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年(微型)歐元期貨電子最後交易日、結算日

2022歐元、小歐元、微型歐元結算日.png

(微型)歐元期貨最後交易日:合約月份第三個星期三之前二個營業日

但是~~(微型)歐元期貨是實物交割商品,客戶交易(微型)歐元不是為了到期拿到真的歐元,所以期貨商都會在最後交易日提前三天停止電子網路交易

提前兩天人工最後交易日,收盤前30分鐘開始強制沖銷部位喔!

交易外匯期貨商品的客戶千萬要注意強制沖銷日期,提前轉倉。

 

歐元期貨、小歐元期貨、微型歐元期貨合約規格比較

商品名稱

(代碼)

台北交易時間(夏令) 交易月份 合約規格 最小跳動點 最小跳動值 原始保證金 交割方式
歐元(EC) 06:00~05:00 3.6.9.12 125000歐元 0.00005點 6.25美元 2420美 實物交割
微型歐元(ECM) 06:00~05:00 3.6.9.12 12500歐元 0.0001點 1.25美元 1210美 實物交割
小歐元(E7) 06:00~05:00 3.6.9.12 62500歐元 0.0001點 6.25美元 242美 實物交割

 

依序成交量排行

歐元期貨小歐元期貨微型歐元期貨.jpg

目前依照交易量排行:歐元期貨>微型歐元>小歐元期貨

 

歐元期貨跳一點多少錢?損益如何計算?

歐元期貨跳一點多少錢損益計算教學.jpg

歐元期貨0.00005點 6.25美元,但為了方便客戶更容易閱讀,軟體會顯示成0.5一跳=6.25美元

以下為損益教學示範,非操作建議,期貨交易有高風險請審慎閱讀

  • 假設看多歐元買進一口11352.5歐元期貨,看錯方向停損賣出歐元11344.5,損益如何計算?

0.5點=6.25美元;1點=12.5美元

(11352.5-11344.5)×12.5=賠100美元 (尚未包含來回歐元期貨手續費)

 

微型歐元期貨十檔報價

微型歐元期貨跳一點多少元.jpg

以下為損益教學示範,非操作建議,期貨交易有高風險請審慎閱讀

  • 假設看空微型歐元賣出一口11359微型歐元期貨,看對方向停損買回歐元11346.5,損益如何計算?

微型歐元0.0001點 1.25美元,為了方便客戶閱讀,顯示為最小一跳1點=1.25美元

(11359-11346.5)×1.25=賺15.625 (尚未包含來回微型歐元手續費)

 

歐元期貨技術分析近期走勢

歐元期貨技術分析近期走勢.jpg

 

歐元介紹

歐元(EUR)是僅次於美元的第二大儲備貨幣,同時也是歐元區大部分國家的官方貨幣。1969年歐洲貨幣聯盟的構想已被提出,但直至1999年才開始施行單一貨幣歐元並將其引入全球金融市場,接着2002年歐元紙幣和硬幣才進入市面正式成為流通貨幣。歐元紙幣的面值共有七種:5歐元、10歐元、20歐元、50歐元、100歐元、200歐元和500歐元。

歐元的建立是歐洲一體化進程的一部分,歐洲一體化旨在通過經濟紐帶建立歐洲共同體。歐盟尋求在共同體內部建立實現商品、服務、人員和資本的自由流動即四個自由原則的單一市場。現在歐盟成為了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擁有超5億歐元的消費基礎。與此同時,歐元也成為了全球第二大流通貨幣。因此,持有歐元將允許交易員擁有歐盟市場的風險敞口並享有歐元的高流動性。

影響歐元走勢的因素主要有:歐洲央行貨幣政策和歐元區政治風險等。

 

影響歐元兌美元的主要因素的因素

歐元對美元的匯率是在全球對美元的需求量和全球對歐元的供給量時相等時市場對該貨幣對的報價。 無需不考慮地理位置因素,全球對歐元需求量的增加就將導致歐元升值。

影響匯率的因素

以下是被公認為決定歐元對美元實際匯率的4個基本決定因素:

  1. 國際實際利率差
  2. 貿易和非貿易商品領域的相對價格
  3. 實際原油,貴重金屬和其他商品價格
  4. 相對財政狀況

名義雙邊美元對歐元匯率是最受關注的匯率。儘管歐元對美元雙邊貿易聯絡具有相對的重要性,但在一定程度上歐元區和英國的貿易比其和美國的貿易更為重要。 美元和歐元在短期內走勢趨於相似,但有時也會有明顯的差異,比如在2003 年,美元對歐元的強勁升值就是這些差異中的一個例子。

在長期走勢中,雙邊美元對歐元匯率與歐元區有效匯率實施的不同措施緊密相關,這點可以從有效實際匯率中可以看出。 由於美國和歐元區通脹水平相當,因而沒有必要為通脹差異調整美元對歐元的匯率。但因為歐元區和通脹較高的國家(如中東歐的一些國家、土耳其等)貿易往來密切,所以根據相對價格和成本的變化趨勢來下調名義匯率是比較重要的。

資料來源: https://www.dailyfxasia.com/cn/eur 、http://www.em-hk.com/zhishi/eur-usd.html

 

(微型)歐元期貨手續費一口多少錢?

由於網路期貨手續費不公開,尋求全國低價選擇權期貨手續費首選》康和期貨李思儀

LINE: @dolag  手機0981589732 軟體試用帳號密碼洽詢 小散戶也可以變成操盤手!

268617098_5394680540545991_3157926070332236543_n.jpg

 

康和期貨24小時手機線上開戶免出門

國內外期貨選擇權+海外期貨線上開戶 ,一次開通投資全球期貨交易市場

安卓系統點此下載: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oncords.Futures.onlineacct&hl=zh_TW&gl=US

IOS系統點此下載 https://apps.apple.com/us/app/%E5%BA%B7%E5%92%8C%E6%9C%9F%E8%B2%A8%E7%B7%9A%E4%B8%8A%E9%96%8B%E6%88%B6/id1160126429

營業員指定》李思儀_0 享有

專業熱心服務+1對1軟體教學+神秘低價期貨交易成本

快來找康和期貨李思儀開戶吧!!!

 

康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李思儀

分機電話: 2717-1339 轉350

聯絡專線:  (02) 55512560

聯絡手機: 0981589732

LINE ID :  @dolag

手機點此加LINE: https://line.me/R/ti/p/%40dsq7488q

A8187EE6-0D36-4681-8B42-459370C6F159.jpg

信箱: dolag13 @gmail.com

部落格:  https://dolag.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IG追蹤: concord.tw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3號5樓(捷運南京復興7號出口1分鐘抵達)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7年金管期總字第004號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