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期貨優點缺點?

中鋼近期在股票期貨成交量排行榜幾乎都是前10名的標的,由於股票期貨交易成本低廉許多,可以多空任意選擇,也可以隨時當日沖銷買賣交易,

不用像現貨一樣需要開戶三個月10筆的資格才能申請融券或現股當沖資格喔!

但缺點也是股票期貨有結算日,最多只能放到結算那一天就必須出場了結部位。不適合長期持有

還有一個缺點是除了熱門股票期貨外,很多交易量不大,流動性不好不太適合買賣。

所以常有客戶問我要買股票好還是股票期貨好呢?

建議可以先看一下它股票期貨的交易量喔!

到底中鋼期貨要如何交易呢?趕快繼續看下去

 

中鋼期貨跳一點多少錢?

中鋼期貨買賣一口=兩張股票現貨

所以跳1點=是2000元台幣,以此類推 0.1點=200元 ,0.01點20元台幣

中鋼期貨跳一點多少錢買賣教學軟體看盤.jpg

 

買賣一口中鋼期貨需要多少保證金?

股票期貨保證金計算方式為成交價×2000×原始保證金適用比例

假設掛單買賣一口中鋼期貨33.45×2000×13.50%=9031.5元 (四捨五入=9032元)

中鋼期貨保證金一口多少錢.jpg

>>>股票期貨原始保證金適用比例那邊查?

 

股票期貨交易時間?

早上8:45~13:45

目前股票期貨並沒有夜盤交易

股期結算日當天交易時間到13:30

 

股票期貨結算日是哪天?

交易月份的第三個禮拜三13:30停止交易進入結算

>>>最新股票期貨結算日點此查詢

 

中鋼期貨買賣損益如何計算?

以下為損益教學示範非操作建議,投資期貨有高風險,投資人請審慎閱讀

假設看多買進一口中鋼期貨33.5元,看對方向賣出在34.3元,損益如何計算?

(34.3-33.5)×2000=賺1600元 (不含來回股票期貨手續費及稅金)

 

假設看空賣出一口中鋼期貨在32.65元,看錯方向買回在34.3元,損益如何計算?

(34.3-32.65)×2000=賠3300元(不含來回股票期貨手續費及稅金)

 

中鋼期貨期交稅金如何計算?

股票期貨稅金為10萬分之2

中鋼期貨期交稅為成交價×2000×10萬分之2

假設成交34.3×2000×10萬分之2=1.3 (稅金1元台幣)

記得買賣都需要期交稅喔!

 

中鋼期貨維持保證金如何計算?追繳補錢?

股票期貨的槓桿很大,需要的期貨保證金雖然便宜很多,但是要注意低於維持保證金會產生追繳,

盤後追繳需在隔交易日中午12點補回原始保證金,不然也會強制代沖銷

>>>股票期貨維持保證金適用比例那邊查?

中鋼期貨維持保證金如何計算.jpg

假設中鋼期貨收盤在33.8,維持保證金計算為33.8×2000×10.35%=6996.6 (四捨五入6997元)

雖然股票期貨優點是低交易成本,但還是不建議把資金放得太剛好,很容易看錯方向產生追繳呀!!!

且期貨風險指標低於25%也會直接強制平倉所有部位。

>>>期貨盤後追繳保證金怎麼辦?何時被斷頭強制平倉?

 

閱讀更多

>>>股票期貨保證金計算機 股票期貨是什麼玩法?當股票期貨遇到除權息調整

>>>【期貨轉倉教學】股票期貨如何轉倉?可以省手續費嗎?跨月價差委託價格怎麼掛?

>>>小型台積電股票期貨保證金多少錢?跳一點100元!

 

中鋼期貨手續費一口多少錢?

由於網路期貨手續費不公開,尋求全國低價選擇權期貨手續費首選》康和期貨李思儀

LINE: @dolag  手機0981589732 軟體試用帳號密碼洽詢 小散戶也可以變成操盤手!

243331391_5146971768650204_654979029043960062_n.jpg

康和期貨24小時手機線上開戶免出門

國內外期貨選擇權+海外期貨線上開戶 ,一次開通投資全球期貨交易市場

安卓系統點此下載: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oncords.Futures.onlineacct&hl=zh_TW&gl=US

IOS系統點此下載 https://apps.apple.com/us/app/%E5%BA%B7%E5%92%8C%E6%9C%9F%E8%B2%A8%E7%B7%9A%E4%B8%8A%E9%96%8B%E6%88%B6/id1160126429

營業員指定》李思儀_0 享有

專業熱心服務+1對1軟體教學+神秘低價期貨交易成本

快來找康和期貨李思儀開戶吧!!!

 

康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李思儀

分機電話: 2717-1339 轉350

聯絡專線:  (02) 55512560

聯絡手機: 0981589732

LINE ID :  @dolag

手機點此加LINE: https://line.me/R/ti/p/%40dsq7488q

A8187EE6-0D36-4681-8B42-459370C6F159.jpg

信箱: dolag13 @gmail.com

部落格:  https://dolag.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IG追蹤: concord.tw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3號5樓(捷運南京復興7號出口1分鐘抵達)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7年金管期總字第004號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