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 / 萬寶週刊 撰文/王榮旭

162552946024997_P12867862.png

萬寶投顧王榮旭指出,大盤從5月低點15159反攻已經漲了2000多點,第一波由傳產股大漲帶動,指數往萬八挑戰,電子股逐漸接棒,未來往上甚至不排除上看2萬點。電子股上半年漲幅相對落後,進入下半年之後,資金會尋找往上空間比較大的股票。

貨櫃基本面的什麼都好,唯一缺點是漲多。例如萬海(2615-TW),今年2月、5月在專欄中二度推薦,當時股價拉回月季線,看好人棄我取的機會,如今已經從50及80元以下大漲到300多元,倍數翻漲之後,反而造成資金湧入貨櫃、散裝、鋼鐵以及塑化等原物料的股票。

 

萬寶投顧王榮旭強調,上週專欄提醒大家,傳產成交占比達到8成甚至更高並非常態,現在已經不是波段好買點。反觀電子股在上半年受到資金排行影響,漲幅相對落後,第二季淡季已過,迎接第三季的旺季,這次歐美解封,旺季效應不只是傳產、原物料、航運受惠而已,電子旺季也將更旺。

美股上周由那斯達克、費城半導體等科技股指數,領先道瓊指數創高,台股與美股的連動性很大,短線電子雖然受資金排擠,漲勢不如傳產,但也因此下半年補漲空間比較大。

資金排擠的效應正在減退,上週五傳產資金占比一度逾80%,電子降到僅約15%,這是極為罕見的狀況。但是物極必反,上週五中盤過後豬羊變色,傳產爆量開高走低,資金回流電子,成交比重逐漸的拉升。截至今(5)日成交占比已經升到近40%。短短兩天,資金從15%拉升到30%左右,就造成電子股大漲,代表電子股籌碼已經洗乾淨,資金只要回流一部分就拉得動股價。

 

今日上市電子成交占比還不到4成,漲停的家數竟遠勝過傳產,未來資金占比回升到5~6成,或回到以前的7~8成,電子的行情就更有看頭。

萬寶投顧王榮旭認為,估計台積電(2330-TW)6月營收將創新高,7月開始車用晶片大量開出,上半年缺晶片的汽車訂單將在下半年大量出貨,而歐美解封之後更多人開車外出工作或出遊,汽車市場全面復甦,這也是6月以來專欄中我一直看好車用電子的主要原因。

專欄中先後推介,從6到8吋車用矽晶圓的合晶(6182)到做充電樁相關產品的健和興(3003),以及車用二極體台半(5425-TW)獲得聯電產能支援開發高壓車用MOSFET,這些股價皆先後大漲。

 

萬寶投顧王榮旭表示,可留意車用訂單大量增加的金像電(2368-TW),目前產能利用率已經滿載,下半年網通伺服器進入出貨旺季,金像電業績將更上一層樓,全年EPS上看5元,目前本益比不到14倍;CCL大廠台光電(2383-TW),5G基地台及相關網通產品第三季開始放量,今年EPS上看15元,本益比也是14~15倍,這種沿著5日線向上強制整理的股票,後勢不可小看。

162553104295681_P12867863.png

車用相關還有啟碁(6285-TW),三大產品進入爆發成長期,車用光學雷達成長性最高,打入美國電信龍頭產品也將開始放量出貨投信法人正默默吃貨;後勢看好的還有晶相光(3530-TW),CMOS影像感測晶片需求爆發,開發倒車與環景影像相關的產品,也可望打入一線車廠的供應鏈,全年EPS挑戰9元,明年則上看逾10元,相當值得追蹤。

受限篇幅,還有更多個股分析,會在LINE粉絲團與讀者分享。立即免費加入王榮旭粉絲團,可獲更多資訊分享。

本公司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

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以往之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 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FROM經濟日報https://udn.com/news/story/6850/5580049

 

微型那斯達克期貨手續費一口多少錢?

由於網路期貨手續費不公開,尋求全國低價選擇權期貨手續費首選》康和期貨李思儀

LINE: @dolag  手機0981589732 軟體試用帳號密碼洽詢 小散戶也可以變成操盤手!

197445672_4810840822263302_3994756709128660466_n.jpg

康和期貨24小時手機線上開戶免出門

國內外期貨選擇權+海外期貨線上開戶 ,一次開通投資全球期貨交易市場

安卓系統點此下載: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oncords.Futures.onlineacct&hl=zh_TW&gl=US

IOS系統點此下載 https://apps.apple.com/us/app/%E5%BA%B7%E5%92%8C%E6%9C%9F%E8%B2%A8%E7%B7%9A%E4%B8%8A%E9%96%8B%E6%88%B6/id1160126429

營業員指定》李思儀_0 享有

專業熱心服務+1對1軟體教學+神秘低價期貨交易成本

快來找康和期貨李思儀開戶吧!!!

 

康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李思儀

分機電話: 2717-1339 轉350

聯絡專線:  (02) 55512560

聯絡手機: 0981589732 

LINE ID :  @dolag

手機點此加LINE: https://line.me/R/ti/p/%40dsq7488q

A8187EE6-0D36-4681-8B42-459370C6F159.jpg

信箱: dolag13 @gmail.com

部落格:  https://dolag.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IG追蹤: concord.tw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3號5樓(捷運南京復興7號出口1分鐘抵達)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7年金管期總字第004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子漲停 傳產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