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MarketWatch分析報導,近幾週,聯準會(Fed)頻遭抨擊,並非因為做了什麼,其實什麼也沒做,而是因為說了太多。有太多決策官員,說了太多的話,重點卻太少,讓投資人一頭霧水。

過去二十年,Fed由引領政策行動的機構,演化成了致力於絕對透明的部門。前瞻指引(Forward guidance)躍升成了政策工具,要讓金融市場免於遭受意外。

結果成效如何?透明化本身便有其矛盾處,Fed副主席費舍(Stanley Fischer)在加入Fed前便曾強調此點。

「根本無法期待Fed細說準備做什麼,」費舍於2013年9月在香港的一次會議上說。「為什麼?因為Fed根本不知道。」

Fed可高談闊論,打算如何完成充份就業與物價穩定的雙重法定任務。它可定出目標或門檻,如6.5%的失業率。它也可提供明確的時間,或模糊的時間表(如一段相當期間)。它還可說勞工市場進一步改善及有信心通貨膨脹將會上升等,模糊的辭句。

但決策官員並不知道什麼是充份就業。門檻,一旦達到,也可能再退回。「一段相當期間」只是相對之辭。Fed主席葉倫曾將相當期間解讀為六個月。預定的日期也成了移動的目標。過去幾年,Fed保證將維持聯邦基金利率於格外低點,「至少到2013年中」,結果到了2014年底,又到了2015年中,再到今年稍後。

所謂的今年稍後,就是現在。Fed將於周二與周三舉行政策會議。分析師預期,Fed政策將不會改變。

Fed的明確,僅屬眼前的短期。Fed官員談話的明確,與一般人的明確,差異甚大。

2014年12月,即Fed結束購買資產計劃二個月後,Fed表示,在貨幣政策開始正常化之前,Fed將會有耐心。葉倫並指出,若聲明中取消「耐心」一辭,將意味至少在未來二次會議中,不會升息。在3月的聲明中,耐心一辭消失,但Fed的耐心可能還會延續到明年。

為什麼不明確說呢?因為1.Fed也不確定。2.Fed無意明確表態,以免對最新經濟發展,失去反應的彈性。

美經濟亂中偏弱 升息有難度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9月核心耐久財訂單(扣除軍備與民航機)經季節調整後意外連續第二個月下滑,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也大幅下降。面對經濟指標「亂中偏弱」,一向主張今年內升息的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在與市場溝通時,將更難措辭。

photo (1)  
分享
商務部公布,9月整體耐久財訂單減少1.2%,民航機訂單劇更劇減35.7%;扣除飛機後,訂單減少0.4%。

不計飛機的非國防資本財訂單上月也減少0.3%,低於市場預期的0.2%,且是連續第二個月下降。該指標被視為企業投資的重要指標。

另據經濟研究聯合會(Conference Board),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降到97.6,遠低於市場預估的102.9。不過,8月標普/凱斯-席勒20大城市房價指數比去年8月上漲5.1% ,是一年來最大漲幅。

面對年底前是否升息的抉擇,Fed主席葉倫正面臨兩大挑戰:一是決定美國經濟是否已經做好升息的準備,二是如何適當地暗示貨幣政策意向。

Fed須對利率及經濟成長的預期做更佳的控管。Fed之前對外溝通不良,造成市場相當大的不確定。

FROM鉅亨http://news.cnyes.com/20151028/20151028000245080843410.shtml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1276857?ref=tab20151028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219231_1192173087463445_5106296110141822681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