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巴菲特?23個巴菲特的成功秘訣】看盤軟體艾揚科技手機下單三竹資訊

鉅亨看世界─如何成為巴菲特
鉅亨網楊智超   
201603031618087506740  

巴菲特在富比士的全球首富排行中名列第三 (圖: AFP)

根據《富比士》統計的2015年全球富豪排名,「股神」巴菲特(Warrant Buffet)再度排在第三名,個人財富高達608億美元,僅落後第一名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以及第二名的Zara服飾創辦人Amancio Ortega。最近巴菲特的公司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公布2015年第4季獲利再創新高,淨利成長了32%來到54.8億美元,優異的表現讓市場驚嘆。

巴菲特的成功是所有股票投資人的夢想,但巴菲特不僅是成功的投資人,同時也是成功的商人,他的投資和人生哲學都備受現代人的尊敬。不過要如何成為下一個巴菲特呢?這或許是所有投資人都不斷追尋的答案,以下整理了23個巴菲特的成功秘訣,讓你就算無法成為巴菲特,但是未來在投資和人生的道路上也會受用無窮。

1.確定你會致富

若想要變得富有,你就必需相信有一天你會達成這個夢想。巴菲特曾經說過,他一直相信自己會變得富有,他從來沒有懷疑過這一點。替自己設立高的期望值,並且努力去達成這項目標。Clear Income Strategies公司的保險人員Randall Dolph Janis便表示,幫你的未來設定計畫,知道何時積極,何時保守,這樣你才有機會成為下一個巴菲特。

2.年輕時開始存錢

巴菲特在15歲時就透過遞送報紙每月賺進175美元,這讓他存到了第一筆1200美元的積蓄,並且將錢用來購買奧瑪哈的農場。從這故事中可看到,必需盡量在越年輕時開始存錢,這樣存錢才會變成你的習慣之一。

3.將獲利繼續投資

巴菲特在高中時跟朋友合買了一台彈珠機,並將彈珠機放在理髮店,因此賺取了不錯的獲利。但他們並沒有把這筆獲利花掉,而是把獲利又投資購買了其它彈珠機,最後他們共擁有8台彈珠機在不同的理髮廳。巴菲特後來和朋友們將這些彈珠機賣掉,並且將賺到的錢用來投資股票和開始他的小型事業。若想要財富不斷成長,最好的辦法便是不斷將獲利重新投入投資。當然,可以適時享受一下獲利成果,但不要把它花光就好。

4.提早從大學畢業

巴菲特僅花了3年就從大學畢業,而不是花4年,這幫助巴菲特省下了不少學費。提早從公立大學畢業可以幫你省下約2萬美元,從私立大學畢業則可以省下約4萬美元。要想提早從大學畢業,最好的方法當然就是每學期盡量修越多學分越好。

5.從挫折中爬起

巴菲特參加哈佛商學院面試後並未被入取,他因此輾轉去了哥倫比亞大學,並在那裡遇見了他的啟蒙導師葛拉罕(Benjamin Graham)。巴菲特的投資能如此成功,許多部份都可歸功於葛拉罕的教導。巴菲特並沒有因為遭哈佛拒絕而灰心喪志,M&O Marketing的行銷副總裁Thomas Scuccimarra就表示,「被拒絕是常有的事,不能因為這樣就放棄夢想,你要繼續的向前進,若巴菲特當時因為被哈佛拒絕就放棄,那麼他一定無法達到目前的成就。」。

6.維持好的儲蓄習慣

當葛拉罕和巴菲特結束合夥關係後,巴菲特回到奧瑪哈時他的存款從9800美元成長到了1萬4000美元,巴菲特好的儲蓄習慣和避開債務,讓他的資產不斷成長。檢視自己的現金流量,你會發現當你有越多的債務,你能用來投資的總額就會越少。透過儲蓄和避開負債,你才能夠在出現好的投資機會時出手。

7.面對面溝通

1951年時,早期的巴菲特正在尋早可以投資的公司,他發現了GEICO保險公司,為了要更深入了解這間公司,巴菲特直接坐火車前往公司總部,並且順利與高層見面溝通。巴菲特最後決定購買GEICO的股票,現在GEICO則是波克夏旗下的保險公司。不要小看面對面溝通的價值,有時候打電話或寄電子郵件不見得有用。

8.保持毅力

巴菲特從大學畢業時,他希望前往華爾街工作,當時他向啟蒙導師葛拉罕遞出履歷,但一開始卻被拒絕。然而,巴菲特並未放棄,他持續的向葛拉罕提出許多意見,最後葛拉罕終於雇用了巴菲特。若你真的想要一份工作,絕不要因為一開始被拒絕就放棄,保持毅力直到獲得這份工作為止。

9.好的演講能力

好的公開演說技巧能讓你在專業上更進一步,不過許多人卻相當害怕在人群面前說話,就連過去的巴菲特也不例外。巴菲特曾經說過,他以前在公開演說前都會嘔吐,但他後來參加了公開演講課程,提升了自己的的演說技巧,最後成為了很好的演說者。

