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國產子生寶寶教學部落格~過海關遮孕肚/臍帶繞頸A健保費恐吃刑責

一群懷抱美國夢的孕婦卻淪為詐欺犯,幕後最關鍵的藏鏡人就是她,網路紅人-柳柳。網路上打入關鍵字搜尋,馬上就跑出許多相關文章和網站,例如「柳柳的貴婦級手札‧美國生產記」、「柳柳嚴選美國月子服務網」、「我為什麼要去美國生」、「自辦美國護照快速攻略」等文章,不過事情爆發後,這些文章都已被下架。
根據壹周刊報導指出,34歲的柳柳本名叫柳昭薰,在網路上小有名氣,寫了不少如何去美國生產的文章到處被轉載,甚至還教大家如何輕鬆應付美國海關,順利入境。

不過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刑事局警方日前查到,台灣這二家坐月子中心「柳柳嚴選」及「俏媽咪」以「代辦孕婦赴美生產」為號召,二年內招攬超過千名孕婦赴美生產,其中卅四名婦人涉嫌透過代辦中心產前赴美,再謊稱出現「前置胎盤」症狀滯美開刀,產後返台申請健保給付與旅遊平安保險,每人至少詐保四十萬元。

柳昭薰在部落格文章中不僅教導第一胎的孕婦要怎麼說,「盡量不要被知道有懷孕,減少麻煩」,她甚至教大家「當你們決定說謊時,就一定不要被抓包,海關問話有邏輯在,要嘛就全部講對。」不過這些「教戰守則」,警方都認為是瞎掰的理由。

另外,在她臉書的粉絲專頁還舉辦了不少「實體說明會」,招攬許多婦女們如何學習成功去美國生產,不過場地在哪舉辦都沒寫出來,看來也只有親自報名的人才知道,而她也會不定時分享某人赴美生產闖關成功的喜訊,像是「恭喜xx媽咪,和寶寶一起平安入境囉」,也增加不少粉絲對她的信任感。

「過海關遮孕肚」部落格親身教戰

LN03_003  

台灣近兩年有逾千人赴美產「美寶」。圖與本案無關。翻攝網路
百萬點閱

台灣父母搶生「美寶」,台灣近兩年代辦赴美生產的月子中心超過十家,其中又以「柳柳嚴選」和「俏媽咪」規模最大,柳柳嚴選負責人柳昭薰因本身在美生產四胎,打著「親身經歷」招牌,最受「美寶」媽媽青睞,光個人部落格點閱就破一百六十八萬人次;而俏媽咪業者則號稱總部設在美國,孕婦想在美國哪個城市生產都代為安排,警方估計,兩家代辦中心每年營業額至少四千萬元。

佔健保請領4成
柳昭薰以部落格「柳柳的貴婦級手札」在網路竄紅,她曾撰文「超猛入境LA實錄」,文中教孕婦如何穿著遮掩孕肚、應答美國海關方便入境生產,她在「安全過海關注意事項」文章中教授孕媽咪「盡量不被知道有懷孕,減少麻煩」、「當你們決定說謊時,就一定不要被抓包」,部落格多篇文章也成為代辦業務的教戰守則。
警方清查發現,柳昭薰和「俏媽咪」業者顏玉貞早在二○一二年就開始營業,皆要求客戶直接把錢匯到美國醫院指定的帳戶,拆帳後再把錢匯到特定帳戶,藉此逃避警方與稅務追查,兩業者每年媒合孕婦赴美生產人數逾兩百人,佔健保局每年請領「緊急病因性剖腹給付」總人數五百人中的四成,堪稱全台最大代辦赴美生產業者。
◎記者劉文淵

助180貴婦赴美產子詐保
2月子中心狠削理賠和健保3千萬

【劉文淵╱台北報導】我們竟要幫貴婦出錢生美國小孩!刑事局昨破獲貴婦赴美產子詐健保案,包括董娘、醫生娘、律師娘等一百八十名貴婦,透過兩家代辦赴美產子的月子中心,到美國後由當地醫生配合開立偽造的「胎盤前置」等證明進行剖腹產,待生出美國寶寶後,隨即返台請領健保退款二萬五千元醫療費,再申請保險理賠金四十至一百五十萬元不等,警方查出詐保超過三千萬元。

刑事局指出,協助貴婦赴美生產的「柳柳嚴選美國月子服務」負責人柳昭薰(三十四歲)、「俏媽咪美國月子中心」業者顏玉貞(四十歲)等人,涉嫌自三年前起,夥同當時任職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梁淑嫆(三十八歲),協助孕婦客戶赴美前投保高額旅遊平安險及醫療險,柳女、顏女等人則教導孕婦入境美國小技巧,成功入境後,再透過與在美執業的華裔醫師合作,為孕婦剖腹生產並開立「胎盤前置」的緊急病因性剖腹醫療證明,事後由孕婦向健保及保險公司申領理賠金。

「臍帶繞頸」A健保
警方清查健保局資料時發現,近二年全台共計超過一千名孕婦在美生產,返台後以臍帶繞頸、臨時出血及胎盤前置為由,向健保局申請「緊急病因性剖腹給付」及保險理賠,但因胎盤在妊娠二十八周時已固定,卻有一百八十名孕婦都以此理由滯美生產,太不合理。

LN03_001  
赴美生產詐保流程

勾醫師開假診斷書
警方指出,被害保險公司受理客戶理賠案時,發現開立醫療證明的都是美國華裔醫師,有些客戶連醫師姓名、住址都一樣、緊急剖腹原因也相同,總計申請理賠金額逾三千萬元,公司起疑暫緩理賠並向警方報案。

警方針對該批胎盤前置的孕婦調查後,發現孕婦早已預訂在美剖腹生產行程,事後持美國醫師證明返台詐領保費,警方除將相關人依偽造文書送辦外,也釐清美國醫師是否協助偽造證書。
警方調查發現,該批貴婦不但具高學歷,還是上市櫃公司董娘或高階女主管、醫生娘,連北市某知名酒店大股東年僅二十歲的小三也在其中,刑事局昨先傳喚三十四名涉案貴婦,該批貴婦坦承為讓孩子有美國籍才赴美待產,事先透過網路、說明會等方式聯絡兩業者,由業者安排醫療、產後照護,返台後再持醫療證明請領健保費,堅稱並未意圖詐保。

「美寶媽」恐吃刑責
警方指出,貴婦砸百萬元專程赴美卻返台詐領二萬五千元健保費,還意圖請領保險理賠金,行為已涉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貴婦恐面臨五年以下徒刑或併科五十萬元罰金,警方將再傳喚剩餘一百多名涉案貴婦。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0324/37125719/%E3%80%8C%E9%81%8E%E6%B5%B7%E9%97%9C%E9%81%AE%E5%AD%95%E8%82%9A%E3%80%8D%E9%83%A8%E8%90%BD%E6%A0%BC%E8%A6%AA%E8%BA%AB%E6%95%99%E6%88%B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