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道瓊跟國外期貨的小道瓊有什麼差別呢?合約規格教學點此

道瓊瘋漲逾2100點 笑迎1933年以來最強單日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週二 (24 日)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 (Nancy Pelosi) 釋出讓華爾街真正樂觀的消息,美國國會很快將通過高達 2 兆的經濟刺激法案,加上昨日聯準會無限 QE 後援的消息激勵,華爾街士氣大振,恐慌指數跌至 60,美元終止連續 10 天漲勢。

 

美股四大指數開盤一路走高,美高梅、永利、達美和通用汽車等疫情受災股跳空大漲,標普迎來史上第二佳單日漲幅,道瓊更瘋漲逾 2100 點,創下 1933 年以來最強單日漲幅。

 

全球疫情蔓延情況 (青:出現確診國家) (圖片:CDC)

e596df22f66d3d33a344622783db67d8.jpg


全球疫情消息方面,武漢肺炎 (COVID-19) 肆虐全球,一週內確診數翻倍成長,目前有超過 40.7 萬人染疫,至少 18,000 人死亡,美國有 46,500 例確診,590 例死亡。

美國已有 13 州宣布禁足令、由於防疫物資匱乏,川普轉向南韓總統文在寅求助,希望自南韓進口醫療用品。川普還呼籲,希望美國企業在復活節前 (不到三週的時間) 重新開放,但受到紐約州長強力抨擊。


印度宣布鎖國 21 天、義大利官員稱,該國染疫總數可能比通報還高 10 倍。2020 年東奧正式被推遲,中國武漢解除封鎖,但隱藏的無症狀患者仍是隱憂。

週二 (24 日) 美股四大指數表現:

美股道瓊指數暴漲 2112.98 點,或 11.37%,收 20,704.91 點。

標普 500 指數暴漲 207.48 點,或 9.27%,收 2,444.88 點。

那斯達克指數暴漲 557.18 點,或 8.12%,收 7,417.86 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暴漲 149.71 點,或 11.15%,收 1,491.83 點。

c3ba77627af8c8c0297722ecaa38293e.jpg

標普 11 大板塊迎來超級大反彈,能源 (+16.38%) 領軍大漲、其次為工業 (+12.70%) 和金融板塊 (+12.67%) 。(圖片:Finviz)

科技五大巨擎補血滿格。蘋果 (AAPL-US) 暴漲 10.03%;臉書 (FB-US) 暴漲 8.70%;Alphabet (GOOGL-US) 暴漲 7.20%;亞馬遜 (AMZN-US) 上漲 1.96%;微軟 (MSFT-US) 暴漲 9.09%。

道瓊 30 檔成分股僅 Verizon (VZ-US) 收低。雪佛龍 (CVX-US) 暴漲 22.74%;埃克森美孚 (XOM-US) 暴漲 12.69%;高盛 (GS-US) 暴漲 13.80%;摩根大通 (JPM-US) 暴漲 11.89%;美國運通 (AXP-US) 暴漲 21.88%;波音 (BA-US) 暴漲 20.89%;聯合技術 (UTX-US) 暴漲 15.76%;麥當勞 (MCD-US) 暴漲 18.13%。

費半成份股全數噴高。安森美 (ON-US) 暴漲 20.54%;英特爾 (INTC-US) 暴漲 5.62%;AMD (AMD-US) 暴漲 10.95%;美光 (MU-US) 暴漲 13.01%;Nvidia (NVDA-US) 暴漲 17.52%;;應用材料 (AMAT-US) 暴漲 12.34%;高通 (QCOM-US) 上漲 4.69%。

台股 ADR 集體揚升。台積電 ADR (TSM-US) 暴漲 7.98%;日月光 ADR (ASX-US) 暴漲 14.02%;聯電 ADR (UMC-US) 上漲 3.14%;中華電信 ADR (CHT-US) 上漲 3.59%。

 

焦點個股

《國防生產法》週二生效,川普政府可要求企業生產關鍵醫療物資。目前通用電氣 (GE-US)、3M (MMM-US) 和福特 (F-US) 已聯手加速生產呼吸機和口罩等醫療物資,其股價也全數飆漲 12% 以上。

Needham 認為 Nvidia 擁有出色的資產負債表和強勁的自由現金流,將其股價評級從「持有」調升為「買入」,激勵 Nvidia 週二暴漲逾 17%。

雲端視訊會議技術服務商 Zoom Video (ZM-US) 暴跌 15.28% 至每股 135.18 美元。自年初以來,疫情讓在家工作需求大增,也讓該公司股價翻倍成長。

 

經濟數據

美國 3 月 Markit 製造業 PMI 初值報 49.2,預估 50.0,前值 50.7

美國 3 月 Markit 服務業 PMI 初值報 39.1,預估 48.8,前值 49.4

美國 3 月 Markit 綜合 PMI 初值報 40.5,預估 42.9,前值 49.6

美國 Markit 綜合 PMI 指數 (圖:IHS Markit)

美國 Markit 綜合 PMI 指數 (圖:IHS Markit)

ab2cbdc535acea4be30a0b12658babe8.jpg


華爾街分析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 創始人兼研究主管 Tom Lee  週二表示:「自 2 月份以來,這個市場一直非常危險,但仍透著希望的光芒。」

Franklin Templeton 股市負責人 Stephen Dover 受訪時表示:「美股正在對這一龐大的財政刺激計劃的可能性,以及政局中某些確定消息做出回應。」

華爾街一些策略師對週二上漲行情抱持懷疑態度。摩根大通 (小摩) 全球市場策略師 Nikolaos Panigirtzoglou 指出:「這裡可能存在大量空頭回補,暫時抬高了股價。」

鑒於史上一些巨大反彈是在熊市期間進行的,華爾街部分投資者研判,在牛市捲土重來之前,美國確診病例必須顯現達峰值的跡象。

FROM:鉅亨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457193

S__611957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道瓊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