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期現做多 短線衝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1455670918921    
國際股市回穩,亞洲主要股市昨(16)日均上漲,外資在台股期現貨雙做多,現貨買超逾90億元,期貨加碼2,704口後,淨多單攀升至逾3萬口,達30,278口,是近日相對高檔水位,明顯轉偏多態勢。

國際油價回穩、人民幣轉強,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風險降低,激勵金融指數昨日大漲3.21%,重回900點大關,台股電金雙主流成形,台股昨日收盤重新站上季線,法人認為,台股能否中線翻多,未來三日站穩季線是技術面關鍵。

台股昨日大漲145點,收8,212點,不但站上8,200點整數關卡,同時也是去年12月2日以來,收盤位置首度站回中期多空指標的季線之上,成交值約907億元,雖未達千億元,但已明顯增溫,價量配合有利台股短線走勢。

群益期貨顧問事業部協理林昌興表示,外資期現貨大買,做多力道明顯。加上大陸央行放話將打擊任何做空的投機行為,人民幣有機會脫離去年8月至今年1月強貶情況,投資人對TRF未爆彈擔憂大幅減輕,金融股也展現跌深反彈力道,金融股就位了,台股就不會差到哪裡去。

台指期 有望漲贏現貨
 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台股期現貨昨(16)日在歐股大漲激勵下,指數雙雙放量越過季線,值得留意的是,外資不僅在現貨市場買超,同時在台指期淨多單再加碼至3萬口以上,分析師認為,外資在台指期持續做多,後續有機會出現領先現貨的漲勢。

在期貨市場方面,2月台指期昨日大漲,終場成交在8,205點,上漲162點或2.01%,不含鉅額及價差交易之成交量為132,682口。另外,台指期逆價差7.07點,電子期逆價差0.69大點,金融期逆價差0.22點。

就收盤位置看,三大類股期貨皆位於月線附近,由於金融轉強,電子亦維持強勢格局,指數短線多方氣勢強勁,但未來若希望指數持續上攻,仍需由電子領頭。

從籌碼面看,昨日外資現貨買超90.82億元。在期貨方面,外資增加2,704口多單,目前部位為淨多單30,278口,三大法人較上個交易日增加1,503口多單,期貨部位總計為淨多單22,103口。目前三大法人合計部位為淨多單,選擇權部位也偏多,多數法人對近期台股表現相對正面。

國票期貨表示,以技術面看,加權指數昨日再創反彈新高,最後收盤位置在5日均線與布林通道上緣間,盤勢轉為短多格局。從K線觀察,昨日K線呈量增長紅棒,在買盤追價積極下,今日多頭攻勢可能延續。

由KD觀察,K值與D值在80以上鈍化,有利多方發展。整體而言,指數量增長紅再創波段新高,在5、10、月線皆呈多頭排列下,應以多頭格局看待。

台指期今結算 台股後市不看淡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即時報導

台股昨(16)日行情大漲逾百點、並重新站上季線,指數重返8,200點關卡;統一投顧指出,考量國際資金維持寬鬆,油價止穩,國際利空因素淡化,且今日適逢台指數結算,外資期貨多單達3萬口,台股後市不看淡

統一投顧指出,台股大漲站上季線,指數回到8,200點,考量資金面維持寬鬆,油價止穩,國際利空因素淡化,且技術面觀察,5日、10日及月均線呈多頭排列,下檔支撐性轉強,加上今日適逢台指期結算,外資期貨多單達3萬口,台股後勢仍有可為。操作上,建議可布局有高殖利率保護的個股服及業績好、產業前景明確者為首選,如汽車零組件、塑化、紡織下游、半導體及網通股等族群。

FROM聯合http://udn.com/news/story/7251/1506262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1505558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41/1506382

 

  12705362_1256884660992287_9077320325600142598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