高大漲超過百點,盤中高點8,578點,創近兩個月新高,大華國際投顧副總蔡正華表示,昨天指數再創波段新高,且量能微增,短線多方依舊掌握發球權,在台股已經越過季線反壓後,只要量能不至於急縮,向上還有空間可期。

現階段因台股進入營收、第3季財報的密集公布期,財報效應將會達到高點,在各家上市櫃公司財報即將陸續出爐的情況下,個股股價預料將會震盪加劇。

加上時序也將進入法說會召開期,多家重量級公司在法說會上所公布的財報數字或是營運展望,都將受到法人最密切關注,預料各家法說會後公布的內容,也將直接影響到整體盤勢發展。

根據統計,即日起至10月底,上市櫃公司將陸續舉行法說會;其中不乏重量級的大廠,台積電、中華電、大立光等市值超過千億元,友達、漢微科、漢翔、中光電等,市值也在百億元以上。

在法說時程上,漢翔13日召開法說,15日有台積電、圓剛、大立光,16日漢微科,27日友達,29日中華電;另外,中光電法說則預定在30日舉行。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這些上市櫃公司的法說會中,對下一季所發表的展望內容,將對股價有連動影響。整體而言,電子業第3季獲利應符合預期,第4季電子產業成長動能可望提升,可逢低布局季報佳族群。

法人預估,電子廠第4季業績展望,可望較第4季攀升,主要是消費性產品、以及通訊產品等訂單,預估將可維持成長趨勢。

 photo (3)  

FROM:聯合財經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48/1245245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1244585

 

12119155_1184933778187376_863836368728094799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