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嗆媽「不要隨意來我們家」 婆媳大戰結局是..?

d1384194  

▲人夫在《靠北老婆》發文引起網友盛讚。(圖/翻攝自靠北老婆)
網搜中心/綜合報導
婆媳問題常是婚後最難解的問題,一個弄不好,家庭關係便會搞僵;一位人夫在《靠北老婆》PO文讚嘆自己娶到「超級現代的老婆」;以往媳婦的形象都是對婆婆言聽計從、百依百順,但他的老婆在婚後與公婆的第一次聚餐就大嗆「請媽不要隨意來我們家」、「請不要特地打電話叫我回去做家事」,戰力之強,原本以為家庭會就此瓦解,但最後竟然出奇和諧!

一位人夫在《靠北老婆》中寫道自己的老婆超直接,婚後不久就直接槓上強勢婆婆;他描述婚後第一次公婆與媳婦見面場景,「一坐下開始吃飯,我媽就要我老婆把家裡的鑰匙留一副給她(我們住同社區),我老婆笑笑沒回答,我媽以為她沒聽到又說了一次。

原PO繼續說,老婆對媽媽說好後,接下來的話語卻讓家人震驚,因為老婆竟對著婆婆說「不過我要先跟媽說一下,我非常歡迎媽來我們家吃飯聊天,但是要過來前要先告訴我,也希望媽不要隨意移動家裡的東西,這樣我會找不到!也希望媽過來的頻率不要太高,我還是希望能有自己的隱私。

此話一出,讓原PO不停冒冷汗表示「就在我跟我妹呆滯,我爸媽愣住的同時,她又開口了:我每週末會過來媽這邊看看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打掃的地方,但是不要特地打電話叫我過來做家事,我有自己的家要整理,我相信婷婷(我妹)會幫忙家裡的!另外我會固定時間回娘家,請媽以後不要拿這件事情來壓我,畢竟我是我媽養大的!

直接了當的老婆,讓原PO不知該如何是好,直說「我媽此時的臉,只能說一陣青一陣白...我爸則是在憋笑(受了我媽這麼多年的氣...)我妹看我媽快生氣了就趕快接口說:大嫂說的有道理啊!要是我嫁,我也不喜歡婆婆一天到晚跑來我家!我也趕快說對啊對啊!妳一天到晚跑來,我沒穿衣服這樣很奇怪耶!」

接著氣氛可想而知,「我媽不說話了,桌上的氣氛很凝重,我老婆倒是很自在,我以為從此之後會有什麼腥風血雨,結果竟然風平浪靜!」、「我老婆每週末都過去,就算沒家事要幫忙,她還是會掃掃前面車庫的地,澆澆花,去刷刷廚房的水槽之類的,一開始我媽都沒給她好臉色,也常常說話酸我老婆,但是我老婆都笑笑的從不回嘴,有買什麼回娘家一定也買一份一模一樣的給我媽,遇到寒流或是豪雨特報之類的一定會打通電話,有出去玩即使沒揪他們,也一定會買個小東西回來!」

所以,結果呢?「直到現在,我媽疼我老婆比疼我妹還疼,老婆說:她唸她酸就給她去,反正妳也管不著,主要是公平二字,只要兩個媽媽都有就不會計較,只要一通電話就可以讓他們覺得受到尊重,又不是什麼要花幾千萬幾百萬的事情,幾秒就可以解決的事情就不要太計較。」

原PO讚嘆「我很佩服老婆,也謝謝我媽,至於我跟我爸,有時候只剩下在她們後面提袋子的功能.....」此文一出讓網友紛紛大讚「真是很有智慧的老婆」,直說婚後不想過鳥日子就得學學她,也要原PO好好珍惜;也有網友從盛讚原PO有個聰明的妹妹,表示「你這齣婆媳鬥法,我最欣賞令妹的角色」、「你妹真不錯,會幫大嫂說話,大部分都是站自己媽媽那邊」、「要是妹妹第一句話是站在媽媽那邊,整個家庭就完蛋了」。

但也有許多苦主出面表示「那是因為沒住在一起,住在一起,十之八九會出問題」不少人覺得很中肯,還有人說「 住一起早就被趕出去了」、「真的不是老婆多厲害....而是早就準備不住一起...條件是有房..」,看來天下婆媳問題多,加上不同家庭有不同的相處模式,但也許可以參考原PO老婆所言「公平」才是最重要的。


原文網址: 婚後嗆媽「不要隨意來我們家」 婆媳大戰結局是..?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028/586993.htm#ixzz3pp0QEmw5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219231_1192173087463445_5106296110141822681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