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證指數期貨 TJF

上市日期:2015/12/21日

交易標的:東京證卷交易所股價指數TOPIX

開盤交易時間:AM 8:00~PM 4:15

契約乘數: 新台幣200元

最小升降單位: 指數0.25點(新台幣50元)

漲跌幅限制: 前一交易日結算價上下16%

最後交易日: 到期月份第2個星期五的前一個營業日

最後結算日:最後交易日之次一營業日

1448325559685

1448326237043  

東證指數期貨、ETF選擇權 詳細契約規格:

http://www.taifex.com.tw/chinese/11/attach/%E6%9D%B1%E8%AD%89%E6%9C%9F%E8%B2%A8%E8%A6%8F%E7%AB%A0.pdf

期交所再推新商品 東證指數期貨、ETF選擇權12/21上市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灣期貨交易所繼推出人民幣匯率期貨之後,今(2015)年12月21日將推出以新臺幣計價之東證指數期貨,此為台灣期貨市場第一個掛牌之國外指數期貨商品;同時,也將推出ETF選擇權,提供市場更多元交易策略。

期交所表示,東證指數為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一部全部日本企業股票之公眾流通市值加權股價指數,成分股逾1,800檔,為全集合指數,可充分反映日本股票市場之表現。此次期交所推出以新臺幣計價之東證指數期貨不僅能讓台灣交易人在無需承擔匯兌風險下,直接透過國內期貨市場之下單管道參與日本股市投資,並可提供國際投資人更多跨市場交易之機會。


東證指數期貨的交易日和期交所相同,但特別的是交易時間是從交易日的早上8時開始到下午4時15分,和其他指數期貨從早上8時45分開始不同,而是涵蓋日本東京證券市場完整交易時段,有利於交易人進行風險控管與部位調整。同時,最後結算價亦採用與日本東證指數期貨相同之特別報價(Special Quotation),便於交易人進行跨市場間之交易。

東證指數期貨的契約乘數是新台幣200元,整個盤的交易規模約30餘萬元,每天漲跌幅是前一交易日結算價上下的16%。

東證指數期貨到期交割月份與台灣期貨相同,都是連續2個近月加上3個季月,最後交易日是到期月份第2個星期五的前一個營業日,最後結算日是最後交易日的次一個營業日,最後結算價是最後交易日的次一個東證交易所營業日東證指數的特別報價。

不同於日本東證指數期貨,期交所之新臺幣計價東證指數期貨掛有近月到期契約,除能符合目前台灣期貨市場之交易習慣,亦可提供交易人更多策略交易機會。

而ETF選擇權部分,期交所表示,將在12月21日增掛7檔ETF選擇權,可以提供市場更多元交易策略,有助於跨商品策略交易,並可搭配目前既有的 1檔台股ETF期貨和6檔陸股ETF期貨,共7檔ETF期貨操作,以滿足避險、投機和套利等各類型交易人需求,促進期貨市場發展。

期交所表示,ETF選擇權掛牌的標的,原則上將與期交所已上市的ETF期貨相同,再視市場狀況調整,但若是陸股ETF選擇權,收盤時間延到下午4時15分。

FROM鉅亨: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51123/20151123211545301245710.shtml?c=tw_stoc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2295336_1205707162776704_644999881084583199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cnf.dolag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