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市場再添新兵日經225指數ETF即將上市

m_6 

1460422611272  

14604229100861460422915851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6-04-11 19:37 

國內目前有日本東證指數的ETF掛牌交易,上市以來頗受投資人青睞,顯示國內投資人對於日本股市相當有興趣。接下來日經225指數的ETF也將募集發行,它與東證指數ETF 不同之處在於,所追蹤的指數它包括的成份股是日本大型藍籌股,投資人多一項靈活操作的工具。現階段還有多家投信規劃發行歐股、美股等各個市場ETF,今年國內ETF市場依舊精彩可期!(張佳琪報導)

日股ETF由富邦投信先發,當時推出東證指數的正、反向、槓桿ETF時,市場一度質疑台灣投資人對日股ETF會感興趣嗎?結果掛牌以來量價表現不錯。國泰投信接著搶下日經225指數ETF發行權,就是鎖定這群熱愛日股的投資人。

日經225指數成份股都是日本大型藍籌股,流動性及股價動能理想。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說,其實日股每年的波動度不小,相關ETF跟著指數波動,很適合熱衷波段操作的台灣投資人。張雍川說:「日股ETF的波動性一年約有30%,對於使用波段操作的台灣投資人來說,是有波段操作的獲利空間」。

日經225指數近期受日圓升值衝擊廠商獲利影響,大幅修正一成七,但市場對日本經濟仍具信心,且聯準會今年緩升息趨勢依舊有利美元,將使得日圓有再轉弱的空間,業者才會搶在這個時機會推出日股ETF。

跟著日股賺 買ETF最好
經濟日報 記者張晟豪/台北報導
國泰投信最近推出日本傘型ETF(指數股票型基金),

包含追蹤日本日經225指數(Nikkei 225)的CF日經(00657),

追蹤富時日本單日正向2倍指數的日股2X(00658L),

以及追蹤富時日本單日反向1倍指數的日股反(00659R),

4月18日起開始募集

國泰投信指出,日圓今年以來升值幅度幾乎抵銷日本政府寬鬆政策效果,並影響日股走勢疲軟,但美國今年將再升息一至二次,美元可望維持強勢,在日圓可望相對弱勢下,日本外銷出口產業獲利增加,可望帶動日本經濟成長動能。

日本股市市值為全球第三,僅次於美國與中國,在MSCI全球指數占比更只低於美國,是投資人不可缺少的資產配置標的。

且根據晨星統計至去年12月的資料,在2011年至2015年間,日本股票型基金要能連續年度擊敗日經225指數的比率並不高,投資人可考慮以指數化投資方式參與日本股市。

國泰投信此次推出的日本傘型ETF,無論原型、槓桿或反向,都具有日圓匯率避險功能,國泰投信表示,近三年日圓對新台幣的年化波動率達8.8%,且預估在日本政府及央行政策影響下,日圓仍將偏弱勢,所以為提供投資人最貼近日本股市漲跌幅的投資報酬,三檔ETF投資組合都有匯率避險部分。

至於槓桿、反向之所以採用富時日本單日正向2倍、反向1倍指數,國泰投信表示,原因是授權問題,所以採取追蹤非日經225指數,但各指數之間呈現高度相關,自2008年以來統計750日相關係數,日經225指數與富時日本指數、富時日本單日正向2倍指數都達0.97,與富時日本單日反向1倍指數則為-0.97,中長線表現相近,沒有誤差性問題。

另外,在追蹤指數上,日經225指數ETF與東證指數ETF的差異在於,前者成分股少,追蹤成本低,且聚焦大型出口業,在日圓走貶環境下具有優勢。

國泰投信認為,美元可望維持強勢,並使日圓相對弱勢,這樣反而有助於日本外銷出口產業獲利增加,帶動日本經濟成長動能,今年2月日銀更祭出負利率,讓日本經濟朝正向發展,因此日股在短震後,有望逆勢上揚。

(照片:業者提供)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60411/20160411193405000791511.shtml?c=tw_stock

 

  12592388_1302500549764031_7252099507969296503_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