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笛昆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09號

開幕日期:4月中

美食情報-紐約第一名BBQ 麥笛昆來台搶市

bd0200_p_02_02  
2016年02月24日 04:10 陳志東/台北報導

麥笛昆BBQ,每塊肉至少都經過20小時的燻製。

BBQ之於美國,就好像台灣街頭的滷肉飯,或日本街頭的拉麵,數以萬計家家口味不同,但一定會有佼佼者。其中,在美國紐約共有7家分店的Mighty Quinn's麥笛昆BBQ,是當前紐約最火紅的燒烤店,並於日前祕密與經營双聖、茹絲葵、Raw等餐飲品牌的赫士盟集團達成協議,第八家分店將於4月中旬在台北開幕,地點就在仁愛路4段圓環的双聖餐廳舊址。

先前仁愛路4段双聖歇業消息,震驚許多老台北人,主因它是台北市第一家正統美式餐廳,也是赫士盟集團的起家店,許多人年輕時的第一塊牛排、第一次約會都發生在這裡。昨日集團總裁葛世傑宣布,未來現址將變成兩家店,第一是擁有25座位的「Nagi豚骨拉麵」和新品牌麥笛昆BBQ,屆時將有45個座席,並提供外帶與外燴。

麥笛昆BBQ於2012年才在紐約東村開設第一間店,短短3、4年已風靡全紐約,主廚Hugh Mangum被喻為Pit Master美式燒烤大師,也被喻為目前紐約NO.1的BBQ。

Hugh Mangum年約40歲,出生於德州休士頓,待過米其林三星餐廳,忘不了兒時的鄉村燒烤BBQ滋味,因此自行研發「慢燻」工藝,每一塊肉至少經過20小時的燻製,而且只用鹽與香料,入口時沒有過多的烤肉醬汁騷擾,就是滿滿原味鮮甜。

Mighty Quinn’s烤肉費時,但卻以類似速食方式提供,減少裝潢,降低售價,開幕後很快讓紐約吹起一股「慢食快享」風潮。Mighty Quinn’s答應來台,就在宣布双聖即將歇業之前,赫士盟早就派出大批人馬前往紐約跟Hugh Mangum習藝,並預計4月中全新開幕。

赫士盟旗下的Raw到現在還是一位難求,双聖將更積極經營冰淇淋本業,其他如茹絲葵牛排、青木定治法式甜點沙龍、祥雲龍吟、Chili’s美式休閒餐飲、Nagi豚骨拉麵也都有一定口碑,且不只台灣,分店更遍布香港、新加坡、日本、印尼與中國等亞洲市場,最新的Mighty Quinn’s BBQ來台,可以預料,又將掀起一波排隊風潮。

d1627538  

(中國時報)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224000713-260113

 

  10339671_1260152403998846_3294705366470810692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