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價上漲 油價創九個月最大漲幅、金價漲至兩周高點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銅價上漲,因倫敦金屬交易所銅庫存提單創下六年來最大增長,顯示中國的供應瓶頸正在消耗國內庫存並提振進口需求;原油價格創9個月來最大漲幅,受金融市場反彈和防疫進展的提振;黃金升至逾兩周高位,市場猜測聯準會(Fed)可能會延後縮減資產購買計畫。以下是整理自彭博的商品行情:

 

●銅價上漲

倫敦時間下午5:53,LME銅期貨上漲2.6%,結算價報每噸9,273.50美元,創下7月26日以來最大漲幅。

LME鋁期貨上漲2.2%,報2602美元;LME鎳期貨上漲2.3%,報18893美元。

LME銅期貨創下四周來最大漲幅,延續從四個月低點反彈的走勢,此前LME亞洲倉庫的銅庫存提單飆升。衡量中國進口需求的上海洋山港銅溢價創下至少2017年以來的最高水平,顯示中國供應吃緊,因為限電措施和新冠變異病毒影響生產,並導致庫存下降。

高盛指出,由於防疫限制措施放鬆以及政府的潛在支持有助於季節性需求改善,中國供應緊張將持續到第4季。

 

●油價創九個月最大漲幅

美國原油期貨周一在紐約市場上漲5.6%,為11月初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隨著市場對中國大陸監管整頓的疑慮緩解,投資者紛紛湧向股市和大宗商品。

與此同時,中國本地新冠病毒病例再度清零,輝瑞和BioNTech開發的新冠疫苗獲美國FDA完全批准。

10月交割WTI期貨上漲3.50美元,結算價報每桶65.64美元;10月交割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3.57美元,至68.75美元。

 

●金價升至兩周高點

現貨黃金紐約時間下午3:39上漲1.3%至每英兩1,804.20美元,上周收盤近持平。 12月交割黃金期貨上漲1.3%,結算價報1,806.30美元。白銀,鉑金和鈀金全都上漲。

投資人正在等待本周晚些時候舉行的傑克遜霍爾年度研討會,尋找Fed政策前景的線索。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普蘭表示,如果Delta變種病毒持續蔓延,損害經濟進步,他願意調整有關聯儲會減碼宜早不宜遲的觀點。

c8b5887109812ebd2d65af20913f50a2.jpg

 

大甩賣迎來搶購 原油自3個月低谷強力反彈 創3月來最大單日漲幅

1629769939973.jpg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週一 (23 日) 交易,原油期貨價格自上週五觸及的 3 個月來最低價反彈上漲,並創下自 3 月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上週因市場擔心 Delta 變種病毒蔓延將削弱原油需求,導致原油價格下挫。

AvaTrade 首席市場分析師 Naeem Aslam 表示,「石油先前被超賣,激起一波甩賣,接著搶便宜的投資者立刻湧入搶購,進而推高價格。」

10 月交割的 WTI 原油期貨價格上漲 3.50 美元或 5.6%,收每桶 65.64 美元。
10 月交割的 Brent 原油期貨價格上漲 3.57 美元或  5.5%,收每桶 68.75 美元。
WTI 原油期貨價格上週下挫 8.9%,跌至 3 個月低谷。Brent 原油期貨價格上週下跌 7.7%,為 5 月以降最低收盤價。

WTI 和 Brent 原油期貨週一均終止連 7 日跌勢,創下 3 月 24 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施耐德電氣全球研究和分析經理 Robbie Fraser 表示,對 Delta 變種病毒快速蔓延的擔憂情緒,迫使今年餘下時間的需求預期降低。然而,「全部市場的原油和石油產品庫存仍處於低水位,這會在對抗大型看跌走勢時,持續提高樓地板。」

「除非市場看到持續供應過剩,才會改變這種情況。這樣的情況到邁向明年第一季會越來越實際,因為近期需求疲弱,加上季節性下降,以及來自美國和 OPEC + 的供應均增加。」

