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買盤轉向 中小型股受青睞
工商時報 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外資昨天逆勢買超股
A26A00_T_04_02 (1)  

 外資終結連8買後連續第2天賣超,拖累大型權值股紛走疲,惟外資買盤明顯向中小型股靠攏,遠雄(5522)為最佳代表,外資昨(28)日買超1,768張,占總成交量3,204張的55%比重,也帶動昨天股價逆勢大漲2.99%。

 台股昨天盤中多維持在下跌5、60點間,權值股普遍走弱,但尾盤最後一筆63億元大量拉抬指數14點,台達電股價收在170元、上漲2.72%,總市值排名再度重返第10名,另宏達電也拉尾盤,上漲2.03%收80.5元。

 外資昨天賣超11.67億元,凱基投顧總經理朱晏民指出,外資昨天買盤熄火,是因靜待美國聯準會(Fed)召開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將於今天揭曉利率政策,雖然市場已普遍預期10月不會升息,甚至12月升息機率低,但市場仍屏息以待今    天Fed釋出的訊息內容。

 朱晏民表示,根據利率期貨交易的結果顯示,近期約僅有6%、連1成都不到的交易者認為10月會升息,認為12月會升息的比率也僅有3成多,機率相當低,但隨著台股從超跌區漲到目前已相對合理價位後,外資買盤開始縮手。

 大型權值股向來是外資著墨的主要標的,由於近2日外資均小幅賣超,權值股也呈現疲態。不過,外資昨天仍逆勢買超中小型股,在外資買盤追捧下,不少個股股價相對有撐或逆勢上漲,有8檔股價表現強於大盤。

 據統計,外資昨天買超的前10大個股包括:華亞科、群創、合庫金、中壽、中華電、華夏、智邦、寶成、遠雄等三商壽,其中有中壽、華夏、遠雄及三商壽屬中小型,大型股及中小型股呈現五五波。

 外資加持股中,除了遠雄因外資買超占成交量的一半以上,股價表現最亮眼外,三商壽也獲外資買超約一半的成交量,合庫金及中壽等都占有約3成比重。

外資股期雙空 衝擊大盤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photo (4)  

摩台指今天結算,加上市場等待Fed利率決策會議結果,不確定因素促使外資昨天在股期雙市做空,台股失守8,700點大關。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美聯準會(Fed)利率決策會議今(29)日公布結果、摩台指也將到期結算,外資昨天在股期雙市做空,現貨連二賣、賣超12億元,期貨多單減碼2,849口,淨多單降至1.7萬口,衝擊台股失守8,700點大關。
國際股市小漲小跌,台股昨天全場幾乎都在8,700點以下震盪,指數一度回補10月22日的跳空缺口,尾盤跌幅收斂,終場下跌35點,以8,665點收盤,成交量剛好越過800億元、為805億元。

台新投信董事長吳火生表示,蘋果公布財報優於市場預期,對台股蘋果供應鏈注入強心針;不過摩台指今天結算,加上市場等待Fed利率決策會議結果,兩大不確定因素促使多方卻步。

至於摩台指結算,昨天三大法人在台指期的多單減碼3,272口,淨多單降至10,134口,其中,外資多單減碼2,849口,淨多單降至17,910口。

元大期貨資深分析師陳昱宏表示,目前法人在期貨仍是多單留倉,但外資現貨賣超、期貨減碼多單,顯示今天的摩台指結算行情偏向中性,短線在多空角力下,盤勢震盪恐將加劇。

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陳唯泰表示,市場原本期望蘋概股在蘋果財報公布後,能夠領軍台股挑戰半年線8,798點,不過目前看來,大盤在經過近期的強勢反彈後,需要的是回檔修正再重新出發。畢竟指數驚驚漲之後,本來就需要休息,昨天盤中最低點8,632點,也直逼10月22日盤中最高點8,631點,只要短線不要跌破8,631點,並在5日線附近盤整,對於多方續攻仍是有利。

 FROM:中時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51029000201&cid=1203 http://news.cnyes.com/20151029/20151029082026191372710.shtml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51029000197&cid=1203 http://udn.com/news/story/7251/1279307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2115633_1191168594230561_8055263297683640551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