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科技指數期貨簡介

有號稱香港版那斯達克的恒生科技指數於 2020 年 7 月 27 日推出,追蹤於香港上市的 30 間最大型的科技公司。

反映香港上市的科技公司整體金融表現的指標。根據回測數據,該指數於2019年上漲了36%並於2020年首10個月上漲了60%。

恒生科技指數期貨及期權是首個追蹤該指數的交易所買賣衍生產品,在香港交易所的旗艦產品恆生指數和恆生中國企業指數的產品之上,再為投資者提供一種新的工具來管理其關於香港上市的科技公司的風險。

選股範疇主要涵蓋網絡、金融科技、雲端、電子商貿及數碼業務,選股準則會考慮企業是否利用科技平台營運、研究發展開支佔收入的比例及收入增長。

 

恆生科技指數期貨選股條件

aa723a9cd80968098b7443ef9d94bf90.jpg

 

恆生科技指數期貨報價

恆生科技指數期貨報價.jpg

 

 

恒生科技指數期貨合約規格
代號 HTI
交易時間 (T盤)09:15-12:00 ;13:00-16:30
(T+1盤)17:15-03:00
最後交易日 ~16:00
交易月份 連續兩個最近月份+兩個季月
合約規格 50 港幣×指數
最小跳動點價值 1點 50港幣
原始保證金  34114港幣  
交割方式 現金結算
最後交易日 該月最後第二個營業日

 

2021年香港恆生科技指數最後交易日

7/29 、 8/30  、 9/29  、 10/28 、11/29 、12/30

 

恆生科技指數期貨結算價如何計算?

在最後交易日當天下列時間所報指數點的平均數為依歸,下調至最接近的整數指數點:(i)聯交所持續交易時段開始後的五(5)分鐘起直至持續交易時段完結前的五(5)分鐘止期間每隔五(5)分鐘所報的指數點,與(ii)聯交所收市時。

 

買賣一口恆生科技指數期貨需要多少錢?

目前交易所保證金為34114港幣,台幣約124,823元可以交易一口

(2021/7/26匯率計算)

國外期貨風險指標低於25%將會執行代沖銷,

投資人請準備充足保證金比較保守,防行情波動太大,尤其期貨度波動很大

 

恆生科技指數期貨損益如何計算?

以下為教學示範損益計算非操作建議 期貨交易為高風險投資請審慎後果自負

假設買進一口恆生科技指數期貨6919 看對方像賣出6936損益多少錢?

恆生科技指數期貨跳一點50港幣

(6936-6919)×50=賺850港幣 (不含來回恆生科技指數期貨手續費價格)

恆生科技指數期貨十檔報價.jpg

賣出一口恆生科技指數期貨6928,看錯方向停損買回6945,損益如何計算?

(6945-6929)×50=賠800港幣  (不含來回恆生科技指數期貨手續費價格)

 

恆生科技指數期貨成分股有哪些?

241    阿里健康 2018    瑞聲科技
268    金蝶國際 2382    舜宇光學科技
285    比亞迪電子 2518    汽車之家-S
522    ASM PACIFIC 3690    美團-W
700    騰訊控股 3888    金山軟件
772    閱文集團 6060    眾安在綫
780    同程藝龍 6618    京東健康
909    明源雲 6690    海爾智家
981    中芯國際 9618    京東集團-SW
992    聯想集團 9626    嗶哩嗶哩-SW
1024    快手-W 9698    萬國數據-SW
1347    華虹半導體 9888    百度集團-SW
1797    新東方在綫 9988    阿里巴巴-SW
1810    小米集團-W 9999    網易-S
2013    微盟集團 1833    平安好醫生

 

恆生科技指數期貨技術分析看盤軟體 多空指標+SAR

恆生科技指數技術分析看盤軟體.jpg

 

只有台幣可以交易香港恆生科技指數期貨嗎?

可以 ,下單的時候只會扣約當台幣的金額,每個禮拜統計一次外幣負數來做兌換

>>>詳細換匯規則示範教學點此

 

恒生科技指數、那斯達克 100 成份股具有強烈對比性?

