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維持利率不變 保留12月升息可能
經濟日報 記者湯淑君╱即時報導

  photo (2)  

分享美國聯準會(Fed)28日(台北時間29日凌晨)宣布維持基準利率在接近零的水準不變,但表示下次開會時將評估是否升息,比以往更清楚明示對12月升息持開放的態度。
在結束兩天貨幣政策會議後的聲明中,Fed官員表示,對近來金融市場動盪與海外經濟發展不確定性的顧慮已減輕。官員更明白點出,下次會議將是評估升息適宜與否的時間點。

Fed決策小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的政策聲明說:「在下次會議決定提高目標利率是否合宜時,本委員會將評估邁向充分就業和2%通膨目標的進展,包括已實現的和預期的進展。」

photo (3)
美國聯準會(Fed)雖按兵不動,但暗示最快仍可能在12月升息,導致美股29日盤中漲幅縮小、美元勁揚。 資料來源:彭博
分享
聲明中刻意提及下次的會議,顯然意味Fed的利率決定將隨每次開會逐次評估。不過,官員並未明白表示會立刻行動。

這次Fed維持利率不變早在市場預料中,但明白提到12月開會將評估是否升息,卻出人意料之外。

Fed的聲明也對最近全球金融市場動盪輕描淡寫,並表示勞動市場成長步調減緩,並未破壞美國經濟創造就業的能力。

Fed發布聲明後,投資人對12月升息的預期迅速提高。期貨合約行情顯示,市場如今認為今年底前升息的機率升至47%,高於Fed聲明發布前的34%。

在12月Fed舉行今年最後一次政策會議之前,Fed將有兩個月的經濟數據可分析,作為評估經濟是否強到足以挺住升息影響的參考,包括周四公布的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以及10月和11月的就業報告。

屆時,Fed也將能觀察歐洲、日本和中國的寬鬆貨幣政策對金融市場的影響。

Fed決議維持利率不變 「下次會議」升息的大門仍敞開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聯準會(Fed)周三決議維持短期利率於接近零水平不變,但表示在12月舉行的下次會議中,升息的大門仍敞開。

央行了解就業成長速度減緩,同時也指出經濟持續溫和成長。

Fed對全球金融與經濟發展創傷美國經濟的擔憂,已較9月會議時減緩。

「在決定於下次會議中調高利率目標範圍,是否適當,」Fed說,決策官員將評估邁向最大就業與通貨膨脹上升至2%目標的進展。

這次投票結果係9比1,Richmond Fed銀行總裁Jeffrey Lacker連續第二次在會議中,投下反對票。Lacker希望調高聯邦基金利率至0.25%。

FROM聯合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1279375?ref=tab20151029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2115633_1191168594230561_8055263297683640551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