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簡威瑟/台北報導

向來精準預測蘋果動態的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指出,蘋果2017年問世的iPhone 7s新機,將捨棄金屬外殼,連金屬邊框都沒了,全由玻璃打造。市場認為,若郭明錤說法為真,將不利鴻準(2354)、可成等iPhone現有金屬機殼供應商。

鴻準、可成昨天均不願發表看法。受此影響,可成、鴻準昨天股價都收黑,可成跌12元、收252元;鴻準跌0.3元、收73.5元

蘋果2017年問世的iPhone 7s規格傳出大幅改版消息以來,持續引動法人對台系供應鏈前景變化論戰。市場先前傳出,蘋果2017年將擁抱玻璃機殼,瑞信、野村等多家外資都均對此發表意見,主流意見是,由於玻璃支撐強度與金屬仍有一段差距,金屬元件在未來新款iPhone中,仍有一定的使用量。

郭明錤指出,金屬機殼已經難再為蘋果提供創新外觀設計,也難與其他競爭對手產生差異化,因此,蘋果有強烈動機採用新材質,研判2017年時,蘋果iPhone採用金屬殼材質比重,將從現今的100%,驟減至40%以下。

但據供應鏈透露,現階段金屬材質應用在智慧手機上有兩大主流,分別是以蘋果、宏達電為主的鋁合金金屬機殼,另外一個則是如三星、Sony智慧手機採用的金屬邊框。對智慧手機設計來說,金屬邊框搭配使用塑膠、碳纖維等材質背蓋,這樣的方式也是一體成型的一種。

郭明錤預估,2017年新iPhone外觀設計,將會類似先前的iPhone 4/4s,採前後玻璃與側邊金屬框的結構。

i7斷鏈警報解除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Sony熊本廠供應非手機安控鏡頭 ,光寶、致伸出貨無虞

日本熊本強震導致索尼(Sony)CMOS影像感測器(CIS)生產受阻,國內重量級相機模組廠訪查後發現,停工的索尼熊本廠主要供應數位相機及非手機的安控鏡頭,對智慧手機供應鏈影響有限。主攻手機照相模組的光寶、致伸昨(18)日強調,目前出貨無虞。

索尼是全球CIS最大供應商,客戶涵蓋蘋果等大廠。索尼生產CIS的熊本廠停工後,市場憂心恐衝擊iPhone 7等新機拉貨。由於索尼未說明熊本廠供貨內容與受損狀況,市場「iPhone 7新機恐面臨斷鏈危機」的聲浪四起。

國內重量級手機鏡頭模組廠已透過各種管道瞭解熊本廠狀況,目前得知熊本廠生產的CIS,主要用於數位相機及非手機的安控鏡頭,並非智慧手機領域。

主攻手機照相模組供應商的光寶、致伸緊盯索尼廠區動態。致伸昨天表示,公司目前CIS庫存水位約二至四周,近日除高層親赴日本了解實況,也透過原廠或代理商等多方管道,確保供料無虞。致伸近年拓展大陸手機市場有成,目前手機相機模組營收比重約占35%。

光寶主要手機客戶也聚焦大陸市場,光寶強調,雖然第2季新開案的機種較首季多,但主要新機仍在下半年出貨。光寶不便透露CIS來源,僅強調4、5月出貨沒有問題。

閱讀秘書/影像感測器

影像感測器是一種利用光電技術原理製造的感測元件,主要應用於安全監控、數位相機、智慧手機等影像產品。早期的感光元件採用類比訊號如攝像管;現在感光元件已採用數位訊號,主流技術包括CMOS(互補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和CCD(感光耦合元件)兩種。

CMOS常用於高解析度數位攝影機與數位相機,尤其是數位單眼相機;另外,一般數位相機及智慧手機也有採用。與CCD技術相比,由於CMOS每單位像素都設有放大器,數據傳輸速度很高。

 photo (2)  

蘋果開發者大會確認6月13舉辦!這次問Siri就會告訴你

d1734963

d1734964  

蘋果公司今天(4/19)確認新年度開發者大會(WWDC 2016)將於2016 年 6 月 13 日至 17 日在舊金山會展中心舉行,屆時可望公布最新一代 iOS、OS 系統與 Mac 產品線的更新,相較往年,今年發送邀請函的方式,是讓用戶直接問 Siri。

目前蘋果公司尚未在 WWDC 官網針對開發者公告門票獲取方式,不過,今年網站設計以程式開發語言,不難猜出,今年開發者大會將有一些變化。

依照往年傳統,WWDC 期間,都是蘋果公司發表新一代桌上型作業系統(Mac OS)的時間點,隨之亮相的,都是包括 MacBook 在內的新一代 Mac 系列產品,而在今年,可望更新的還有 iOS 10、tvOS 跟 Watch OS 作業系統的相關內容,其他應用服務像是 AppStore、Apple Music、Apple Pay 與 iCloud 等,都可望被端出突破性的內容。

WWDC 2016 門票定價維持在 1,599 美元,而且依照往年來看,每年相當快就賣完,像是 2008 年、2013 年,門票只有兩分鐘就售鑿,門票開賣日期將於 4 月 22 日開賣,沒有買到的開發者或者是用戶,都可以在舊金山透過網路直播觀看。
今年的 WWDC 最大的 Keynote 將會在比爾·格雷厄姆市政禮堂(Bill Graham Civic Auditorium)舉辦,其他會議與相關活動時間都會在舊金山會展中心西館(Moscone West)舉行,不過這些 Siri 並沒有明確回答。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3/1638088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1638627?ref=tab20160419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419/683060.htm#ixzz46EPrIDpx 

 

  13055335_1307482662599153_5400991675029217979_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