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登場 四大族群走紅毯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photo (3)  

三星在加泰隆尼亞廣場設置Gear VR 4D體驗區,入口的正對面就是蘋果旗艦店,針鋒相對意味濃。 記者何佩儒/攝影

分享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今(22)日於西班牙巴賽隆納舉行,各智慧機品牌大廠精銳盡出,使得今年的MWC熱鬧非凡,市場目光並聚焦在雙鏡頭、熱導管、物聯網、和5G等四大領域,預期相關概念股將成為台股猴年的燙金產業,長線基本面看俏。


根據各大調研機構估計,儘管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年增率恐將低於一成,且產品差異化程度有限,但從今年MWC主題「Mobile Is Everything」(行動通訊就是一切)來看,又透露出樂觀氣息。相關大廠如三星、LG、小米、華為、宏達電等,也紛紛競推新品搶市。

法人指出,儘管今年智慧機的產品差異化程度有限,但仍有包括雙鏡頭等四大亮點吸睛,相關台系供應鏈,包括光寶科、大立光、尚立、奇鋐、雙鴻、超眾、台揚、智易、中磊、啟碁等,將成為最大的得利者。

股王大立光近期獲內外資齊聲看好,元大投顧科技產業分析師蒲得宇預測,新一代iPhone單鏡頭機種極可能從現在6S系列的5p規格、升級至6p(六片塑膠鏡片),有助鞏固大立光接單地位。日系外資則高度看好,蘋果五年來最大的鏡頭升級腳步,就是大立光的營運催化劑。

元大投顧科技產業團隊共同主管王登城則看好,中磊掌握中美寬頻基礎建設布建訂單,並與電信商建立良好合作關係,布局未來物聯網、智慧家庭龐大商機,今年營收獲利保持強勁成長。超眾在微型熱管出貨大增帶動下,連續二個月創新高,業績強勢表現凸顯產業趨勢抬頭。

MWC新機大戰一觸即發 非蘋陣營互尬
中央商情網-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6年2月21日電)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即將登場,非蘋陣營三星、LG、小米都將端出年度旗艦機應戰,宏達電(2498)、索尼則以中階機應戰,新機大戰一觸即發。

MWC將於22日至25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是歷年來非蘋陣營年度角逐市場的的重要舞台,三星將端出Galaxy S7,LG將以旗艦機G5應戰,小米5則預計在展期中亮相,索尼與宏達電雖不會在這次的MWC上端出旗艦機,但市場預料,兩大廠商仍會端出新款中階機產品,在各大品牌廠商新機備出的貢獻下,手機供應鏈首季營運可望有撐。

三星已預告將在台北時間22日凌晨2時發表年度新機,市場傳聞,預計推出的Galaxy S7系列,處理器將分別使用高通驍龍820與三星Exynos 8890,並有5.1吋S7、5.5吋S7 Edge的版本、主相機畫素為1200萬,前鏡頭則為500萬畫素。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媒體都可透過三星Gear VR如身歷其境般,來到巴塞隆納發表會現場見證新機,也讓VR產品成為另類焦點。

另一韓系大廠LG將於台北時間今天晚上9時舉行發表會,預料將以旗艦機LG G5應戰,傳配備5.6吋QHD螢幕,搭載高通Snapdragon 820處理器,並且擁有雙主鏡頭的設計。中階產品方面,LG將會展示LG X Cam、LG XScreen、LG K7、LG K10與LG Style 2 等產品。

至於,宏達電旗艦機M10已確認不會在MWC上亮相,但市場消息指出,宏達電將會端出一系列新款Desire中階機,索尼也採取相同戰略,預料這次的MWC會有智慧穿戴新品加入戰局。

另外,中國大陸品牌小米已正式宣告,將會在MWC展期中推出小米手機5,意味著把小米品牌進一步推向國際舞台,後續小米發展動向也備受市場關注。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1/1516367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9495/1516512?ref=tab20160222

 

  10339671_1260152403998846_3294705366470810692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