即使週一面臨看跌因素,油價仍上漲。美國能源部週一宣布,計畫自美國戰略石油儲備 (SPR) 中出售至多 2000 萬桶原油,最遲 9 月 13 日之前就會授予合約,並於 10 月 1 日至 12 月 15 日期間交貨。

價格期貨集團高階市場分析師 Phil Flynn 表示,「有一種看法是,因為美國產量增加,所以美政府不像過去那樣需要 SPR,所以既然這些石油儲備量這麼值錢,美政府想趁此把錢拿到手。」

「有趣的是,我們願意在這時點放棄我們的庫存,拜登政府可能感受到汽油價格上漲帶來的熱度,而這是冷卻價格的一種方法。」

與此同時,原油實體市場的反彈跡象掩蓋了上週商品期貨市場的大屠殺。

RBC 資本市場商品分析師 Michael Tran 表示,「金融市場正以不對稱的下行速度潰敗到實體市場呈現的樣子。大西洋盆地的原油雖然脫離了近期高位,但並未像金融價格疲軟那樣極端。」

Tran 表示,北海一些邊際原油價格定價在 2 週前看到的年內高點相差不遠的實物溢價。
 
「過去一週多數原油定價都走軟了,但不是用一種陷入困境的方式走軟。過去一個月,Delta 變種病毒和中國採購計畫疲弱等新聞令人擔憂,進而使金融市場承壓,但前幾週實體市場的相較堅挺表明其他買家正湧現以彌補此一不足。」

上週美元飆升也助長了大宗商品的拋售,因為美元走強不利於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但週一美元回落,ICE 美元指數在上週飆升至 9 個月高位後下跌 0.6%。

投資者還期待本週的全球央行貨幣政策研討會,該會議定於懷俄明州 Jackson Hole 舉行,但出於防疫考量,將會改用視訊方式進行。另外,Fed 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週五預計發表演說,投資者也會尋找該演說是否有 Fed 縮表時間的線索。

 

其他能源商品交易
9 月交割的汽油期貨價格上漲 4.9% ,收近每加侖 2.12 美元。
9 月交割的熱燃油期貨價格大漲 5.1%,收每加侖 2.01 美元。
9 月交割的天然氣期貨價格上漲 2.4%,收近每百萬 Btu 3.95 美元。

閱讀更多>>>>如何投資原油商品?大小輕原油期貨最小一跳多少錢?

>>>銅期貨手續費HG合約規格教學銅跳一點多少錢

>>>黃金期貨手續費&微型黃金期貨比較怎麼買教學

FROM:經濟日報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5694799?ref=tab20210824

 

大小輕原油期貨手續費一口多少錢?

由於網路期貨手續費不公開,尋求全國低價選擇權期貨手續費首選》康和期貨李思儀

LINE: @dolag  手機0981589732 軟體試用帳號密碼洽詢 小散戶也可以變成操盤手!

240461948_5004960502851332_7977471978856221932_n.jpg

康和期貨24小時手機線上開戶免出門

國內外期貨選擇權+海外期貨線上開戶 ,一次開通投資全球期貨交易市場

安卓系統點此下載: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oncords.Futures.onlineacct&hl=zh_TW&gl=US

IOS系統點此下載 https://apps.apple.com/us/app/%E5%BA%B7%E5%92%8C%E6%9C%9F%E8%B2%A8%E7%B7%9A%E4%B8%8A%E9%96%8B%E6%88%B6/id1160126429

營業員指定》李思儀_0 享有

專業熱心服務+1對1軟體教學+神秘低價期貨交易成本

快來找康和期貨李思儀開戶吧!!!

 

康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李思儀

分機電話: 2717-1339 轉350

聯絡專線:  (02) 55512560

聯絡手機: 0981589732 

LINE ID :  @dolag

手機點此加LINE: https://line.me/R/ti/p/%40dsq7488q

A8187EE6-0D36-4681-8B42-459370C6F159.jpg

信箱: dolag13 @gmail.com

部落格:  https://dolag.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IG追蹤: concord.tw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3號5樓(捷運南京復興7號出口1分鐘抵達)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7年金管期總字第004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價 黃金 原油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