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女王:颱風怎麼來了又來 來了又來~~好多颱風大家出門請小心!!

今發陸警 中颱梅姬明穿台 強度激增 全台警戒
    

LN01_001.jpg

 

 

 

 

梅姬颱風潛勢預報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


【連線報導】今年第17號中度颱風梅姬步步進逼,中央氣象局昨晚11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上午將發陸上警報。今北部、東半部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雨,颱風明天至後天中午影響台灣最明顯,暴風圈明清晨碰觸本島陸地,颱風中心明午左右從東南部登陸機率高,全台都應加強警戒。日前甫遭強颱莫蘭蒂重創的台東、高屏民眾皆加強防颱,期盼老天垂憐,「颱風別再來亂。」

昨晚11時梅姬中心位置在花蓮東南東方約8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往西北西、朝台灣東半部海面前進;氣象局昨深夜發布海警,警戒區域包括台灣東北部海面、東南部海面及蘭嶼、綠島、巴士海峽。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說,梅姬強度及暴風圈仍在增強及擴大,接近台灣時可能達中颱上限,也可能變強颱。 

LN010005.jpg
東南部登陸機會高
氣象局昨晚預測,今上午8時30分或11時30分將發布陸警。林智暉說,今受梅姬外圍環流影響,桃園以北、基隆、宜蘭早上就有間歇性降雨,下午雨勢更明顯,花蓮、台東也會下雨;新竹以南白天有偏東風沉降作用,天氣可能還不錯,僅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明全天受颱風影響,各地有陣雨,暴風圈明清晨接觸本島陸地,中心明午前後從東南部登陸機會最高;後天起逐漸遠離台灣,中部以北下雨時間先變短,由於風向偏南風,南部、東半部仍較多雨。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監賈新興分析梅姬主要影響時間和熱區,依序為今傍晚至明清晨影響宜蘭、花蓮、綠島、蘭嶼;明凌晨至中午中心登陸前,影響東半部、綠島、蘭嶼;明午至傍晚中心出海前,影響東半部、嘉義以南;明傍晚至後天清晨颱風遠離,影響東半部、嘉義以南、澎湖。 

LN01_002.jpg
梅姬颱風逼近,蘭嶼、綠島有近3000名旅客昨陸續撤離。中央社


離島12航線停3天
鄰國預測梅姬路徑大致相同,都認為明將由東向西穿過南台灣。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很少有颱風從形成開始,各國預測路徑就相當一致,修訂幅度也都有限。受颱風影響,航港局預計今起3天,往來馬祖、馬公、小琉球、綠島、蘭嶼等離島航班,將停航12航線共69航班。


日前莫蘭蒂重創台東,造成紅葉村及大竹村愛國蒲部落土石流,居民趕在風雨前總動員加強防颱,至今仍無家可歸的災民無奈說:「颱風可以別再來亂嗎?」總統蔡英文與台東縣長黃健庭昨探視當地,大竹村長鄭振雄說,在莫拉克風災後已有遷村共識,盼政府給居民「一個安心的家園」。 

LN01_003.jpg
梅姬颱風即將來襲,國軍昨在被莫蘭蒂重創的台東紅葉村,協助清運土石。軍聞社提供


災民嘆:家剛挖出
在軍方、志工協助下,紅葉村遭土石掩埋的巷道逐漸清理完畢,不料梅姬又逼近,村長胡再福說:「只能走一步算一步,盼老天垂憐。」當地余姓婦女說,莫蘭蒂土石流埋了她家,災後至今都住親戚家,現好不容易把「家」挖出來,梅姬又來攪局。


屏東沿海佳冬、林邊居民則加強防淹準備,莫蘭蒂時最高淹水1.5公尺的佳冬鄉燄塭村,村民已將電扇等電器放至桌面;蘇姓婦人說,衣物都用大型塑膠箱收納,搬到較高處即可。佳冬鄉長龔日光表示,已有20多具大型抽水機組在林邊溪旁堤防或大排水溝旁待命。 

LN01_004.jpg
高雄西子灣上次風災時擱淺的船隻,昨拉鋼索固定加強防颱。楊適吾攝


擱淺船隻加強固定
遭莫蘭蒂吹斷纜繩、從高雄前鎮漁港漂流到西子灣防波堤擱淺漏油的順天606、永興發168遠洋漁船,上周抽除船艙油料,堤防沿岸油污也清除完畢。但船公司前天才提報船體移除計劃,無法趕在梅姬來臨前將船拖離,港務公司已要求船東做好繫固作業並打滿壓艙水,穩定船體避免漂流。
莫蘭蒂造成高雄萬棵路樹傾倒,高市府屋頂吹破尚未修好,市長陳菊昨憂心說,希望天佑高雄和台灣,讓颱風從海上過去就好。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0926/37395492/%E4%BB%8A%E7%99%BC%E9%99%B8%E8%AD%A6%E4%B8%AD%E9%A2%B1%E6%A2%85%E5%A7%AC%E6%98%8E%E7%A9%BF%E5%8F%B0%E5%BC%B7%E5%BA%A6%E6%BF%80%E5%A2%9E%E5%85%A8%E5%8F%B0%E8%AD%A6%E6%88%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