10.和相信你的人在一起

巴菲特為了要創立巴菲特公司(Buffet Associates),當時的財務幫助仰賴7個他的家族成員和朋友。若沒有這些支持他的家人和朋友,巴菲特的公司將無法創立,所以和能相信你的人在一起是非常重要的,他們不僅能給你財務上的協助,在精神上也可以幫助到你。

11.找到好的商業夥伴

查理孟格(Charlie Munger)是現在波克夏的副總裁,巴菲特若沒有查理孟格的幫助可能無法如此成功。巴菲特曾經寫道,「要從葛拉罕的觀念限制中走出並不容易,這需要很強大的力量,而查理孟格的想法正是那股力量,他擴展了我的視野。」。找到一個你可以信任的商業夥伴,而且能夠同時挑戰你的想法變得更成功是很重要的。

12.說服別人投資你

巴菲特說過,第一個投資他的人必需將錢賭注在25歲的少年身上,這並不容易,

但巴菲特仍成功說服別人給他一個機會。運用你的說服力來讓他人投資你的公司或想法,這或許需要一些時間,但卻是可以達成的。

13.企業總部要低調

波克夏的總部是設在奧瑪哈一個看起來很普通的建築,雖然巴菲特的身價已接近600億美元,但他並不認為企業總部有必要換成更豪華的建築,華麗的企業總部並不適合巴菲特。

14.過得節儉

過得節撿是想成為巴菲特很重要的一個步驟,巴菲特不像其他億萬富翁有很奢華的生活方式,巴菲特的生活其實非常的平凡。查理孟格曾經說過,波克夏的成功基本上可歸功於他們的節儉。巴菲特則說過,「有些東西是錢買不到的,我不認為生活的水平等於生活的花費,我現在的生活很好,但若有6到8間房子我反而會過得更糟。」。

15.投資自己

波克夏的成功部份原因可歸功於巴菲特言出必行,以及巴菲特不斷投資自己的成果。想要變得富有,最好的方法永遠是先投資自己,若你培養出永遠先投資自己的好習慣,你在獲得財富的道路上將會非常成功。

16.堅持自己的做法

波克夏從成立到現在僅在1967年發過一次股息,巴菲特並不喜歡發放股息,其中的原因有兩個,一是發放股息會被課稅,二是每個投資人對股息的期待程度都不同。波克夏不發放股息的做法可能讓許多投資人不滿,但巴菲特仍堅持自己的做法。要像巴菲特一樣,你就必需堅持做法,就算這個作法和主流看法不一樣。

17.當逆勢投資者

在投資的世界中,巴菲特可以稱作逆勢投資者,他最有名的一句話便是「當人們恐懼時貪婪,當人們貪婪時恐懼。」。當逆勢投資者或價值投資者可以讓你走得更遠,不過當逆勢投資者必需要有判斷公司能確實成長的能力,同時也能判斷這間公司有很好的基本面。

18.投資不受情緒影響

投資要完全不受情緒影響恐怕是最難達成的一點,許多人在股市大跌時都急著想要拋售,但巴菲特並不會這麼做,這也是為何他能如此成功的原因。想像巴菲特一樣投資成功,你必需忽略股市的週期性,必且將情緒和投資切割。

19.下困難的決定

波克夏的核心業務原本是紡織工廠,而巴菲特也維持這樣的情況許多年。到了1985年,巴菲特將所有的紡織設備賣出,因為紡織業務並沒辦法幫他賺錢,甚至還讓公司嚴重虧損。巴菲特要讓波克夏放棄原本的業務並不容易,這雖然是個困難的決定,但卻也幫助巴菲特更進一步邁向成功。

20.投資你懂的領域

巴菲特最著名的投資之一,就是投資可口可樂的股票。巴菲特在1980年代時購買了6.3%的可口可樂股票,截至2016年8月,波可夏還持有9%的可口可樂股份,價值高達175億美元。巴菲特對可口可樂顯然非常了解,他一天要喝掉5罐可樂。只投資自己了解的領域,是作為一個投資人最聰明的決定之一。

21.有誠信

巴菲特是很有誠信的人,在2013年波克夏寫給股東的信中,巴菲特承認購買Energy Future Holdings的債券是個很大的錯誤,公司在這一投資上因此虧損了8.73億美元。誠信可以讓員工之間建立信賴感,投資人也會因此更有信心投資你的公司。

22.回饋社會

巴菲特在賺取龐大財富的同時也不忘回饋社會,他將所有財富的一半都捐出。巴菲特並不吝設於捐出財富,他認為若自己是人類中最幸運的前1%,你就應該要為剩餘的99%多著想。

23.專注在少數事情上

要成為像巴菲特一樣,除了努力工作,其實你還必需限制自己專注在少數的事情上。查理孟格曾說,波克夏在巴菲特的領導下能如此成功,原因在於巴菲特將自己的專注力限制在少數的事情上,並且將對這些事情的努力程度放到最大。(文:楊智超)

 

FROMR鉅亨http://news.cnyes.com/20160309/20160309070104673955010_4.shtm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全省開戶  

  12814196_1269146469766106_3189403267188598883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