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青創聚落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勝利路77號

營業時間:13:00~21:00

電話:08 7669177

週一休息

[如何來青創聚落]
1.自行駕車:請將導航設定屏東市勝利路77號,車子可停於後方停車場(青島街側)
2.搭客運:有點碰運氣,從火車站前站出口左前方客運站,搭往高樹/里港/大津/美濃/鹽埔方向都可,請跟駕駛說要在第4站勝利路口下車。
3.騎pbike:從火車站前站出口沿中山路走到慈鳳宮、唐榮國小有pbike可以租,沿中山路騎到成功路口孫立人行館(5分鐘)可以在雁行窩喝杯青年手沖咖啡,再往前到青島街口(5分鐘)可以將車停好再沿青島街往莎露方向步行5分鐘即可。
4.搭計程車:屏東市區計程車不跳表,市區內開價150元,不是很建議喔!
5.步行:火車站前站出口沿中山路步行10分鐘至成功路右轉,沿著成功路再走10分鐘即可抵達,屏東很熱喔!

 

創意貨櫃好吸睛 屏東青創聚落成熱門打卡地點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去年底啟用的屏東青創聚落,原是提供青年創業的空間,結果因創意貨櫃設計意外爆紅,目前成了打卡拍照的熱門景點,還有家長把這裡當成遊樂園,假日最愛帶小朋友逛青創,而在此創業的青年也樂得人氣聚集,營業額迅速竄升。


屏東青創聚落啟用後,成了市區最熱門的打卡據點,尤其入夜後更亮麗。記者翁禎霞/攝影


「你在哪裡?」「我在青創。」目前在年輕人的IG或FB上,經常出現在青創打卡的足跡,尤其這幾天清明連續假期,每天下午,青創聚落就開始聚集人潮,有的打卡拍照、有的逛市集或是品嘗青年創意料理,儼然成為市區人氣最夯的景點。

位於屏東市勝利路與忠孝路口的青創聚落,是由53只貨櫃打造而成,目前有22家創業品牌進駐,其中有7家是工作室、3家是公益平台,其餘12家皆是餐飲或文創等店家。

協助營運的青年學院指出,青創聚落在去年11月啟用後,人氣快速竄升,為了留住客源,基地並引進市集,果然成功吸引人潮,雖然很難計算打卡人次,但是原本保守估計店家營業額每月總計在50萬元間,但在第二個月就已竄升到百萬元,可見人潮果然創造了商機。

不過青年學院也說,打卡多、拍照多,並不是青創聚落的目標,這裡仍是以提供青年創業為最大目標,因此他們也每月檢討調整,希望創業比例和質感都能再提升,目前縣府還有意規劃青創第二期,希望持續支持青年返鄉創業。

經常帶小孩到青創逛逛的劉小姐說,這裡是市區難得的亮點,小朋友喜歡來,不過可以看的店家還不夠多,應該還可以再增加;還有一位學校老師也說,現在天氣還不熱,傍晚逛起來舒服,夏天能否經得起「烤」驗,還需要觀察。


屏東青創聚落啟用後,成了市區最熱門的打卡據點。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青創聚落啟用後,成了市區最熱門的打卡據點。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青創聚落啟用後,成了市區最熱門的打卡據點,尤其入夜後更亮麗。記者翁禎霞/攝影

青創周邊還有廢棄公車打造的店家,頗有異國風情。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青創聚落啟用後,成了市區最熱門的打卡據點,尤其入夜後更亮麗。記者翁禎霞/攝影


青創聚落引進市集,成功吸引人潮。記者翁禎霞/攝影

FROM:聯合新聞https://udn.com/news/story/7327/2383703?from=udn_ch2cate6641sub7327_pulldownmen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