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級露營勝地-台東小野柳營地、附有設備提供住宿電源洗澡廁所適合季節單車

女王:之前就想去台東玩~可惜一直沒去~下次去台東可以考慮露營一天~感覺大夥一起走一定很好玩

露營界的五星級勝地 漫步海濱台東小野柳營地
出版社:樂友文化 內文摘自:《週休二日露營趣,四季營地看美景》 作者:錢毅

漫步海濱步道,賞奇岩怪石環琵琶湖

東部,台灣難得的一大淨土,擁有幾分神秘色彩。但更迷人的是,鄰近太平洋的天然優勢,而綻放出的一整片蔚藍,天空也好,海洋也罷,我只想以露營的方式,展開我的雙臂,零距離親近這份靜謐湛藍的美好。

photo (7)  

分享
基本配備 Basic Equipment

設 備 類:天幕帳、睡帳、餐桌、燈具、頭燈(及備用電池)

日常用品:杯子、防曬乳、防蚊液、垃圾袋、拖鞋、衛生紙、雨具、盥洗用具、更換衣物、睡褲、醫療包

餐 飲 類:爐具、高山瓦斯、餐具、菜刀、調味料、飲料、飲用水、可沖泡熱飲、三餐食材、餐巾紙

車子配備注意事項:二輪傳動,一般轎車可達。

難度星級|★

合適季節|春夏秋冬

營地區分| 定點露營,車輛可開入有棧板及頂棚

星級露營享受 巴里島風格

要說露營中的五星等級的,非台東小野柳營莫屬了。營地位於東海岸風景區最南據點,營地路線規劃的井然有序,整理得很乾淨,以巴黎島風格打造的棧板與雨棚,流露出濃濃的度假風情,來一次就會愛上。每個營地旁也很貼心的附有專用的烤肉架、木桌椅及專用水源,非常便利。

photo (8)  
分享

漫步海濱步道 欣賞奇岩怪石

到了小野柳風景區,安頓好帳篷、炊煮等事情後,傍晚一定要到海濱步道走走。看著厚層砂岩與薄層泥岩相互沉積的樣子,造型奇特的地質現象,不禁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眼前的單斜脊、蜂窩岩、龜陣岩、豆腐岩、蕈狀岩等,像被施了魔法般,還不掩飾的展現在眼前,整個海岸線就是這些石頭的舞台,天然雕刻的藝術品,無價。

photo (9)  
分享

向東望去 定凝33公里外綠島

天氣晴朗時,從小野柳向東望去,可以清楚看見約33公里外的綠島,像棵綠寶石鑲在湛藍的太平洋海面上。三五好友帶著幾罐沁人心脾的冷飲、涮嘴好吃的零食,邊走邊聊,聊一切與美好有關的事物,時間滴答滴答走,也不覺得蹉跎。人生,不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嗎?

帶小摺來環琵琶湖 相伴鷺鷥左右

或是安排到附近的琵琶湖,此湖位於黑森林(台東森林公園內),這面湖因湖面類似琵琶而得名的琵琶湖,又稱鷺鷥湖。由於卑南溪地下湧泉不斷冒出,加上出海口已經被沙嘴阻擋,常有鷺鷥來此棲息,是一個珍貴的河口海濱溼地。不僅如此,也有許多台灣原生的淡水魚類,若有帶小摺來,騎到湖濱旁設的枕木棧道,兜兜風,舒服又愜意。

photo (10)  
分享
早餐約會 彷彿伸手就能碰到日出

台東的好天氣是眾所皆知,尤其一到夏天,只要避開颱風天,幾乎天天能欣賞從海平面冉冉上升的美景。若專程想拍日出,建議找個無遮蔽的露天營位,最能一睹日出的風采,當然,這也是最早被曬醒的位置囉。襯著濱海植物隨風搖擺的剪影所拍下的日出,有種意境幽遠的美感,金黃灑落,彷彿也透著陽光傳遞的溫暖。吃著自己準備的早餐,享受無人打擾的早晨,不需打卡鐘,也不用匆匆忙忙趕進辦公室,這份與自然共處的悠然,暢快人心。

水溫水壓穩定 在郊外也能做SPA

雖然說要用一個段落來介紹衛浴設備,好像有點浪費,但不得不說小野柳的衛浴設備,的確讓人太有記憶點了。先說外觀,厚實的玻璃門和新穎的設計風格,著實讓人眼睛一亮,又新又乾淨,瞬間還真是會被搞得摸不摺頭緒,納悶:「這究竟是住飯店還是在外野營啊?」但回頭,一望無際的海岸線真實的出現在眼前,利馬隊自己肯定的說,沒錯沒錯,這是在露營啦!裡面的蓮蓬頭竟然是五段式灑水裝,水溫水壓穩定,洗起來真是超舒適,沒想到在郊外,也能舒服地做spa,真是太有福氣了!

深度旅遊 親自走訪腳下土地

過去,總以為出去玩就是住好飯店,才有犒賞自己的感覺,不用用飯店設施似乎對不起自己的荷包,也享用完豪華早餐,東摸西摸才離開飯店,又為了躲避中午毒辣的太陽,又壓縮了能玩景點的時間。自從愛上露營後,第二天大約六點太陽就慢慢照進帳棚,逼得大夥當個快樂的早起鳥,收一收七點就得整裝出發,不過這樣的好處是品嘗當地美食,遊景點的時間反而充裕許多,透過露營方式深度旅遊,更認識腳下這片土地了。

photo (11)  
分享
透析營地一把罩

INFO

台東小野柳營地可用設施

提供住宿、夜間照明、電源提供、熱水淋浴、男女廁所、 車停帳邊、寵物同行、收訊良好、適合單車

地址:台東市松江路一段500號 (小野柳風景區內)

電話:089-281500

photo (12)  
.書名:《週休二日露營趣,四季營地看美景》
.作者:錢毅
.出版社:樂友文化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8184/1578944

 

  12919888_1291705350843551_8275021722524018515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