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周刊 / 老馬/商周.com專欄作家

摘要

1.台灣外銷訂單年增率衰退、上市櫃公司業績增長放緩、台灣的失業率持續攀升、原物料價格之前的上漲,疫情持續影響利潤、營收,是作者認為目前應該保守的原因。

2.作者認為台股仍然在探底中,別急著接手,避險商品如期貨、黃金、債券、房地產可維持一定水位。

目前各地的股市表現,似乎已經開始反應市場轉趨保守的態度,其實如果就總體經濟數據顯示,前陣子有略顯疲態,只是當時行情還在火熱中,許多投資者尚沈浸在樂觀氛圍當中,所以並沒有留意股市創新高,明顯超越景氣復甦。

好幾週前我一再提醒各位要留意減碼股票,增加現金部位,準備雨天備案。除了我自己的經驗累積之外,仍然有蛛絲馬跡可以印證這樣的看法。

 

1.台灣外銷訂單年增率已經好幾個月呈現衰退的現象。

2.上市櫃公司的整體業績在7月份時已經出現增長放緩,上半年財報其中第2季的毛利下滑的家數陡增。

3.台灣的失業率持續攀升中。

4.台灣外銷訂單的主要市場,中國大陸、美國皆開始下降。

5.新台幣過度的強勢讓外銷廠商的獲利被壓縮。

6.原物料價格之前的上漲,加上疫情持續而大為影響廠商的利潤和營收。

並非放馬後砲,主要是在相對關鍵轉折的位置及時間發生時,是否能夠做出正確的決定,所以現階段該如何面對與操作?

 

一、台股仍然在探底中,急墜的刀子,先不要急著去接手!靜待落底再說!

二、今年除權除息時間因為疫情而往後挪移,可能到9月底才會告一段落,屆時稅負考量的因素而出場的資金就會陸續回籠。

三、半導體產業景氣仍方興未艾,這波只是股價過度偏離,等到修正一段落之後,合理價格就會浮現,像是台積電何時止跌也可多留意!

四、此時的防禦標的可能是金融股和大型產業龍頭股,之前提過的避險商品如期貨、黃金、債券、房地產仍然可以維持一定比例。

五、原本定期定額的基金投資仍可以繼續扣款,因為市場並未真正步入空頭,股票操作可以採取金字塔交易,愈低才愈增加比重,向下承接。

每次的修正都會重新洗牌,危機的相對就是轉機,趁著整理期間,好整以暇的挑選標的,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FROM經濟日報https://udn.com/news/story/7251/5694844?from=udn_ch2cate6645sub7251_pulldownmenu_v2

台指期貨手續費一口多少錢?

由於網路期貨手續費不公開,尋求全國低價選擇權期貨手續費首選》康和期貨李思儀

LINE: @dolag  手機0981589732 軟體試用帳號密碼洽詢 小散戶也可以變成操盤手!

240461948_5004960502851332_7977471978856221932_n.jpg

康和期貨24小時手機線上開戶免出門

國內外期貨選擇權+海外期貨線上開戶 ,一次開通投資全球期貨交易市場

安卓系統點此下載: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oncords.Futures.onlineacct&hl=zh_TW&gl=US

IOS系統點此下載 https://apps.apple.com/us/app/%E5%BA%B7%E5%92%8C%E6%9C%9F%E8%B2%A8%E7%B7%9A%E4%B8%8A%E9%96%8B%E6%88%B6/id1160126429

營業員指定》李思儀_0 享有

專業熱心服務+1對1軟體教學+神秘低價期貨交易成本

快來找康和期貨李思儀開戶吧!!!

 

康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李思儀

分機電話: 2717-1339 轉350

聯絡專線:  (02) 55512560

聯絡手機: 0981589732 

LINE ID :  @dolag

手機點此加LINE: https://line.me/R/ti/p/%40dsq7488q

A8187EE6-0D36-4681-8B42-459370C6F159.jpg

信箱: dolag13 @gmail.com

部落格:  https://dolag.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IG追蹤: concord.tw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3號5樓(捷運南京復興7號出口1分鐘抵達)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7年金管期總字第004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股 反彈 多頭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