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哈哈哈絕對要小心路上的野生袋鼠阿~~~~~

▲澳洲知名地標-雪梨歌劇院。(圖/取自維基百科)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說到打工度假,你一定會想到澳洲!每年平均有3萬名台灣年輕人選擇去澳洲當背包客,懷抱不同的夢想,踏上澳洲的土地。根據外交部統計,這11年來台灣人前往澳洲的人數已接近15萬人,而Daily網路溫度計公布澳洲背包客一定做過的經典十件事,即將動身前往澳洲的旅客們可以參考看看囉!

1.自己動手做三餐
在國外通常吃外食會比較貴,所以幾乎所有背包客都是自己動手做三餐,一方面省錢,一方面可吃到符合自己口味的台灣菜,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在國外,通常背包客們都會自己動手做三餐。(圖/達志/示意圖)

2.逛Coles&Woolworths
澳洲的兩大龍頭超市Coles和Woolworths,裡面應有盡有,絕對是在澳洲生活的背包客最好的朋友。而兩家超市每週二會同步更換特刊,會有不同的特價品,中午過後還會有些Quick Sale的即期品可以撿便宜,此外兩家的自有品牌吐司,幾乎是必買的澳洲國民早餐選擇!

▲Coles。(圖/取自Wikipedia)

▲Woolworths。(圖/取自Wikipedia)

3.住在人擠人的Share House
在澳洲,背包客住宿的選擇很多,但最多人選擇的一定是和別的背包客一同住在Share House內,因為租金便宜(大概一個人100元澳幣/週),而且房屋出入較單純,使用衛浴和廚房也比較自由。

▲澳洲房子。(圖/達志/示意圖)

4.路上遇到野生袋鼠
澳洲號稱袋鼠王國,袋鼠是澳洲獨有的動物,且大部分是野生的。背包客只要在澳洲稍微郊區的地方活動,像是郊外的公園綠地、高爾夫球場、運動球場或是果園,都可以輕易地見到牠們的蹤跡。

▲澳洲袋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逛假日市集Sunday Market
背包客最愛去挖寶的假日市集有墨爾本Camberwell Sunday Market、雪梨The Rocks Market及伯斯Belmont Market,是規模較大的假日市集。通常從早上六、七點開始,中午左右就會結束,完全體現了澳洲人的生活態度。

▲Camberwell Sunday Market。(圖/取自Camberwell Sunday Market粉絲專頁)

6.上賭場 CASINO
這在澳洲是非常正當的休閒活動,對剛來此的台灣背包客來說,賭場幾乎是必去觀光景點,每家賭場都可免費加入會員、提供免費接駁車,而其中幾家更有免錢的咖啡飲料可以喝,還有便宜的西式Buffet可以讓你大快朵頤。

▲Sydney-The Star。(圖/取自The Star粉絲專頁)

7.吃HUNGRY JACK'S
由於澳洲外食消費高的驚人,所以背包客在澳洲如果懶得煮飯,速食往往是價格最親民的選擇,而澳洲獨有的HUNGRY JACK'S比其他速食店來得便宜,且更重要的是店內的內用飲品都是可以無限續杯喝到飽的,實在划算。

▲HUNGRY JACK'S。(圖/取自Wikipedia)

8.與朋友交換硬碟
台灣背包客在澳洲打工度假下班後,看影片、影集、漫畫是最好的娛樂消遣!你永遠不能想像,在澳洲這段期間,你會拍下多少新鮮的照片;也有可能會遇到來自各國各國的背包客,彼此交換電影與音樂,作另類文化交流。也難怪澳洲的背包客總是流傳著一句「用硬碟交朋友」的玩笑話。

▲硬碟示意圖。(圖/記者洪聖壹攝)

9.SMITH'S洋芋片&CONNOISSEUR月亮冰淇淋
超大包裝的SMITH'S洋芋片在澳洲超市特價時,一包只要2元澳幣超便宜,熱賣的口味有酸奶洋蔥、起司洋蔥、鹽醋、碳烤BBQ,還有最受台灣背包客歡迎的泰式酸辣口味,只要吃過的都說讚!而CONNOISSEUR月亮冰淇淋更是讓所有背包客為之瘋狂,尤其超市特價時,更是大買特買!

▲Smith's Chips。(圖/取自Smith's Chips粉絲專頁)

▲澳洲月亮冰淇淋。(圖/取自澳洲打工度假-Hello情報站粉絲專頁)

10.維吉麥Vegemite
澳洲人從小吃到大的的早餐聖品「維吉麥Vegemite」,是非常普遍的澳洲代表食物。所以每個台灣背包客到澳洲一定都會嘗試一下,但評價卻很兩極,喜歡吃的人會拿來夾吐司,不喜歡吃的人覺得很噁心,說吃起來像超級鹹又帶有糖味的濃縮蠔油,不管如何它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成分喔!

▲Vegemite。(圖/取自Vegemite粉絲專頁)

FROM: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601761.htm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2295336_1205707162776704_644999881084583199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cnf.dol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