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債券期貨手續費洽詢line: @dolag 康和期貨李思儀

葛老示警:債市泡沫威脅股市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photo (9).jpg
美國聯準會前主席葛林斯班表示,美股空頭更應該擔心債市價格偏高,這才是真正的泡沫。 路透


美國聯準會(Fed)前主席葛林斯班(Alan Greenspan)表示,美股空頭更該擔心債市價格偏高,這才是真正的泡沫,當債市泡沫破滅,大家都會很慘。高盛、德銀等券商的多位經濟學者也擔心債價偏高,是股市的重大威脅。
葛林斯班指出,「從任何標準來看,實質長期利率都太低,因而難以持久。一旦利率上升,升速將很快。我們正在經歷一場泡沫;但並非股價,而是債券價格。目前市場並未反映此點」。

他說,「真正的問題在於債市泡沫破滅,長期利率將上升。我們正在邁向一種不同的經濟階段,進入1970年代以來未再出現過的停滯膨脹期,不利資產價格」。他表示,股市尤其會與債市一起遭難,因為實質利率急升將對支撐股價的因素形成挑戰。

 

葛林斯班也說,經濟成長疲軟、通膨率又未顯著上升的時代將告終,但之後經濟不會加速成長,反而是物價將加速上漲,換言之,停滯性通膨(stagflation)時代即將來臨,而這並非美國經濟的好兆頭。

高盛集團首席經濟學者柯斯汀也點名通膨上升的威脅,而這也是他不贊成華爾街看好標普500指數年底前表現的原因之一。他仍預估年底時標普指數將在2,400點左右,比目前水準約低3%。

德銀經濟學者查哈也說,公債實質殖利率太低,已與經濟成長水準脫節。查哈表示,「我認為所有資產中,價格最不合理的是公債。

photo (8).jpg
美經濟成長與核心通膨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