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分得清楚嗎?一張圖告訴你感冒、流感差在哪
正文網友評論友善列印
點評:好多人都分不清楚..

▲感冒、流感症狀類似,常讓你搞不清楚而延誤就醫嗎?(示意圖/記者李鍾泉攝)

圖、文/健談
最近氣溫變化大,且低溫不斷下探,生病人數不斷增加。但你知道自己到底是一般感冒還是流感呢?新光醫院家醫科胡念之醫師表示,感冒與流感的症狀類似,主要差異在於致病原不同,且流感恐出現嚴重併發症、甚至死亡。因此,若出現不適症狀,建議即早就診,可透過流感快篩以釐清病況。

▼感冒和流感的區別,一張圖看懂。(圖/取自健談網站,下同)

1624931
一般感冒

1.致病原:多達200餘種病毒,常見病毒包括鼻病毒、副流行性感冒病毒呼吸道細胞融合病毒、腺病毒等。

2.潛伏期:約1天。

3.感染型態:出現局部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大多不會出現嚴重的合併症。

流感

1.致病原:流感致病原為A、B、C三種病毒,A型流感病毒具強烈的變異性,易造成流感大流行;B型流感次之,而C型流感病毒則相當穩定。目前施打的流感疫苗多針對A、B兩組病毒,然而,若病毒產生變異,施打疫苗後仍可能感染流感病毒。

2.潛伏期:1至3天。

3.感染型態:一般而言流感症狀會突然出現,高燒可能持續3天,且可能出現嚴重合併症、甚至造成死亡。

為了快速掌握感染原,可於醫療院所透過流感快篩來確認病毒種類,作為輔助診斷的依據,即可讓醫師對症下藥,以緩解不適症狀。

流感相關問題,建議諮詢「小兒科、家醫科、感染科」。
感冒相關問題,建議諮詢「小兒科、家醫科、耳鼻喉科」。
專家諮詢:新光醫院家醫科胡念之醫師
本文經授權轉自:健談

天氣忽冷忽熱,是流感大流行的時候,尤其在學校或公司行號,長時間在密閉空間,很容易傳染。流感到底有哪些徵兆?讓我們可以早日發現自己身體狀況,或是避免與得到流感的人接觸!

▼流感常見的五大症狀,你一定要知道!

 1624930

流感常見的症狀有:

1.咳嗽
2.喉嚨痛
3.發燒
4.頭痛
5.全身肌肉痠痛。

某些症狀與一般感冒相似容易混淆,千萬不要因為輕微症狀就忽略就醫,因儘早尋求治療,以免病情嚴重而產生併發症。

流感常見症狀如下:

1. 肺部併發症
2. 神經系統併發症
3. 心肌炎或心包膜炎
4. 侵襲性細菌感染
5. 其他

專家諮詢:疾病管制署
本文經授權轉自:健談


原文網址: 你分得清楚嗎? 一張圖告訴你感冒、流感差在哪 | ETtoday健康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223/651403.htm#ixzz412lmgfh1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339671_1260152403998846_3294705366470810692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