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將登場!周邊4大交管措施不可不知

 

d1609712  

▲今年台北燈節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是「福祿猴」。(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將於20日至29日在花博圓山公園舉行,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為紓解交通,民族西路31巷至中山北路間每日17~23時實施東往西調撥車道;海霸王餐廳對面南側卸貨停車格位每日17~24時暫停使用;庫倫街(承德路~玉門街)南側、玉門街(敦煌路~庫倫街)西側等路邊停車格位取消;原兒育中心停車場平日19~22時、例假日17~24時管制車輛只出不進。

停車管制措施調整如下:

(1)民族東路自雙城街至中山北路北側人行道及騎樓,每日17~24時禁止停放機車。

(2)酒泉街及酒泉街10巷於平日19~22時、例假日(含元宵節)17~24時禁止汽、機車進入(大客車除外)。

(3)民族東路往西近海霸王餐廳前東側之無名巷,例假日及元宵節17~24時禁止車輛通行。

(4)花博圓山公園及美術公園自1月18日至3月7日禁止自行車進入。

公車及微笑單車營運調整如下:

(1)民族東路北側公車「大同大學,往西」站(208、246、紅33、紅34、542、紅50)於平日19~22時、例假日(含元宵節)17~24時取消停靠。

(2)微笑單車市立美術館站於燈節期間平日19~22時、例假日(含元宵節)17~24時暫停營運。以上詳細交通管制措施詳附件1。

「2016臺北燈節」花博圓山公園周邊計有捷運圓山站、捷運民權西路站、捷運中山國小站及52條公車路線行經,交通局建議民眾可多加搭乘捷運及公車前往賞燈;為避免因塞車及耗時尋找車位影響賞燈興致,並呼籲民眾多使用大眾運輸至燈節會場賞燈,避免開車。

相關資訊請至台北市政府民政局(http://www.2016taipeilanternfestival.com)及交通局(http://www.dot.taipei.gov.tw)網站瀏覽或電洽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洽詢。

台灣燈會在桃園22日登場!周邊交通管制統整

d1513251  
▲2016台灣燈會主燈-齊天創鴻運。(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2016台灣燈會移師桃園,22日起於高鐵桃園站特定區舉辦,今年適逢猴年,以應景的「金猴獻桃」為主題,主燈「齊天創鴻運」的齊天大聖高達26公尺,高鐵桃園站特定區及周邊道路於2/16至3/7進行交通管制。

 d1612174  

▲2016台灣燈會迎賓門。(圖/取自交通部觀光局網站)

台灣燈會2/19至2/21為試營運期間,2/22至3/6正式營運,交通管制分為第一層行人徒步管制區及第二層憑證進出管制區,其中平日(二、三、四)為14至24時、假日(五、六、日、一)為10至24時。 

高鐵桃園站於台灣燈會活動期間也配合進行管制,2/16起之管制期間,屆時高鐵桃園站周邊交通調整,計程車於2/16至3/7改至5號門出站步行至計程車乘車區,2/19至3/6既有客運路線(除705路線往返桃園機場)移至中壢區洽溪路(致善路二段至青埔路)。

外,轉乘免費接駁巴士將至高鐵桃園站8號門外側人行道上下車,車站進出口動線管制時間為平日17時至24時、假日16時至24時,車站1至4號出入口為進站方向,5至8號出入口為出站方向。

 d1612188

▲高鐵桃園站周邊交通管制。(圖/取自2016台灣燈會網站)

燈會周邊交通管制詳細內容說明:

(一)第一層行人徒步管制區:

1.管制時間:105年2月16日0時至105年3月7日24時(全天管制)。

2.管制路段:中壢區之青心路(高鐵北路至領航南路)雙向車道、高鐵站前東路(高鐵北路至領航南路)雙向車道、高鐵站前西路(高鐵北路至領航南路)雙向車道、青境路(青園路至領航南路)雙向車道、青埔路(高鐵北路至致祥一街)雙向車道、公園路(洽溪路至文發路)雙向車道、民權路(洽溪路至文康路)雙向車道、文德路(洽溪路至文安街)雙向車道、文平路(民權路至文德路)雙向車道、洽溪路(民權路至永興路)東向車道、洽溪路(致善路至青埔路)雙向車道、高鐵南路(青埔路至民權路)雙向車道、高鐵北路(青埔路至青心路)雙向車道、致祥一街(致祥一街32巷至高鐵站前西路)雙向車道、青園路(青境路至高鐵站前西路)雙向車道、青山路(高鐵站前東路至青心路)。

3.替代道路:中壢區之領航北路、領航南路、青昇路。

4.進出高鐵替代道路:中壢區之領航北路轉青埔路及高鐵北路進出。

 d1612187

▲台灣燈會會場周邊交通管制。(圖/取自2016台灣燈會網站)

(二)第二層憑證進出管制區

1.管制時間:105年2月18日至年3月6日,每日管制時段如下:
105年2月18-21、23-25日及3月1-3日:14時至24時。
105年2月22、26-29日及3月4-6日:10時至24時。

2.管制路段:

中壢區領航南路一至四段-文發路-文智路-民權路四段-領航南路一段-領航北路一至三段-青昇路等道路環繞範圍內為禁行路段(上述道路開放行駛)。

中壢區領航南路二、三段-中興路-青溪路一、二段-青松街等道路環繞範圍內為禁行路段(上述道路開放行駛)。

3.替代道路:中壢區之領航北路、領航南路、青昇路。

4.進出高鐵替代道路:中壢區之領航北路轉青埔路及高鐵北路進出,管制時間內於領航北路青埔路口憑通行證進出,無通行證車輛請停放於願景館停放。
燈會期間燈會會場管制範圍及替代動線圖

別再錯過了!全台猴年小提燈發送時間、地點都在這

點評:每一隻都好可愛~~

d1559428  
▲台北燈節推出可愛的「樂樂」小提燈。(圖/取自台北市政府民政局)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元宵節就快來了!全台燈會接連登場,各縣市政府也推出可愛的小提燈,免費發送給民眾,包含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縣及高雄市等,都有可愛的猴年小提燈等著你來拿!

