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超會賺 內外資推薦存股一次看

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國泰金

台股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162867712664973_P13311008.jpg
國內金控超會賺,合計15大金控前七月海賺4,000億元,不僅創同期新高,還提前賺贏去年全年,超強的獲利讓內外資法人不斷上修金融股。觀察外資尤其偏愛租賃和銀行股的中租-KY(5871)、中信金(2891)等,紛紛喊出新高價;內資則力挺雙雄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推薦為價差操作和長期存股首選。(延伸閱讀:台股解析/金融股獲利好 但要買最好等這時候)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檔金融股不分內外資、不分研究機構,都被列入各家的「必買名單」,它就是財管業務表現亮眼的中信金,一致獲得美銀、花旗、瑞信、元大及凱基投顧五家內外資推薦,最高目標價達27.2元。

 

金融股獲利飽賺,11日股價抗跌演出,再度吸引廣大的股民關注,尤其富邦、國泰金雙雙海賺千億元,11日分別飆漲4%、2%,讓很多股民好奇金融股還能買嗎?


從主要內外資的看法來看,這個答案應該是肯定的,但各家的名單各有所好,以素有「看金融股最準外資」的花旗和曾為壽險多頭指標的美銀來說,兩家都首選中租、次為銀行股;瑞信則認為,壽險、銀行股各有所長,分別推薦國泰金和中信金。

 

投顧代表的元大也偏好非壽險金控,除了中信金,高殖利率的兆豐金(2886)同步推薦;凱基則力挺金控雙雄,另外也建議關注證券主體的元大金(2885)。

美銀日前在中租創200多元天價啟動「初評」,吸引市場熱烈討論,雖然中租已經大漲一段,但正逢全球經濟好轉,企業融資需求提升,美銀認為中租掌握大陸和台灣發展利基,爆發力才要顯現。

 

此外,中租股東權益報酬率優於同業,也被視為台股績優生。美銀看好兩岸租賃需求成長,滲透率若看齊歐美,中租營運複合增速可達雙位數以上;今、明、後年EPS挑戰14元、17元、21元。

 

台灣內需一度受疫情重挫,但隨警戒降級及政策刺激,美銀分析,信用卡業務強勁的玉山金(2884)和中信金可望大幅受惠,且中信銀財管收入穩定,金控評價尚低於其他銀行股,成長性值得期待。

 

花旗今年一路喊進元大金,表現沒有預期順利,但同樣是該券商喊進的中租,已經飛越年初235元的目標價,近期再上修到270元。花旗對金融股的看好度,以中租居冠,元大金居次,中信金第三,然後是兆豐金。

 

花旗看好中租,主要原因也是租賃業務相對放貸、保險更有成長性,元大金的部分看好台股價漲量增,元大證今年獲利樂觀,中信金銀行財管、信用卡業務都穩健,兆豐金則有龐大美元部位,可望受惠美國升息。

 

另一方面,花旗過去精準預測多檔金融股走勢,也在於分析師擅長掌握台股投資氣氛,特別是存股風氣轉盛,高殖利率的續航力被花旗視為股價上漲關鍵,基於此觀點,因此推薦元大金、中信金和兆豐金。

 

不過法人補充,因市場傳出台股當沖降稅可能喊停,首當其衝是元大證獲利衰退,研究機構都還沒反應調整,變數有待觀察。

瑞信對中信金的看法和前兩家大同小異,對國泰金則看好壽險投資收益強勁,儘管迄今國壽已處分不少資產,但目前還有龐大的未實現利益,加上美國預期升息,國泰金股價和十年期美債的連動度最大,評價持續有上調空間。

 

至於五家法人中,最看好金控雙雄當屬凱基投顧。著眼雙雄今年的獲利大好,該投顧再把富邦、國泰金預測的EPS上修到13元、10元,為法人圈最樂觀,同時也預期富邦金明年持續大賺10元,將年年有「高股利」。

 

法人對富邦金的樂觀來自子事業營運火力全開,除了富邦人壽投資表現亮眼,北富銀和富邦證也正處於有利的營運環境中;國泰金由國壽帶頭衝,國泰世華銀獲利漸入佳境,國泰證、國泰投信更有大幅成長,隨美國進入升息循環,金控雙雄都受惠。

FROM:經濟日報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2972/5667015?ref=tab20210812

股票期貨手續費一口多少錢?

由於網路期貨手續費不公開,尋求全國低價選擇權期貨手續費首選》康和期貨李思儀

LINE: @dolag  手機0981589732 軟體試用帳號密碼洽詢 小散戶也可以變成操盤手!

224384114_4920713641276019_9113264986633824153_n.jpg

康和期貨24小時手機線上開戶免出門

國內外期貨選擇權+海外期貨線上開戶 ,一次開通投資全球期貨交易市場

安卓系統點此下載: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oncords.Futures.onlineacct&hl=zh_TW&gl=US

IOS系統點此下載 https://apps.apple.com/us/app/%E5%BA%B7%E5%92%8C%E6%9C%9F%E8%B2%A8%E7%B7%9A%E4%B8%8A%E9%96%8B%E6%88%B6/id1160126429

營業員指定》李思儀_0 享有

專業熱心服務+1對1軟體教學+神秘低價期貨交易成本

快來找康和期貨李思儀開戶吧!!!

 

康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李思儀

分機電話: 2717-1339 轉350

聯絡專線:  (02) 55512560

聯絡手機: 0981589732 

LINE ID :  @dolag

手機點此加LINE: https://line.me/R/ti/p/%40dsq7488q

A8187EE6-0D36-4681-8B42-459370C6F159.jpg

信箱: dolag13 @gmail.com

部落格:  https://dolag.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IG追蹤: concord.tw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3號5樓(捷運南京復興7號出口1分鐘抵達)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7年金管期總字第004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融股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