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貓宅急便 周日假日停止配送
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photo (4).jpg
統一速達旗下黑貓宅急便昨(1)日在官網公告,將在8月28日起周日與假日停止集貨與配送服務,且營業所也將提前一小時收工,宅配指定時間取消晚間時段。這是繼新竹物流、嘉里大榮停止周日假日送貨後,黑貓宅急便也跟進,宅配通則仍在觀望,暫不改變現有做法。


黑貓宅急便並非第一個停止周日假日配送的業者,昨日消息一出,網路上有罵聲、也有讚聲,有網友大讚「良心企業」,但也有人認為「既然要縮減服務時間,那之前就不應該漲價」。

對黑貓宅急便跟進停止周日配送,其他物流業者認為,物流業是高度勞力密集的產業,現在已經不只是一例一休的問題,缺工、招不到人才是燃眉之急,在人力不足、工時成本增加的情況下,勢必得調整營業時間。

今年1月一例一休政策上路之後,新竹物流、嘉里大榮即陸續停止周日假日送貨,當時黑貓宅急便與宅配通仍維持原作法,經過半年評估,考量員工休息需求,並從整體評估人力需求下,決定縮短營業時間、周末假日不配送、縮窄當日配範圍三大做法,紓解物流人員壓力。

 

統一速達指出,經過人力需求、員工休息與配送情況等全盤考量後,為讓員工兼顧工作及家庭生活的平衡,周日假日停止集貨與配送包裹,指定配送也不再有晚間時段,未來僅有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有當日配服務。

統一速達是國內一哥,全台有3,000多台集配車及超過4,000名的送貨員,去年營收達110億元,稅後純益4.57億元,在電子商務物流量增加、開拓宅商機有成等因素帶動下,營收、獲利均穩健成長。

統一速達今年第1季稅後純益為1.29億元,年減約7%,罕見的獲利衰退。為了讓營運回穩,今年3月統一速達也在宅配通、新竹物流、嘉里大榮等三大貨物業者調漲物流費後,才決定調漲包裹費用。

photo (3).jpg

photo (2).jpg

FROM:聯合新聞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2618115?ref=tab20170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