 1612496  

▲全台北市22個發送地點與時間。點我看大圖(圖/翻攝自智慧臺北 幸福生活)

1.台北市─ 樂樂
台北燈節於2/20起熱鬧登場,在花博圓山公園舉辦為期10天的燈節藝術饗宴!隨活動推出的小猴子「樂樂」小提燈,圓溜溜大眼睛、身穿愛心毛衣的可愛造型,非常吸睛,還能摺成翻跟斗或是尋寶船造型,於2/21、2/22上午11點起在全台北市22個發送點,另外,花博主展場也會透過燈謎擂臺、兒童活動、主舞臺活動等管道,贈送小提燈。

 d1581159  

▲金猴小提燈男版為金將猴,女版為妮金猴,還推出隱藏版新北嬉遊桌遊。(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2.新北市-金將猴、妮金猴
新北市政府今年以文學經典《西遊記》中的主角孫悟空為發想,設計兩款男女版提燈,男版以齊天大聖造型,取名「金將猴」;女版則取名「妮金猴」,還推出隱藏版「新北嬉遊」桌遊。如果已經錯過2/14、2/15在新北市 29 區公所發放的民眾也不用擔心,2/20、2/21、2/22在部分宮廟場所也能領取。

新北市發送地點與時間

 d1513337  

▲活力猴小提燈。(圖/記者賴文萱攝)

3.桃園市-活力猴
2016年台灣燈會移師桃園市舉辦,於2/22在桃園高鐵站前廣場展開,而小提燈「活力猴」生動靈巧,頸部、雙手及雙腳,都可自由轉動變換姿勢,桃園市政府將準備14萬盞的小提燈,在燈會期間免費發送,1人限領1盞,依每日上限發完為止。

發放時間:2/22~3/6,每日下午15:00起,依排隊順序發送
發放地點:高鐵南路與青埔路口及文德路口,共2處(燈會現場)
發送數量:每日約8,000盞~1萬2,000盞,發完為止。

 d1612494  

▲大嘴猴小提燈(圖/翻攝自2016台灣燈會在台中【中台灣燈會】Taiwan Lantern Festival)

4.台中市-大嘴猴
2016中臺灣元宵燈會於2/17至2/29於台中清水港區藝術中心、台中公園及豐原葫蘆墩公園三處登場,台中市今年小提燈與「大嘴猴」合作設計,限量6萬個,定時定點現場發放,2/17在三個燈區發放,每人限領一盞,發完為止。

豐原葫蘆墩公園燈區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園環北路一段
發放時間:2/17~2/22,每日18:00

港區藝術中心燈區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忠貞路21號
發放時間:2/17~2/22,每日19:00

台中公園燈區
地址:台中市中區公園路37-1號
發放時間:2/18~2/22,每日18:00

 d1612529

▲彰化猴年小提燈。(圖/翻攝自彰化縣鹿港鎮公所)

5.彰化縣-猴年小提燈
鹿港鎮公所推出「2016金猿報喜嘉年華」,活動當天不僅有熱鬧的踩街遊行,還有許多摸彩大獎!為了迎接熱鬧嘉年華,鎮公所準備2千個猴年小提燈,於2/19下午18點半起在鎮公所前廣場送,送完為止。

索取小提燈之後,2/20下午5點至6點半提著燈籠來體育場拱門前蓋章,即可索取摸彩券一張,隨後在7點開始嘉年華遊行,各社區土風舞班表演大型歌舞秀等,提前讓民眾感受元宵節的歡樂氣氛。

發放時間:2/19 18:30開始
發放地點:鹿港鎮公所前廣場

 d1612500  

▲南投縣政府在燈會期間每日發放100個歡樂猴小提燈。(圖/取自南投縣政府)

6.南投縣-歡樂猴
今年南投燈會由縣府主辦,全長達1.8公里,涵蓋5個里,遊客可從集集火車站出發,沿著初中街、環山街、八張街再抵達主燈區-武昌宮,路上可體驗家戶張燈結彩的新年氣氛,還有原氣部落、幸福莊園、宗教好運等共12個燈區,南投縣政府還特別以四大主題,推出充滿設計與童趣的彩繪列車,此外,燈會期間(2/6至2/29),每日發放100個歡樂猴小提燈供民眾索取。

發放時間:2/6~2/29 燈會期間六、日 5:00及5:30
發放地點:主燈區武昌宮前

 

1612516 (1)  
▲高雄猴。(圖/翻攝自高雄燈會官網)

7.高雄市-高雄猴
高雄燈會藝術節2/10至2/22於愛河兩岸(高雄橋至七賢橋)舉辦,而小提燈「高雄猴」,將小提燈與城市意象作結合,設計出划著香蕉船的台灣獼猴,除了充滿童趣與年味之外,船、香蕉、台灣獼猴更是滿滿的高雄意象,小提燈將會在大遊行當天定點發送給民眾。

發放時間:2/20 18:00及18:30,每人限領兩盞
發放地點:
五福-文武街口
五福-自強路口
五福-英雄路口
五福-河西服務台
中正-河東服務台


原文網址: 台北燈節將登場! 周邊4大交管措施不可不知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217/648549.htm#ixzz40Npqoi8s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648177.htm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2705362_1256884660992287_9077320325600142598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