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黃金閃亮 創新高價
經濟日報 記者朱美宙/台北報導

photo  
台灣黃金及石油ETF均於昨(24)日寫下新紀錄,元黃金(00635U)收盤價20.53元及盤中高價20.56元,均創2015年4月掛牌以來新高價,元石油(00642U)則再創歷史新天量,單日成交量高達9.88萬張,成交張數居台股第三大,僅次於友達16.82萬張、滬深2X的11.2萬張。

元石油ETF經理人曾士育表示,石油整體供過於求仍約150萬桶差距,若產油國不減產,對於改善供過於求現象幫助不大。短期西德州輕原油價格自11日至23日已反彈逾21%,需留意短線追高風險,但國際原油價格每桶30美元以下應屬超跌,預料短線波動可能加劇,以區間操作為宜。

元黃金ETF經理人方立寬表示,元黃金ETF近期成交量穩定維持約2,000張,目前全球黃金投資氣氛轉好,實體黃金ETF資金持續流入,期貨市場法人空單落跑,股市、油市持續動盪,預料黃金短線或有高點可期。惟受到上檔套牢賣壓影響,此波多頭漲勢恐以幅度較小、循環較快方式進行,有利來回操作及逢低承接。

方立寬認為,今年金價高低合理區間,應可自950美元至1,150美元,上調至1,100美元至1,300美元;空手投資人在國際金價1,200美元以下進場低接較為恰當,接近1,300美元宜開始調節;至於已有部位的投資人,宜先行向上調節,獲利入袋,逢回再接。

若股市重啟漲勢,將阻擋金價避險需求,金價容易出現較大修正;短線操作的投資人可透過元黃金ETF低買高賣操作。

A股波動大 槓反ETF買氣增!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根據資料顯示,過去一年A股波動率極大,過去一年間的244個交易日, A股每日震幅大於2%之機率高達63.9%,更有36個交易日震幅超過5%與8個交易日超過8%,相比主要國家,上證指數波動率亦遙遙領先。這樣忽牛忽熊的市場,對於隨股市上漲而增加淨值的正向ETF來說,走勢恐稍嫌溫吞,上漲幅度不如個股,另外,市場反轉時一定要賣出,否則會有虧損的風險,於是槓桿型及反向型ETF因應投資人的需求而產生。

為滿足投資人更多的需求,國泰投信將於3月1日推出的國泰A50傘型基金,傘型基金包含兩檔ETF基金,分別是國泰富時中國A50單日正向2倍基金(證券代碼00655L)及國泰富時中國單日反向1倍基金(證券代碼00656R)。

國泰投信基金經理人游日傑說明,所謂的槓桿型ETF,是以每日追蹤的指數正向倍數為報酬,以國泰富時中國A50正向2倍來說,當追蹤的富時中國A50指數上漲1%時,該ETF當日即上漲2%,當然,如果指數下跌1%,該ETF也會下跌2%,收益或虧損會呈2倍擴大。至於反向型ETF則是與標的指數報酬相反,以國泰富時中國A50單日反向1倍ETF來說,當富時中國A50指數下跌1%時,該ETF則逆勢上漲1%,相反的,指數上漲1%則ETF下跌1%。

國泰投信基金經理人楊子慧表示,槓桿型及反向型ETF提供投資人更多樣的投資選擇,增加投資組合的靈活度,並且不論市場多空都可以有獲利機會,尤其適合自去年以來多空變化快的A股市場。不過,楊子慧也提醒,槓桿型及反向型ETF追求的正向倍數或反向報酬率,僅限於單日,當市場具有多空趨勢時,槓桿型及反向型ETF的複利效果有利於累積報酬率,而當市場處於震盪行情時,複利效果則不顯著。所以看好股市的投資人,預期向上趨勢即將發動時,可利用槓桿型ETF進場參與波段行情,若看壞股市,則可透過反向型ETF進行波段操作或避險策略。

值得一提的是,買賣這類槓反型陸股ETF商品,投資人必須已開立信用帳戶,或近一年內買賣期權商品達十筆以上,才具交易資格,而且初次買賣必須簽署風險預告書,以嚴格控管交易風險。國泰投信將於3月1日推出的國泰A50傘型基金,包含單日正向2倍及單日反向1倍兩檔ETF基金,是現階段大波動的A股市場最合適的投資標的。

 

圖/經濟日報提供http://udn.com/news/story/7251/1522924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60224/20160224201127302371510.shtml?c=headline

 

  12734148_1262129790467774_867410710283582456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