1. 指數定位

恒生科技指數與那斯達克 100 指數的設計目標相同,都是各自市場最有代表性的科技公司。

 

2. 成份股選股標準

成份股市值要求上,恒生科技指數與那斯達克 100 都沒有對市值有具體的門檻要求,分別選擇市值最大的 30 檔與 100 股票。

流動性要求上,恒生科技指數有換手率要求,那斯達克 100 也有要求每日成交最少 20 萬股。

產業篩選上,恒生科技指數在成份股篩選並未限制產業,但有要求是與科技高度相關的香港上市公司,包括網路、金融科技、雲端、電子商務等,也有設定研發支出必須佔營收的 5%、或營收增速大於 10%,而那斯達克 100 指數則不允許金融業納入指數,也沒有研發支出的比率要求。

 

3. 指數調整週期

恒生科技指數與那斯達克 100 都是制訂每季調整,但恒生科技指數另有 IPO 新股快速納入規則。

那斯達克 100 指數規定,IPO 個股需要上市交易 3 個月後,才能納入那斯達克 100 指數,恒生科技指數規則允許 IPO 新股快速納入。

 

4. 市值

由於美股的 FAANG 以及其他龍頭股的市值龐大,這導致了那斯達克 100 指數市值遠超過恒生科技指數市值約 84 倍,而另一部分原因也是那斯達克 100 指數個股比重最高佔比 20%,恒生科技指數最高佔比僅 8.5% 左右,這限制龍頭企業對恒生科技指數的市值貢獻。

另外,從市值集中度來看,恒生科技指數與那斯達克 100 市值都主要集中在前 30% 之公司,前 30% 佔大約 80% 的總市值。

 

5. 產業配比

目前,恒生科技指數的產業配置相對更集中在資訊科技,約佔指數 68%,那斯達克 100 指數的資訊科技類股加上通訊服務類股,合計權重則大約 35.4%。

恒生科技指數的推出,反映了科技公司在港股的重要性持續上升,科技企業佔總市場比重上升,更有望提升香港市場的活躍度以及本益比水平,而近年來的美中摩擦下,也正引動更多中資企業選擇在港股 IPO 上市,且恒生科技指數允許 IPO 新股可以快速納入,這能夠吸引更多大型科技企業選擇在香港上市 IPO。

恒生科技指數的問世,以及未來更多科技龍頭可能納入恒生科技指數,這將更好地反映中國經濟結構轉型和科技創新發展,吸引外資進入有競爭力的中國新經濟上市公司,顯著提升港股的市值、成交量,中長期亦有利於提升港股的獲利成長性和估值水準。

原文鉅亨網

 

閱讀更多

>>>大小恆生指數期貨怎麼玩?小型H股指數期貨跳一點多少?

>>>期交所那斯達克期貨V.S.海期小NASDAQ比較合約規格

>>>微型小那斯達克期貨手續費 1/10的NQ合約規格!

 

恆生科技指數期貨手續費一口多少錢?

由於網路期貨手續費不公開,尋求全國低價選擇權期貨手續費首選》康和期貨李思儀

LINE: @dolag  手機0981589732 軟體試用帳號密碼洽詢 小散戶也可以變成操盤手!

215588522_4872043222809728_5692903410328689255_n.jpg

康和期貨24小時手機線上開戶免出門

國內外期貨選擇權+海外期貨線上開戶 ,一次開通投資全球期貨交易市場

安卓系統點此下載: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oncords.Futures.onlineacct&hl=zh_TW&gl=US

IOS系統點此下載 https://apps.apple.com/us/app/%E5%BA%B7%E5%92%8C%E6%9C%9F%E8%B2%A8%E7%B7%9A%E4%B8%8A%E9%96%8B%E6%88%B6/id1160126429

營業員指定》李思儀_0 享有

專業熱心服務+1對1軟體教學+神秘低價期貨交易成本

快來找康和期貨李思儀開戶吧!!!

 

康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李思儀

分機電話: 2717-1339 轉350

聯絡專線:  (02) 55512560

聯絡手機: 0981589732 

LINE ID :  @dolag

手機點此加LINE: https://line.me/R/ti/p/%40dsq7488q

A8187EE6-0D36-4681-8B42-459370C6F159.jpg

信箱: dolag13 @gmail.com

部落格:  https://dolag.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IG追蹤: concord.tw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3號5樓(捷運南京復興7號出口1分鐘抵達)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7年金管期總字第004號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