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喜歡「吃苦」心理學研究:疑有虐待和自戀傾向

 1353929  

▲不少民眾習慣早上來一杯咖啡提神。(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早上吃早餐食習慣配一杯咖啡提神,中午、晚上用餐時,飯菜中難免吃到苦瓜一類菜餚,如果你對這些有苦味的食物情有獨鍾,根據近日奧地利一項心理學研究來看,喜歡「吃苦」的人和某些性格特點相關,如自戀症、虐待傾向,甚至是精神病。

奧地利茵斯布魯克大學(Innsbruck University)的2位心理學教授Christina Sagioglou和 Tobias Greitemeyer透過2次獨立的實驗,對近1000位參與者進行研究。
第一個實驗中,研究者提出一份長長的食物清單給受試者打分,包含了相同數量的甜味、鹹味、酸味、苦味食物,如巧克力蛋糕、培根、醋、咖啡,總共有40種,1分為「強烈厭惡」,6分為「非常喜歡」。之後再進行4次不同的性格測試,包括精神病態、自戀以及5大性格等方面的狀態。

第二個實驗基本上和前者相同,性格測試不變,不過對食物偏好部分進行了調整,如食物被減少到20種,且不標明食物口味,食物偏好等級則增加至7級。

實驗結果顯示,比起酸甜鹹,嗜好苦味的人與「敵對性格」、「精神病態」有著最強的聯繫,也就是說熱愛苦味的人有著操縱狂、虐待、自戀的跡象。換個角度來看,為什麼擁有陰暗人格特質的人喜歡苦味食物?報告推測,可能是因為能從苦味食物中能體驗到某種「顫慄」的感覺。


原文網址: 如果你喜歡「吃苦」 心理學研究:疑有虐待和自戀傾向 | ETtoday新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016/580629.htm#ixzz3oggPbvYw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2118834_1187044234642997_6298697184876052412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