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蘋果財報優預期 蘋概股衝鋒 挑戰重回10500點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蘋果財報優於預期,盤後股價大漲 6%,可望帶動台股今日蘋概股股價表現,另外股王大立光將在 8/17 除息,在蘋果財報亮眼帶動下,加上 iPhone 8 新機即將上市拉貨支撐,除息行情可期,盤面另外聚焦記憶體族群,南亞科新總部落成,可創造 200 億元產值,族群股價走勢也看俏,法人指出,台股今日可望再向上走揚,盤面上個股表現空間仍較多。

台股今日首要聚焦蘋概股,蘋果昨日公告財報,整體表現優於預期,會計年度第 3 季營收也比預期好,iPhone 銷售成長 1.6%,至 4103 萬台,優於分析師預估的 4007 萬台,淨利則達 87.2 億美元,每股純益為 1.67 美元,可望帶動台股今日蘋概股盤面股價走勢。

 

股王大立光將在 8/17 除息,隨著蘋果財報優於預期,市場看好大立光營收也將同步升溫,且隨著 iPhone 8 上市銷售,大立光的營收動能也將逐步加溫,有助大立光的除息行情走勢。

另外盤面聚焦記憶體,南亞科新總部昨日正式落成啟用,新總部與設備投資金額達 557 億元,預計可創造每年 200 億元的產值,增加 500 位就業機會,該廠也將開始生產 20 奈米製程產品,也將成為 10 奈米的研發基地。

筆電品牌華碩新手機 ZenFone 4 發表會將在 8/17 登場,新一代亞洲男神孔劉將親自來台出席該活動,是首次為科技品牌跨國代言,新機加上名人加持,華碩 ZenFone 4 將吸引市場不少目光,手機出貨動能也將逐步升溫,預期營運將擺脫第 2 季的谷底壓力。

法人指出,台股高檔持續震盪,不過量能不墜,加上蘋果財報優於預期,蘋概股有望躍升盤面焦點,具基本面與題材加持的個股,較有表現空間,大盤指數下檔則觀察月線支撐力道。

 

大立光17日除息 蘋概股聚焦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王奐敏/台北報導


蘋果公布上季財報,牽動國內蘋概股的走勢表現。族群指標股大立光將公布上月營收,可望有雙位數的成長,並於8月17日除息,法人指出,由於iPhone 8問世在即,蘋概股第3季財報展望正面,加上新機拉貨潮加持,除權息行情可期。
大立光今年每股將配發63.5元股息,除息行情受關注。

市場期待蘋概股下半年表現,大立光之前即預期,7月營收將優於6月,8月優於7月。市場看好,隨iPhone 8拉貨潮啟動,大立光營收將一路旺到第4季,在業績題材撐腰下,可望有填息行情。

大立光此次除息預計將發出85.17億元現金股利,為本月除息行情挹注資金動能,目前外資持股比率約53.2%,為除息最大受惠者。蘋概三強中,目前台積電及鴻海已相繼除息,其中鴻海配息4.5元,已順利填息,台積電配息7元,填息逾八成,除息行情表現亮眼。

 

大立光將於本周六(5日)公布7月營收,市場看好,在iPhone 8鋪貨潮激勵下,7月營收將大幅成長,估計營收月增仍有兩位數水準,為除息行情暖身。大立光前一次營收月增兩位數是去年7月,當月營收月增27.7%。

大立光往年都在8月中下旬除息,時間點落在7月營收公布之後,正好是蘋果新機開始出貨的旺季,有助於帶旺除息行情。昨天外資反手買超,大立光股價終場收5,500元,下跌10元。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第3季在iPhone 8缺貨的飢餓行銷之下,相關供應鏈營收都會有大幅成長,指標股鴻海已經填息,其他蘋概股8月也可望走出一波填息行情。不過類股會輪動,而非齊漲。加權指數已經連續50個交易日站上萬點,接下來更要挑戰月線連九紅歷史紀錄,對蘋概股營收獲利仍看好之下,加權指數有機會再挑戰前高。

保德信投信大中華投資組主管葉獻文分析,明年蘋果出貨量樂觀,有利3D-sensing、光學,以及無線充電類股表現。

photo (1).jpg

FORM鉅亨:http://news.cnyes.com/news/id/3882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