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台裔天文學家馬中珮發現超級黑洞!●

photo (3)   

馬中珮。報系資料照
分享旅美台灣天文學家馬中珮領導的研究團隊,發現一個超級巨大黑洞,質量估計有太陽170億倍大,距離地球二億光年。
馬中珮小檔案

歷任加州理工學院博士後研究、賓州大學天文及物理學系助理教授、柏克萊加州大學天文研究員。現任柏克萊加州大學天文物理學教授,及兼任中央研究院天文及天文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員。研究的主題是天文物理和宇宙學。

photo (4)  
NASA官網公布新發現的超級大黑洞。圖擷自NASA官網
分享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宣布,由台裔女天文學家馬中珮領導的團隊在宇宙稀疏偏遠處發現一個超大黑洞,就跟小城鎮中有高聳的摩天大樓拔地而起一樣。

根據太空新聞網站Space.com,天文學家發現的這個超大黑洞質量是太陽的170億倍,只比至今發現質量是太陽210億倍大的最大黑洞小一些而已。這個超大黑洞位於銀河NGC 1600的中心。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天文物理學教授馬中珮說:「從這個銀河的大小或這個銀河位置和環境來看,這個黑洞比我們預期大很多。」

馬中珮是宇宙論與粒子天文物理學家,在加州柏克萊大學擔任教授,從小對追尋宇宙起源和人類未來命運有一股狂熱,曾在2001年獲得海外華人物理學會傑出青年研究人員獎。

她的父母親是資深新聞學者馬驥伸和前任監察委員黃肇珩。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5/1612953

 

  12963512_1298813336799419_5394371647682716252_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