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 引爆金融革命
經濟日報 本報訊

金融科技(Fintech)風潮掀起的變革正方興未艾,第三方支付、區塊鏈、P2P放款、自動投資等各種領域的應用程式與平台,正侵蝕傳統金融業。

為幫助讀者掌握金融科技脈動,本報規劃專題,以資訊圖表概覽金融科技基礎知識與國內產業發展概況,再介紹國內外的機會與風險。

photo (3)      

集保3.0 跨界獵才    

經濟日報 王淑以

photo (1)  
金融科技(FinTech)時代來臨,集保結算所打造集保數位金融環境,啟動近十年最大規模「跨界獵才計畫」,鎖定電子商務應用發展、數位科技資訊、系統管理工程及資訊安全管理等金融科技人才。

集保董事長林修銘表示,邁入集保3.0時代,即是客戶為中心,整合實體及虛擬兩大通路,提供客戶便捷創新服務,擴大業務商機,提供參加人客戶雲端服務。

在實體通路方面,配合客戶提供投資人雲端服務為目標,集保、證券商公會及多家證券商計劃在今年推出手機存摺、免臨櫃申請帳簿劃撥業務、提供證券商直通式STP資訊通知機制,及預計明年後推出的自動化核帳、雲端儲存及大數據資料等數位化服務,期達成集保客戶間的數位化及直通式STP處理的運作模式。

在虛擬通路部分,思考採B-C方式,由集保直接提供投資人數位化及行動化的雲端服務為目標。

集保「股東e票通」投票平台,就是直接提供投資人透過平台投票參與股東會。去(2015)年共有281家公司使用股東e票通進行電子投票,電子投票占出席股數平均值近44%,使用率大幅提升,改善了以往股東會集中、股東投票困難現象。

林修銘說,因應數位化時代下的社群媒體、行動裝置、大數據及雲端Cloud的四大發展趨勢,利用App、社群網路、雲端技術的工具提供服務,使服務內容貼近終端客戶,並達到具體的成果,如股東e票通、i-Stock Museum行動學堂等App,其中股東e票通App更是全世界第一個以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裝置為投票介面的電子投票系統,開創國內股東會電子投票新的里程碑,首年使用率即占一般股東電子投票比率16%。

林修銘表示,金融與科技結合是必然趨勢,人才是金融科技發展的生命力,集保竭誠歡迎對科技趨勢敏銳的金融科技菁英加入集保。即日起至4月27日(三)開放網路報名,5月7日(六)進行筆試測驗。更多「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105年新進人員招募」資訊請上證基會網站或電洽02-2357-4388證基會。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1/1635934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