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驚現裂縫!服務業PMI嚇跑市場信心 還談升息?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229f25d6f765272d444d506025170792.jpg
美國製造業及服務業數據皆不佳,打擊升息機率。(圖片來源:AFP)


週二 (6 日) 公布的美國上月服務業數據差勁,加入近期包括製造業等一連串美國數據表現不佳的行列。《彭博社》指出,此一消息再添美國經濟正出現裂縫的證據。美國聯準會 (Fed) 本月份升息的可能性,也因此蒙上厚重陰影。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 (ISM) 公布,8 月份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由前月的 55.5 重摔至 6 年半新低點 51.4,比調查的分析師最壞預估還糟糕;其中企業活動次指數更由 59.3 暴跌至 51.8,創 2010 年 1 月以來新低,並且創 2008 年 11 月──亦即金融危機以來──最大單月跌幅。

此外,上月美國服務業 PMI 指數調查的 18 個產業類別當中,陷入萎縮的產業由 7 月的 3 類大增至 7 類,包括零售、藝術與娛樂、交通與倉儲,以及礦業。消息傳出後,美元指數崩跌達 1.07%,收 94.82 點。

事實上,這並非最近首度出現的美國慘澹經濟數據:8 月份製造業 PMI 顯示萎縮,新增就業人口遠低於預期,車輛銷售不如預估,且消費者信心指數也降到 4 個月來新低。

 

服務業佔美國經濟比重高達近 90%,Maria Fiorini Ramirez 首席美國經濟學家 Joshua Shapiro 指出,最新服務業 PMI 數據微弱程度「令人震驚」,無疑提供 Fed 內部鴿派陣營更多理由。儘管他仍認為,美國本月升息與不升的機率難分軒輊。

美國服務業需求力道減弱令人意外,因為家庭支出及房屋銷售情況都仍穩健。報導指出,美國服務業及製造業雙雙走軟,可能反映企業面臨獲利下滑,正在調整資本支出計畫。

儘管美國經濟幾乎還見不到成長暴跌的證據,但最近一連串數據不如預期,令人更難相信美國經濟成長基礎動力仍持續。這同時使得 Fed 貨幣政策官員本月 20-21 日開會辯論是否應該升息時,面臨更艱難的決定。

 

亞馬遜股價再飆歷史新高!市場估今年淨利可望再增長360%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6f4cb1d043657985c82f7ee54a066cfb.jpg
圖片來源:afp
相關個股蘋果US-AAPL亞馬遜網路書店US-AMZN谷歌US-GOOG微軟US-MSFT
《CNN Money》報導,週二 (6 日) 美國電商巨頭 Amazon (AMZN-US) 股價大漲 2.13% 以每股 788.87 美元作收,再度刷新了歷史新高價位,也推升了 Amazon 公司市值來到了 3700 億美元,Amazon 首席執行長貝佐斯 (Jeff Bezos) 身價也隨之水漲船高,擠身與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並肩同為世界前幾名的富豪,目前兩位富豪的身價都已飆破 670 億美元。

目前在美國股市的市值排行榜上,Amazon 市值已經衝到第四名之列,僅落後於蘋果 (AAPL-US)、Alphabet (GOOG-US)、微軟 (MSFT-US),而如果進一步觀察目前 Amazon 的電商業務,Amazon 不僅已拓展了雲端計算部門,更推出了 PRIME 會員制度,而最重要的是,Amazon 已手擁一隊專屬的物流機隊:PRIME Air。

 

Amazon 的 PRIME 會員一年僅需付費 99 美元,而其中一個主要能夠引誘消費者加入 Amazon PRIME 會員的誘因即為,PRIME 會員能夠享有 Amazon「免費且無限次數」兩日內送抵貨物之服務,在美國電商快速發展的當口,這絕對無疑是能夠強力吸引消費者的誘因。

《The Times of India》報導,根據市調公司 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 數據顯示,目前 Amazon 的 PRIME 會員已經超過了 6300 萬人,平均每年消費金額達到 1200 美元,反觀非 PRIME 會員之年均消費金額僅 500 美元,顯示當前 Amazon 的 PRIME 會員已是 Amazon 最主要的消費族群。

 

據 Amazon 2016 會計年度第二季財報顯示,Amazon 第二季淨利已飆升至 8.57 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淨利年增率高達令人瞠目結舌的 832%,去年同期 Amazon 淨利僅為 9200 萬美元。

市場分析師估計,Amazon 今年營收可望繼續增長 28%,而 2017 年營收將能夠再增長 20%,同時估計今年 Amazon 淨利年增率還能夠成長 360%,2017 年估淨利成長力道將出現趨緩,但仍是高達了 80%。

FROM鉅亨http://news.cnyes.com/news/id/2185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