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米其林必比登」出爐!台北58間、台中33間上榜

聯合報 / 記者高婉珮/即時報導

1628649571711.jpg

位於台北大稻埕霞海城隍廟前的「湘帝御膳食堂」提供各式藥膳麵食。圖/摘自湘帝御膳食堂臉書。

即將於8月25日公佈的「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1」,8月11日率先公布今年指南的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名單,本次共有台北的58間店家上榜,

其中包含有隱食家、金賞軒、松竹園等6間新餐廳入榜。而台中則是有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醉月樓等13家新餐廳上榜,合計33間。總計今年有91家餐廳入選必比登,其中有19家餐廳新進榜。

3dd62711f92048b3baf13800910bbd0b_JIN_SHANG_HSUAN_金賞軒+臺北必比.jpg

新入選必比登推介的金賞軒小而雅致,提供各式台式料理經典。

1cb9e1a1323746189f5bdadf27e7df0b_巷子龍家常菜+Talking+Heads+臺.jpeg

巷子龍家常菜即之前的談話頭餐廳,提供湘菜與江浙菜美食,湖南金錢蛋、無錫排骨等,都是推薦菜色。

 

必比登推介的是「物有所值」的美食,這意味著消費者能在這些餐廳,以新台幣1,000元以下,吃到優質的三道料理(不含飲料)。

本次台北入選必比登推介名單的6家店家中,有3家台菜。

新入選者包括隱身於臺北中山區巷弄中的「隱食家」,以優質食材如手釣客的新鮮漁貨、土鍋現煮冠軍米等,少油少鹽健康烹調。

小而雅致的「金賞軒」提供各式臺菜經典;

位於陽明山的「松竹園」是屹立 30 年的老店,以自家飼養的土雞料理聞名。

 

另外3家新入選台北必比登推介的店家,包括由印尼華僑創立的「磐石坊」,從餐廳布置到經典菜色,都讓人感受到道地印尼風情。

位於大稻埕霞海城隍廟前的「湘帝御膳食堂」提供麵食,以自家嚴選的藥膳入菜。

「巷子龍家常菜」即之前的談話頭餐廳,提供湘菜與江浙菜美食,標榜不勾芡、不使用味精,並以每天採買的新鮮食材烹調。

 

在台中新入選的13家餐廳中,有4家台菜。

台中西區的「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由排灣族老闆經營,店內提供香氣迷人的炭烤菜色,食材則多來自部落耕種或親採野菜。

4ca91e12f7b642f7841751fce0b1896d_Luo+Jia+Food+Food+羅家古早味+必比.jpeg

位於南屯區的羅家古早味提供各式麻油料理。

南屯區的「羅家古早味」提供各式麻油料理,招牌菜是湯底以雞骨與特級胡麻油熬製一天的麻油土雞腿湯。

「菇神」位於香菇盛產地新社,以各式菇類入菜,三杯猴頭菇、花菇肉燥飯、原木冬菇土雞雞湯等,都是推薦菜色。

「醉月樓」位於台中知名景點宮原眼科,提供各式道地台菜,環境華麗、味道細膩。

 

在台中小吃方面,「陳明統爌肉飯」經營超過半世紀,以冰糖、甘蔗與秘製滷汁於手工陶土甕滷三小時的爌肉,是不能錯過的美味。

「鮮魚鱻」是30年老店,各式虱目魚料理,是不能錯過的美味;

1933 年創立的「台中肉員」,店內簡單的三款美食:肉圓、魚丸湯與冬粉湯,飄香 80餘年。

e7602295f4b145618c6f40f84ac3e61d_Taichung+Meatball+台中肉員+台中必.jpeg

1933 年創立的台中肉員,店內簡單的三款美食:肉圓、魚丸湯與冬粉湯,飄香 80餘年。

 

台中麵食今年也有3家入選。

西屯的「可口牛肉麵」,特別推薦的是以 30餘種中藥材熬煮湯頭的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

店面雅致的「木公麥面」提供麵條帶彈性,湯頭醇厚的各式麵點;

「饕之鄉」從路邊攤起家,小籠包、現點現做的綠豆沙鍋餅、麻辣乾麵、福州乾麵等,都廣受歡迎。

6d7db6da43fd43468c7453c5ed6af466_Ke+Kou+Beef+Noodles+Food+可口牛肉麵+台.jpeg

位於西屯的可口牛肉麵,新入選必比登推介。

 

此外,台中素食料理「曙光居」、西區的「好菜」,以及超過60年的客家料理「牛稼莊」,也入選今年必比登。

b37f1db600ec4f5791da9bf17f5e634c_Küisine+food+好菜+台中必比登+MIC.jpeg

西區的好菜裝潢簡約,提供以臺菜為主的料理,但也有融合南洋咖 喱、味噌等南洋與和風的菜色。

FORM:經濟日報https://udn.com/news/story/7193/5665578

 

選擇權手續費一口多少錢?

由於網路期貨手續費不公開,尋求全國低價選擇權期貨手續費首選》康和期貨李思儀

LINE: @dolag  手機0981589732 軟體試用帳號密碼洽詢 小散戶也可以變成操盤手!

224384114_4920713641276019_9113264986633824153_n.jpg

康和期貨24小時手機線上開戶免出門

國內外期貨選擇權+海外期貨線上開戶 ,一次開通投資全球期貨交易市場

安卓系統點此下載: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oncords.Futures.onlineacct&hl=zh_TW&gl=US

IOS系統點此下載 https://apps.apple.com/us/app/%E5%BA%B7%E5%92%8C%E6%9C%9F%E8%B2%A8%E7%B7%9A%E4%B8%8A%E9%96%8B%E6%88%B6/id1160126429

營業員指定》李思儀_0 享有

專業熱心服務+1對1軟體教學+神秘低價期貨交易成本

快來找康和期貨李思儀開戶吧!!!

 

康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李思儀

分機電話: 2717-1339 轉350

聯絡專線:  (02) 55512560

聯絡手機: 0981589732 

LINE ID :  @dolag

手機點此加LINE: https://line.me/R/ti/p/%40dsq7488q

A8187EE6-0D36-4681-8B42-459370C6F159.jpg

信箱: dolag13 @gmail.com

部落格:  https://dolag.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IG追蹤: concord.tw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3號5樓(捷運南京復興7號出口1分鐘抵達)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7年金管期總字第004號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