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名師 緊盯兩個變數
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台股上市櫃公司6月營收完成公布,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等三位分析師均認為,6月及第2季營收大致符合預期,第3季營收在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以及手機銷售力道不強干擾下,目前仍以保守態度觀察。

photo (2).jpg
圖/經濟日報提供


儲祥生表示,台股近幾個月來股價表現相對強勢的被動元件及矽晶圓等族群,6月營收表現仍算是能跟上股價表現,後續要留意的是,這些電子股的多方重心族群營收能否持續向上推升,尤其單月營收月增率,或第3季營收季增率都要能達到符合市場對漲價效應的預期,否則對整體台股上市櫃公司第3季營收及股價表現均可能產生偏負面影響。

另外,在第3季營收觀察上,儲祥生認為,台積電第2季營收較首季下滑,雖然仍在公司財測預期範圍內,但手機銷售平淡及虛擬貨幣相關需求降溫下,不利第3季營收成長動能。

以近期三星新手機銷售狀況並不強勁來看,也是目前對第3季台股營收成長動能暫持保守態度的原因。若今年主要一線手機大廠新手機銷售都偏平淡,負面影響將更明顯反映在今年12月及明年第1季營收。

 

 

劉坤錫指出,台股6月營收整體表現應以持平或符合預期看待。以台積電為例,第2季營收季減約6%,落在公司財測季減5%至8%之間,大致反映淡季效應;除了少數缺貨受惠的個股之外,營收少有明顯的增長動能,但這因處於淡季,這些狀況是可以預期的。

劉坤錫認為,近期法人圈對第3季蘋果與非蘋手機市場銷售預估多出現明顯下修,尤其產品價格走高、創意及改變不多,無法刺激換機之下,法人普遍對今年手機市場需求成長不樂觀,進而對今年相關供應鏈第3季營收表現也暫持保留態度,下周台積電法說會提出的產業與營運展望,將是關鍵的觀察重點。

 

簡伯儀指出,台股6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但不如5月,大致和單月出口表現一致,第2季在淡季效應及工作天數略少下,實際表現在市場預期中。

對今年下半年旺季營收表現,簡伯儀認為,應可望如期反映旺季增溫效應,不過,美中貿易及手機市場需求,將是台股整體基本面後續觀察重點。

 

 

四訊號…台股無「破萬」危機
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升溫,亞洲股市昨(11)日全面重挫,台股在公股行庫進場護盤下終場仍失守年線10,724點。法人指出,盤面四大訊號摩台期、元大台灣50ETF、新台幣匯率與美股盤勢帶來支撐,研判美中貿易戰第二輪,台股無「破萬」危機。

受貿易戰利空影響,台股昨日開盤重挫百點,權值王台積電財報效應失靈,鴻海、台塑四寶等績優股上漲也不敵外資賣壓,加上大股東賣股利空打壓國巨股價,颱風假減弱內資交投等,台股終場下跌80點以10,676點作收,成交量略增至1,320億元。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昨日是台股第2季以來第四度跌落年線,主要是貿易戰消息干擾,導致外資籌碼翻空,然而有四大訊號顯示台股將以盤代跌,中期仍有望叩關季線。

FROM:經濟日報https://udn.com/news/story/7251/3247686  https://udn.com/news/story/7251/3247904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